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霸道上仙爱上我(五)



南天门,十八根玉柱撑开,放眼望去,仙气萦绕,一片苍白之色。

而更加苍白的,是五姐的脸色,双膝跪地,一身白裳,清风拂过,颓败之态,混合脸上的泪痕,尽显凄凉。

“母亲,求您饶过他!”

磕头,五姐咬牙,眼角泪水滴落,一滴一滴,落在地上,疼在虎妖的心里。

虎妖挣扎,却无力于仙绳的束缚,妖道受损,渐渐显出原形来,王母见此,眉头一皱,看着跪在地上的五姐,摇头叹气。

“你看,不过是头畜牲,即便修成人形又如何?你便是要为这头畜牲舍弃天庭,舍弃你上千年的修为?”

抬起头,泪痕未干,五姐看着自己高高在上的母亲,渐渐站了起来,周围一众仙神,眼神各异,五姐明白,她给王母丢了脸面,王母这般问,是在给她最后一次机会。

突然,五姐笑了,耳鬓的碎发被清风吹动,拂过眼角,像要擦干眼角的泪水,五姐摇头,轻轻开口。

“我不会舍弃他”

王母闭眼,耳边,全是众仙的嘲笑之声,心口一阵疼痛,皱眉,王母站起来,望着五姐摇头。

“你便是要往绝路上走?”

五姐摇头,转身,抬起脚步,走到虎妖的身边,伸手,抚摸虎妖的头,“我已经和他成亲了,已是他的妻,夫妇相随,王母娘娘今日要罚,烦请一并处罚,五儿一身仙骨,全望王母所赐,娘娘不用心软”

秀拳紧握,王母摇头,双腿一软,猛的坐了下去。

南天门,已经好多年,没有这日的凄凉之态。

突然,传来一阵不屑之声。

“不就是成个亲么,你把他们两人打落凡间,眼不见为净,不就好了么!”

竹妖开口,手腕转动,却又挣脱不开,整个人被捆在玉柱上,独角兽俯在玉柱下,喘着气,一身伤口,双目圆睁,盯着周围一众仙神,尤有怯意。

王母抬眸,眯着眼睛,看上仙的坐骑,继而往上,看这个小小道行的竹妖,突然转头,看向五姐,声音冷冽。

“不过一竹妖,怎得有仙兽护身?”

五姐手上一阵颤抖,看向竹妖的眼神,生出几分慌乱,示意竹妖不要开口,自己和虎妖已是无可逃脱,便不能让他们也跟着被罚,当下摇头。

“我不知道,这介竹妖不过是来凑我和虎妖成亲之礼的热闹,我不识得,至于那坐骑,兴许是这竹妖使了些手段”

“手段?”王母冷哼,“一个手段能让你弟弟的坐骑轻而易举的让一介小妖坐上去!”

五姐正要开口辩驳,突然传来一声,“自然不是”

仙雾散去,上仙一身白衣而来,显眼的,却不再是上仙的那张俊脸,而是腹部的一片血红,纯白衣襟,红了一半,上仙唇色发白,一双桃花眼,略过众人,望向困于玉柱上的男子。

两厢对望,竹妖嘴角的散漫消失,一双杏眼都锁在上仙的腹部,鲜血的红色,太过刺眼,手上突然用力,竹妖挣扎,乱了身上的衣襟,眉头紧皱,一声相公,险些出口。

独角兽望见主人,羞愧低下头,拖着受伤之躯慢慢挪到上仙身边,哀呼一声,闭了眼眸,上仙伸手,抚在坐骑头上,似明白,也似心疼。

“我儿,你这伤…?”

上仙张嘴,五姐却夺了话,“是被我所伤,他受您之命,一味阻碍我和虎妖成亲,还要将我带回天庭,我便用计伤他,所以他的坐骑才会被一介竹妖控制!”

听言,上仙摇头,看着五姐一行清泪滑落脸颊,双手握拳。

王母皱眉,看向五姐的眼神的些许怜悯消失,突然挥手,指着五姐,声音冷寒,“抽去她的仙骨!处死那个畜牲,让他魂飞魄散!”

扑通一声,上仙跪在地上,望着王母,摇头,“母亲,看在五姐的份上,便贬下凡间罢!”

“贬入凡间?”王母冷哼,“让他们逍遥一世,至天宫法规于不顾么!”

