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七十二)

我是王源



喜欢一个人是很奇怪的。

一直在一起的时候,只觉得挺好的。

分开的时候,就会觉得在一起是真好,无法取代的好。

我明明刚从美国回来,王俊凯却说,以后,我们估计要经常分开哦。

我点头,看他写的曲谱。

有些漫不经心的,说也好,有些距离感我俩少吵架。

他撇嘴,撑着脑袋,回身看他的书去了。

我抬头,看他的背影,他长高了许多,肩膀也宽了,再大点,就是大人的样子了,他比我大呢,我从后面抱住他,说曲子好了,你也学着填词嘛。

他摇头,转动手里的笔,说不,我不写词。

我不解,问为什么?

他说写不出来。

我笑,我说词比曲子难?

他点头,撩起留海,揉了揉,说要不你帮我填。

我说不,你自己的歌,自己填。

他耸肩,低头,又不说话了。

我把脑袋靠在他背上,轻轻叹了口气,我们长大了,要学会分开了。

虽然,一开始,有些累。

他考试近的可怕,公司接综艺却没手软,我先于他,体会到那份一个人的逞强和疲惫,所以,想他又要考试又要工作,难免心疼他。

我出门太久了,有时会忘了家的感觉,他在的时候,我会觉得有种家的心安。

其实,我是舍不得和他分开的。

我没跟他说,也没跟其他人说,因为我也不小了啊。

我总不能让他很累很累的时候,还担忧我好不好。

二月,他考试,整日都是沉默的,我看着他的沉默,不知道他是在紧张,还是在迷茫,最近的时间很匆忙,工作,想家,学业,我们好好交流的时间少的可怜。

而我,终于得以回家一次,太久的间隔,差点让我当着他们的面哭出来,回家,没什么事,也许待久了还会想出门,可还是从心底思念着这个小小房子里的温度,公司给的时间短暂,每一秒都出奇的宝贵。

没来得及和朋友见面,就匆匆奔赴下一个工作,他问我家里怎么样?

我说好,都很好。

就这样,我们分开,他参加考试。

至始至终,我都未曾问他考的怎么样?紧不紧张,再近一点,我连他考哪个学校,哪个专业,都没有问过。

虽然这样似乎不可思议,可我总觉得这大概会成为我们以后越渐长大的相处方式,他有他的世界,我有我的世界,我们是一体的,却不同化彼此,这样,我们才是不一样的,我是王源,他是王俊凯,独立的活着。

所以,我不为他的歌填词。

所以,他考完了,我只说好好休息。

经纪人跟我说过他考试的事情,似乎想让我能做些什么,我摇头,跟他说,不管是我们,还是公司,都不要干涉他,他不会听从,也不会理会,他连粉丝都懒得一句解释,又怎么会改变主意。

王俊凯,是有几分放纵不羁的。

我喜欢。

这样的他才真实,才活的痛快,才不是一个永远乖巧附会的只会满足别人的王俊凯。

17年的行程已经初定,我们都有各自的计划,分开录制综艺,正好是情人节,可我们似乎都没把这日子放在心上,比起花和礼物,我奢望的,只是想见面。

我喜欢他,当然想他,要是可以,还想跟他撒个娇什么的,看他生气又无可奈何的样子。

他打电话,说一起看电影吧。

我笑,我说你病了?

他说没有,他说十点半的场,他查了,我们附近的影院上映相同的影片。

我捂着嘴,高兴坏了。

他说他会为我学着浪漫的,当时我还笑他傻,不会就不会,学什么,这一刻,我突然觉得他好,傻的也好,浪漫的也好。

我出门,问他我们看什么,他说极限特工。

我皱眉,我说不,看爱乐之城。

他沉默了很久,说他已经买了,就看极限特工。

我咬牙,哦了一声,自个儿买了爱乐之城的票。

围着围巾,带着眼镜,缩着脖子,我挑了第三排,怕太后,被情人节的狗粮砸的浑身是伤,人真多啊,都十点半了,居然还这么多的人。

期间王俊凯给我发微信,我一概不理。

哼!别人都是恋人想看什么就看什么,老子一个人来看,居然还不顺我的意,就当没夸过他!

爱乐之城不错,虽然我很少接触歌舞片,但觉得有趣,在女主角后来试镜那场戏的时候,旁边有个姐姐哭了,一直悄悄抹眼泪,我突然想起我和王俊凯最开始在重庆的样子,我递过纸巾,她不好意思低下头说谢谢。

真是的,看同一部电影不好么?

看完了,我等人都走完了,才低着头往外走,王俊凯传来信息,说极限特工不错,我撇嘴,想跟他争论,又懒得和他说话。

回到酒店,他想通视频,我接了,冷着一张脸,说我要睡了,就挂掉了。

可我睡不着,我想他。

看着电影院里一对一对的,我想他。

看着爱乐之城里最后各自安好的恋人,我想他。

我突然觉得,不要分开了。

分开了,就是自由的,就是任性的,今天我们可以选择各自喜欢的电影,明天我们就可以选择各自的想要的生活,没有在身边的东西,总是容易忽略的。

半夜,我给他打电话,他没睡,问我,说你生气了?

我嗯了一声,他说我明天就去看爱乐之城。

我笑,我说不用了。

他说那你笑两声。

我没笑,我说王俊凯,我想你了。

他突然沉默,沉默好一阵,说我初试没问题。

我点头,我说真的想你了。

他说你放心,我有自己的打算。

我低头,捂着脑袋,不知道该怎么办,他知道我在想什么,我也知道他在想什么,我们明明这么亲近,再也没有人像我们这么亲近了,可我在怕什么呢?

对了,爱乐之城里面,也是一对如我们的恋人,知道对方想要什么,可还是分开了,因为去的地方太远了,方向却不一样。

他突然说,王源,下次,我们一起回家。

家?

我突然哽咽,傻乎乎的哽咽,对啊,我们还有一个家呢,一个重庆,一个山城呢。

我们和萍水相逢是不一样,我们有相同的原点。

我说好。

他嗯了一声,说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去。

我说没事,总有时间的。

他笑,说特别想我?

我说没有特别。

他嘿嘿的笑两声,说我撒谎的语气是不一样的。

我说怎么不一样?

他沉默了一会儿,说,语气更柔和一点。

我说你乱说,你才没那心思去听呢。

他笑,问我怎么不要礼物?

我想了想,说我又不是女生,又不缺什么。

他说行,那我就不给你了?

我歪头,说你买什么了?

他嗯了一声,我笑,憋着笑,我说哟,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他冷哼,不说话。

我问他买的什么?

他说不是买的。

我皱眉,我说你捡的?

他噗嗤一笑,说我上哪儿捡这么宝贵的东西。

还宝贵,心口痒痒的,问他是啥子?

他不说,说反正你不要。

我要!

我撇嘴,我说我要。

嘿嘿,他甜滋滋的笑了,说等见面你就知道了。

我点头,说早点睡。

他说你亲我一下。

我恶心的浑身一颤,让他滚。

他委屈吧啦的,说哦。

然后我对着手机吧唧一口,挂了电话。

想了想,以后的情人节,还是过过的好。




晚安~























闭关结束,以后一三五在这儿写,二四六写自个儿的,周日看电影去,要是太忙累了,估计也有旷工状况,嗯,随缘吧~

评论(36)

热度(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