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七十四)

我是王源 



思念一个人的滋味 

就像喝一杯冰冷的水 

然后用很长很长的时间 

一颗一颗流成热泪 

这是一首歌里的歌词,听到的时候,脑海一阵空白。

手里的笔紧紧握住,想好的答案忘记。 

耳机的音乐继续。 

就像我们分开的时间。 

今年,他十八岁了,在全世界担心他高考的时候,我居然想的都是他将要成年了。 

然后,又想到,他的心境早已成年了啊。 

放下笔,我盯着密密麻麻的课本发呆,有些委屈的想他。 

两个男人的想念,是没有那么浓烈的。

虽然不那么浓烈,却也不寡淡,就像是一阵风吧,轻轻的吹,不冷不热,吹的人心空荡荡的。

就像此刻,听着自己的呼吸声,灵魂却离家出走般,留下一个空洞的躯体。 

分开的久了,我就总想以前的事,杂七杂八的,能想好半天。 

有次夜里,我做题累了,在酒店里的公园里散步,想起他给我写的那封信。 

他说他一个人走在路上时,会想起和我一路走来的很多事。 

那时,我只是有些感动。

如今,当我也一个人孤单的走在夜里,想起他时,才明白他的那份心情。

他那份对我羞于出口的思念。

从古到今,都是这个道理,有些人你记一辈子,有些人记你一辈子,但这些人很少有重合的。 

我和王俊凯,重合了。 

所以我的思念会变成热泪,温暖他的心。

最近很少联系,他说他放心我,他说他考试完了要和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不信。 

因为他会在深夜里给我打电话,用那种对别人没有的温柔声音,说,你今天下午吃的什么? 

他放心我,却放不下我。 

我就很满足,说不出的满足。

你想一个人,这个人也在想你,真的就只剩下满足了。 

知道他学习的繁重,我最近也多放了些心思在学习上,想着真不能最后吐血的补啊。

虽然知道那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大多是泡沫,但我竟然三分的天真的开始看旅游指南了。 

冰岛,自然是首选。 

他十八岁,我们去冰岛,最完美的事了。

他说我想去哪儿我们就去哪儿,我嘟嘴,我说我想和你回家。 

他沉默了会儿,说好啊。 

我又说不,我说我再想想。 

就想去冰岛了。

我想着我们两个人去,不能让工作人员跟着,就要自己计划所有的事。

一条一条的,都记在了手机记事本上,机票,酒店,路线什么的··· 

我偷偷摸摸的,像一个要和情人私奔的傻小子。 

分开太久了,有次难得的见面,我俩看着对方,看了半天,脸突然红了,好大会儿不知道该说什么,强哥和小马哥那个笑的啊,特别猖狂,像抓着我们小辫了,说个没完,我俩合伙揍他们,居然一下子就亲近熟络了。

可是只是短暂的相见,第二天就分开了,他起早先走,我后起,看见他给我包里塞了包东西,我打开,发现是一小罐茶叶,小青柑普洱茶。 

我微信问他哪儿得的茶叶? 

他说你清晨泡着喝点,嗓子舒服。 

我摸我喉结,嘟嘴,哼,什么都没想,就想这儿了。

我泡了,好喝的不得了。 

然后,我还是得说一件事情,我给他歌填词了。

他变着法的跟我打赌,打赌说我们橘子树长多高了,我说一米八,他说至少两米,我不信,能长那么快? 

结果我输了,那小树苗争气的,两米出头了。 

输了,我给他歌填词了。 

想破了我脑袋。

因为我不能让人听出来是我写的词,我尽量把自己想成是王俊凯,然后写词。

然后,我机智的用女性视角给他歌写了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写完了,我哼了一遍,太满意了,简直是天才,我发给他,想着他一脸懵逼的样子。 

他没有,居然回了一句,写的很好嘛。 

嗯? 拐了,王俊凯最近学习都学糊涂了。 

深夜里,他打来电话,问,这词怎么想出来的? 

我想了想,说天才般的想出来的,他笑,没说什么。

我说王俊凯,你不觉得奇怪嘛? 

他说不奇怪,你就是只写一长串哈哈哈哈,我也不奇怪。

我说那我写什么你觉得奇怪。

他沉默了会儿,说不知道。

傻!学傻了! 

挂了电话,我居然泡了杯茶,开始看书做题。 

我知道我这样是很奇怪的,比如会在同一时间做和他相同的事情。

我不能对他说我想他。

我也不能对他说,我简直像一个小女人一样在想他。

思念一个人,是一个人走完两个人的路。

这条路上,其他人,于我都是风景,我于其他人,也只是风景而已。 

唯有他,是停驻的。

我什么都没想。

我只是想他,想他唱歌的样子,想我们一起唱歌的样子。 

然后等他。 

等着他说,走啊,我们去冰岛。


晚安~

评论(56)

热度(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