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六十九)

我是王俊凯



我和王源吵架了。

原因很简单,我翻他手机,发现里面有张嘟嘟的照片,嘟嘟被送出去有一段时间了,有嘟嘟的照片看,我是很开心,可嘟嘟被一个胖子抱在怀里,一人一狗,背景是王源家的小区里,若没记错,是在喷泉旁边拍的,照片的下面有一句话。

我和嘟嘟在家等你,注意身体!

他妈的!

老子不是没见过惦记王源的,明的,暗的,女的,男的,可是这样亲昵,还能让王源把嘟嘟安心交出去的人,这是第一个!

老子拿着手机问他是谁,嘟嘟怎么在他哪儿?

王源居然抢过手机,满脸阴沉的问我凭什么看他微信?

我说那你凭什么背着我和一个男人这么亲密?

他面无表情的看着我,又叹了口气,他说我们怎么亲密了?

我说嘟嘟你不是说给亲戚了,这人我可一次都没见过,你别说你家远亲!

他冷哼一声,突然笑,他说我们是朋友,住的近,嘟嘟放他那儿我还能时常看,不挺好的?

好个锤子!

他一跟我吵架就笑,冷冷的笑,我说不好,我问他是不是经常和这个胖子发微信,什么时候开始的?每天都发?

王源点头,他说王俊凯,我先说点,你吃醋行,但不能乱发脾气,李诚人很好的,把嘟嘟照顾的很好,嘟嘟也很喜欢他,就冲他收养嘟嘟,我就很感谢他了,而且…。

而且什么,他没说了,突然对我温柔的笑,说反正人家人不错的,我们只是同学,你别乱吃醋哈!

同学?我皱着眉头,不解的问。

他点头,说嗯,同班。

就这样,我真的发脾气了,而且自认不是乱发脾气,我觉得这样的关系,这样的语气聊天,我有足够的理由质疑。

我说你们不能再这样发微信,嘟嘟要不行,我找人收养。

可他却不当回事,像看孩子一样似的,哄了几句,哄的不耐烦了,突然冷下脸,说随便你怎么想,我跟朋友都这样聊天,你要不然就习惯,要不然就别翻我手机自己添堵!

说完这句,就不再理会我了。

还没来得及进一步争吵,公司说我们去瑞士的行程被曝光了,估计不能好好玩,看能不能换个地方?

还没商量,王源突然说不出去了,他想回家。

我突然想起那个胖子说我和嘟嘟在家等你这句话,气的差点拍桌子,带着他去欧洲晃一圈。

可是我说,我不回家。

我不回家,去了九寨沟,都不知道怎么会去九寨沟,想来助理问的时候,我觉得不远,看一看就能回家,就这么说了。

我去了,玩了,他没给我打电话,我没给他打,像在赌气,我还发微博,可是他还是没有任何动响,没意思极了。

玩着玩着,我突然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也许我孤孤单单在这晃悠这会儿,他正跟那个叫什么里程的在他家小区里开开心心逗嘟嘟玩。

于是,我也回了重庆。

回去那天,我被告知统考的结果很好,经纪人还戏谑的说一月份再加把劲,二月份的考试没问题的,我笑,加把劲,一边工作一边加把劲么?

我挂了电话,习惯性的想打电话给王源,跟他说老子统考可是考的很不错的!

可我记起我们现在在冷战,于是突然就不兴奋了。

回家,我妈居然眼眶红了,我说统考不错的时候,她点头,高兴的不像样子,说好,你的努力有回报的。

回家的感觉很温暖,特别是冬天,恰好,我回去的那几天,重庆开始降温,伴随偶尔的雨水,冷的有几分陌生。

我想出去走走,于是给高宁打电话,高宁在电话里语气不好,说王俊凯,别仗着你们一个个休假,就忘了我还是个高中狗!

他这么说,我突然想起何羽该回来了啊!

我哈哈哈大笑,我说不好意思,不小心就伤害了你,我问他何羽回来了没有?

他说不知道。

不知道?我皱眉,我说啷个哦,你们没联系?

高宁嗯了一声,说挂了,要上课了。

我给何羽打了电话,居然没接。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觉得难受,握着手机,就是压不下气打电话。

就这样,晚上七点多那会儿,何羽来了电话,一张嘴就是王俊凯出来,老地方,吃火锅!

我起身,想了想,我说行,你约高宁他们!

他们!王源得来!我想。

他说行。

我去的早,还收拾了一下自己,最早到,何羽定的包房,我一个人,幽幽的等他们,想着等会儿怎么让王源给我服软,就这么想着,王源进来了,不是一个人,跟着一个胖子。

照片上的胖子!

当时我正拿着菜单在勾王源喜欢吃的鸭肠,手里的笔都差点给老子捏断了!

真特么尴尬啊,我看菜单,王源弄佐料,那胖子看他弄佐料,一开始一句话都没有,过了会儿,我吭了两声,说何羽怎么还没来?

王源抬头,说去接高宁去了。

我嗯了一声,包房里又归于沉默。

沉默了会儿,空气快凝固的时候,何羽和高宁来了。

何羽抬头先看我,笑了笑,比军训完那会儿白了点,再看王源时,他不笑了,帮高宁拉开椅子,坐下来,看着王源。

高宁居然认识那胖子,熟络的打了声招呼。

胖子笑了笑,点头,王源终于开口,说新朋友,高宁认识,李诚,和我一班的。

于是我说你们赶紧点菜,我饿了!

