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南城监狱(二)




妻子的嘴唇看上去有些泛白,王俊凯托着下巴,眼神固定在妻子嘴角处没有细心擦去的那点唇彩。

她一直很粗心,就连来探望监狱的丈夫,就没能先把妆容卸干净,眉目间的那抹忧愁在王俊凯的眼里,变成了另一种讽刺。

妻子很伤心,眼泪顺着同样苍白的面容滴下,在他进监狱之前,一直是他最柔软的宠爱。

王俊凯笑,仿若从前那样的柔情,他告诉妻子,他的财产随意妻子处置,不要伤心,若要解除婚姻,他也毫不反对。

妻子摇头,在坚定的不解除婚姻之后,对着王俊凯露出娇羞又似乎很珍贵的执着。

“我等你出来。”

王俊凯伸手,透过厚厚的隔断玻璃摸这个在不久前和他走进婚姻殿堂的美丽女人,他此刻本来应该感动的心灵却一无反应,最后他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

“我爱你,小薇”

探监的时间永远严格而苛刻。

回去的路上,王俊凯想起那场婚礼,那是他人生中最为幸福,也最为痛苦的时刻,他清清楚楚的记得,那天小薇异常激动,没有进入这个地狱之前,他想,他的妻子只是像一个普通女人一样,对婚礼带着太多的情绪。

如今,他不禁想,那份激动里面的情绪,也许比他想象的,要多很多。

进入牢笼的那条路,王俊凯已经有些轻车熟路,他走在前面,狱警在后,这次他抬着头,看着从牢笼里传来的目光,竟然觉得有几分泰然。

三楼左边第四间,是王源的笼子,他知道,所以故意经过,用余光瞧了一眼,只有一个背影,消瘦清透,和笼子是那么格格不入。

吃饭的时候,王俊凯一个人坐一桌,没人敢过去。

因为在三天前,他一丝未伤的走出图书室,走出三楼老大那间传说中只能躺着出来的人间地狱。

他没有吃多少,对面坐下来一个人,和第一次坐他对面一样,嘴里含着烟,让王俊凯泛恶心,只是这次的眼神要干净一些,看着王俊凯,更多的,是好奇。

“十年了,你是第二个安然无恙走出来的人。”

王俊凯笑,抬起头,“这是夸奖?”

对面的人摇摇头,“你知道这里和外面有什么不同吗?”

王俊凯看着碗里难以下咽的饭菜,“菜的味道”

对面一笑,把烟头放进王俊凯碗里掐灭,然后低声开口。

“外面,活着是享受,这里,生不如死。”

王俊凯不笑了,因为他说的对,王俊凯放下筷子,看着这个好色又明显逊色于那个图书室的男人,把身体靠前,凑近此人,轻轻的开口。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安然无恙的出来吗?”

男人摇头,王俊凯伸出手,突然狠戾的抓住男人的头发往餐桌上砸去,砰的一声,也许是太过惊讶,周围竟然出现一种诡异的安静。

对方的身体没有如王俊凯那样脆弱,却仍旧鲜血直流,男人抱着脑袋起身,骤然喝住聚过来的手下,看着王俊凯的眼神三分阴冷,三分怒气,剩下的,是玩味的欣赏。

他站起来,王俊凯却没有动,只是嫌弃的拿出碗里的烟头,放在桌上,然后才抬起头,看着男人一身的怒气,带着解释性的开口。

“我跟他打了个赌,我说我会让你头破血流,而且,你不回还手,我赢了,他放过我,我输了,随他处置”

男人冷冷一哼,揪住王俊凯的衣领,不屑的吐了口唾沫。

“我为什么不会还手?”

王俊凯抬手,用袖子嫌弃的擦脸,他说,“因为我会跟你打个赌,我会让那个人跟你一样头破血流,而且,也不会还手,我赢了,你放过我,我输了,随你处置”

男人一身的肌肉,抓着王俊凯,看上去轻而易举,周围的看客,包括狱警,都无一不认为,王俊凯今天是会安然无恙的回笼子里。

男人皱着眉头,有些因为王俊凯的话而晕了脑袋,最后摇头,抹去从头上流下来的鲜血,不屑一笑。

“我为什么要和你打赌?”

他如果不同意打赌,下一刻就能让他残废。

王俊凯有些嫌弃的微笑,继而又无奈的摇头。

“我本来以为,你的胆子跟你身材是成正比,看来我想错了。”

“别用这种小孩子的激将法”

男人用力,扣住王俊凯的领口,让王俊凯呼吸不畅起来,王俊凯憋红着脸,青筋爆起,却只是幽幽的压着声音,玩味的说,“难道,你,你不想看看那个人头破血流的样子?”

头破血流?

那个人头破血流?

男人突然松了手,看着王俊凯不可思议,“他会杀了你!”

肯定句

让那个人头破血流,只有这样的代价。

可王俊凯笑容里的自信又那样坚定。

王俊凯捂着喉咙咳嗽,笑着点头,“你看,打赌的乐趣就在这里,不是吗?”

男人退开,手下们在诧异中拿出毛巾擦他的伤口,狱警也惊奇的过来做做场面安抚工作。

所以人的眼中,王俊凯都是一个奇怪的不能再奇怪的人,刚才两人低声不过几句,竟然就能让一楼老大秦三放过他。

王俊凯缓过来,端起餐盘,准身离开,却被叫住。

“你的名字?”

王俊凯嘴里冷冽的抿着,不知什么时候,他对自己的名字,竟然出现一种不屑又恶心的反应。

“王俊凯”

三个字,出口,像要记一辈子的犯人编号,恶心之至。

这赌,他赢了,那个人,放过了他。

傍晚休息的时候,他站在操场上,看着图书室外面的那道身影,点了点头,然后转身,看天上的月亮。

本来安静的操场突然传来一阵喧哗声,王俊凯回头,看见了王源。

至今王俊凯都在想,那晚上他到底为什么会被这个阴冷至极的少年耍的团团转,最后他想,是因为这个少年的演技太好了。

清透,天真,懦弱,温柔,善良。

那些曾一晚上就发现的东西,如今在少年的身上荡然无存。

取而代之的,是冷魅。

表情淡雅,眉目间却都是冷血的,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两手擦在裤袋里,走的很慢,周围的人却不约而同的让出一条道路。

说他冷魅,是因为冷漠的表情下,是一张俊美妖艳的面容,白的透彻,身材消瘦,又恰到好处,举手投足间,都藏着一种摄人的气魄。

特别是在一大群粗汉子堆里,这样的一张脸,就如小羊,送入虎口,偏偏此人不是羊,是狼。

王源笔直的走到王俊凯跟前,看了一眼明亮的月亮,有些赞赏又打趣的开口。

“你很聪明”

能把两个老大玩于股掌,对于才来几天的菜鸟,值得称赞。

王俊凯摇头,“我没有你聪明”

他玩了那两个人,却还是被他玩弄。

王源耸肩,从包里拿出烟,顺手给王俊凯一只,王俊凯摇摇头,王源笑,美的惊人。

“这还是把你骗进去得的那包,真不尝一口”

王俊凯拿过王源手里的打火机,为王源点上,说了声抱歉。

“我在戒烟”

“进监狱戒烟?”

王源不可置信的笑到,慢慢的吐了口烟在王俊凯脸上,带着勾引,又有些玩笑,这个小小的举动让周围寂寞已久的犯人都有些躁动。

王俊凯把打火机放回去,突然从烟盒里抽出一只,叼在嘴里,不拿打火机,只扣住王源的下巴,低下头,借着王源点燃的香烟吸了一口,点了烟,也慢慢的吐了口烟在王源脸上,低声开口。

“为你,破戒一次”

气氛开始出现一种燥热的紧张,王源突然微微一笑,继而冷下脸靠近。

“在他跟前,你不可能聪明第二次”

王俊凯抬头,看着图书室的身影,点点头。

“我会赢的”

王源听见王俊凯如此信心的话有些不解,又突然想起什么,低声附耳,“明天下午七点,图书室,让我看看,你怎么赢?”

离去的步伐一如来时的缓慢,王俊凯突然转过头看着秦三,从刚才一直就没有从王源身上转过视线的秦三。

“你看上他了?”

答案显而易见,秦三不可置信的看王俊凯。

“你看不上?”

王俊凯冷哼,“我不是你们那样的人”

秦三像笑一个孩子一样笑王俊凯,“那是因为你刚来”

然后他看着王源的背影,满眼欲望的开口,“他是个尤物,不是吗?”

尤物?

王俊凯沉眉,越美的东西越危险,人也一样。

“我记得你说,十年了,我是第二个安然无恙走出来的人,第一个是谁?”

秦三笑,他说,“你还猜不出来?”

王俊凯抬头,看着王源的背影消失在转角处,眉头紧缩。

南城监狱,八层楼。

仅仅第三层已经是这些男人,王俊凯突然抬头,往顶楼上看去,发现很安静。

秦三顺着王俊凯的眼光,一身的魄力突然柔软,眉目间像是回忆起不好的记忆,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不像是提醒,更像是警告。

“别上去,永远。”





晚安~

评论(69)

热度(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