这顿饭到底有多糟心,我都不知道怎么开始下的筷子,期间何羽问我统考怎么样?

我看了看王源,咬牙,以前我什么事他都要问问,这下到好,都不知道问一句,我点头,说就那样。

何羽点头,给我夹菜,说二月份继续加油!

我嗯了一声,看着胖子一条一条的给王源烫鸭肠,老子点的鸭肠!

吃不下了,我说想喝酒,何羽抬手就点,高宁看了我一眼,嘴角一抹别样的嘲笑,我瞪他,他继续笑,转头问那胖子,说昨天和王源去那地好耍不?

胖子点头,说好耍,还买了好多东西。

好样的,高宁!

不愧是王源的娘家人,我问何羽有没有空,明天出去耍?

高宁回头瞪我,我故作温柔的给何羽烫了片毛肚,何羽皱眉,说后天吧,明天不行。

我咬牙,我说你最近干啥子哦,神神秘秘的?

他笑,凑近我,说想知道?

我点头,他摇头,说不说。

哼!

老子并不关心好吗?!

这顿火锅不好吃,很不好吃,吃完了都不好吃,酒也不好喝,压根就没怎么喝!

散伙,高宁明天要上课,不早了,何羽给打了辆滴滴让他回去,问我是要继续high一下还是回去,我看了眼王源,说累了,回去。

回去,那胖子也打了辆滴滴,看着王源,王源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胖子厚脸皮,说回去吧,不早了,王妈会担心的。

特么的,你谁啊?

王源摇头,说你先回去。

胖子依依不舍的上车,老子真想踹他上去,终于走了,剩下我们三个,何羽叹了口气,说行了,我明天还有事,先走了,后天高宁休息半天,我们再聚。

空气新鲜不少,我俩站在火锅店旁的人行道上,沉默着,我不开口,因为我现在很不高兴。

王源低着头,沉默了会儿,说走吧,不然让人给认出来了。

走的方向是我家,可远的很,所以我都不知道他什么意思,是要认错了?

可不对,认错就不该带那胖子来。

突然,他开口,说怎么样,李诚不错吧,人很温和礼貌。

听言,我突然一口气闷的出不来,我笑,我说你就想跟我说这个?

他皱眉,他说是,他说王俊凯,李诚是一个值得交的朋友,你们还不熟,可能有误会,等熟了就好了。

我抬手,看表,说不早了,我回去了。

他脸白了点,吃火锅出的汗都干了,抿嘴,点头,说行,你回去吧。

我转身,走了几步,又回头,说你不回去?

他笑了笑,说你别管我,你不是正发着大少爷的脾气么,管我做什么?

我特么的!

我觉得我俩估计又要吵了,吵了,很不好,因为我俩吵架,没人劝和,在公司如此,朋友们也如此,大家都不知从那儿形成的习惯,我俩的事我俩自己解决。

所以我压着火气,我说走,我送你回去。

他咬下唇,不说话,我走在前面,他慢悠悠的走在后面,神经兮兮的去了公交车站,等了会儿,挺冷的了,我看了看手表,突然后知后觉的开口,我说这会儿是不是没公交车了?

王源抬起头,愣了会儿,突然噗嗤一笑。

冬天夜里风大,吹开他最近剪的留海,真好看。

心口一下就软了,他意识到自己笑了,立刻沉下脸,我走过去,问他冷不?

他点头,又摇头,我叹了口气,伸手拉起他的手放进了自己的口袋。

他挣扎,我紧紧握住他手,低声说别闹,周围人要看了,他僵硬住,抬眼瞪了我一下,我撇嘴,用脑门碰他脑门,我说让你气我。

他哼了一声,说谁气谁啊?

我看着他,就低着头,亲他了。

突然的,轻轻一下,退开,他脸一下就回了温度,低下头,用眼睛看周围,手在兜里使劲儿的捏我。

我点头,说,这下暖和了。

他给我白眼,我伸手,突然搂住他走到公交车站的广告板后面,低头,吻了他。

我想他了。

气着想他。

他挣扎的厉害,我压的紧,没让他跑,舌头勾着他就可劲儿的亲,等气喘吁吁分开时,他嫌弃的皱眉,抹嘴,说刚吃完火锅,王俊凯!

我挑眉,说哟,知道我叫王俊凯了!

刚才一句都没叫我名!

他瞪我,我还想亲,他不让,我亲了脸,咬了一口脖子,算消气,他认栽的叹了口气,搂住我,说,我真拿你没办法,王俊凯。

然后抱住我,这下是真的暖和了。

他下巴搁在我肩膀上,呼吸柔柔的,我舍不得放开。

我望着天空,想着要是下雪该多好,他想看雪呢。

没事,王源突然说,以后我们有的是时间。

我笑,揉他脑袋,天空突然开始下起了小雨,我紧紧的抱住他,小声说,去我那儿吧。

他放开我,看我一眼,摇头,说明天你去我那儿,现在你送我回去。

我送了,心口涨涨的。

分开时,他下车,突然对我做鬼脸,说人小胖挺好的,你再这样我就真背着你搞事情!

说完就跑了。

我咬着牙,想脱了他裤子,打他屁股!

然后笑嘻嘻的关车门,回家,才觉得落了心,才突然觉得真的回重庆了。

这一刻,我突然意识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他的温柔,我才会感觉到真实的安稳,这个意识让我一阵幸福,又溃败的害怕。

我才是拿你没办法,王源。





晚安~



评论(52)

热度(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