五姐轻轻一笑,抱住虎妖,对着上仙点头,像一开始就料到此刻,回头,望着虎妖,轻轻的叹了句,“你说的对,我们在一日,便做一日的夫妻,你放心,你既魂飞魄散,我也不会独活,你便慢些走,等着我”

虎妖眼角,滑下一滴眼泪,头低着,伏在了五姐的膝上,两厢温存,尽显柔情,偌大南天门,抽骨之痛,魂飞魄散之罚,尽有些苍白无力。

上仙站起来,望着五姐消瘦的身子,望着玉柱之上已然红了眼眶的竹妖,抬起脚,走近五姐,低身,手臂发抖的从袖口拿出一颗丹药,悄悄塞进五姐的手里,腹部的伤口重,显的上仙有些无力,笑了笑,上仙开口。

“就让弟弟送姐姐一程罢”

五姐睁大眼睛,手臂发抖,却会意的握住丹药,望向虎妖,低身,伏在虎妖的身上哭泣,一边却把丹药喂进虎妖的嘴里。

然后,上仙站起来,捂着腹部的伤痛,走到一旁,双目微眯,不忍看两人受罚。

轰隆一声,天降雷火,弹开五姐,直落落的打在虎妖身上,一身妖道,尽数散去,三魂七魄,化作丝线,萦绕在虎妖周围,五姐皱眉,泪水如流,整个人跪在地上,心口撕痛。

不过眨眼,凡身损毁,三魂七魄,被风卷起,飘出南天门,似有永世不聚之态。

上仙握着拳头,头上阵阵冷汗,心里全是玉柱上的竹妖,手伸进袖口,七星宝剑,冰冷异常。

终于,一阵雷电,击中五姐,一身仙骨,瞬间散去,惨烈呼痛,小小女子,像一片落叶,落在地上,一张俏脸,全无血色。

没了仙骨,便和凡人无异,王母颤抖的伸出手,轻轻一挥,小小身躯,随风卷起,终是出了南天门,往下,落入了凡尘。

刹那,王母站起来,望向众仙,嘴角微抿,“我如此处决,可有非议?”

“无!”

声音浩荡,久久不绝。

“那这小小竹妖如何处置?”

一旁太白,轻声出口相问,王母抬头,看了看一脸泪痕的竹妖,不屑一顾,“散了他的妖道,打回原形,别让他脏了天宫”

上仙一阵抽气,脸色本就苍白,听完,如死灰般的冷了眼色,却突然听见一阵嬉笑之声,众人抬头,只见玉柱之上,竹妖放声而笑,美的惊人。

“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

王母开口,竹妖收了笑,“我在笑你”

“放肆,我有什么好笑的”

“我笑你无情”

“无情?”

竹妖点头,望着上仙的背影,终是落下眼泪,却嘴角含笑,“我笑你无情,笑你高高在上,笑你没有一点人情冷暖,尝不到爱恨离别,堂堂王母又如何,你和南海里的石头,并无分别!”

一阵抽气,周围静了下来,上仙倔强的背影,僵硬不堪,却突然弯了腰身,背后发凉,果然,听见王母开口,手指一挥,“小小妖精,不知天高地厚,天宫法规,岂是你能懂的,我便把你打入地狱,受尽不得轮回之苦,我倒要你看看我有多无情!”

双腿一软,上仙跪在地上,拖着身子,走到王母跟前,摇头,一脸苍白,像没了魂魄,竹妖望见,突然咬牙开口。

“不许求她!”

说完喉咙哽咽,摇头,“我不许你求她!”

上仙回头,头上的白色束发随风而动,像极了他第一次遇见竹妖的模样。

“你说过,仙和妖,是不能一起的”竹妖含泪,望着上仙点头,“不管你说什么,我都听,既然不能在一起,便由他们罢,只是我胆小,怕那地狱,我虽只是小小竹妖,生死之命,还不屑他们动手,今日一别,即永世不得想见了”

说完,竹妖仰头,张开嘴,突然发功,吐出精元,周围一片绿光,竟是要散去一身道行,妖不比仙,没了道行,打回原形,便再不能修成人形。

“不!”

上仙开口,伸手一挥,七星宝剑出击,斩断仙绳,竹妖顺势而落,上仙跑过去,接住,只见竹妖满脸苍白,浑身冰冷,精元飘在半空,猛然炸裂。

一行清泪落下,上仙摇头,他不知,他的性子,竟如此刚烈!

竹妖浑身发抖,道行散尽之时,原形毕露,那时,他不过是一根普普通通的绿竹,便不是上仙的小相公了,抬手,竹妖抚摸上仙的侧脸,轻声开口。

“我对不起你,相公,人间的规矩,我是要一生一世陪伴你身侧的,只是我不想苟延残喘的活着,于你天地相隔,你可不要太过记恨于我”

上仙摇头,泪水模糊了视线,继而握住竹妖的手,给竹妖度仙气,声音倔强,“你若死了,我便记恨你生生世世!”

竹妖无力的一笑,“那我便立刻死去,这样,你就永世不忘于我了”

说完,竹妖垂下手,最后一点妖气从嘴里散出,浑身僵硬如冰,不过刹那,绿光大显,回神间,手臂里,已是一片空旷。

抬起头,上仙望向四周,失了神色,只觉得浑身血液被人抽走,了无生气,片刻,一声闷血吐出,一身仙气,掀起阵阵狂风。

“啊!!!!”

王母站起来,望向小儿,后知后觉的害怕摇头,“不,不,不…”

猛然,周围安静下来,只见仙雾之中,上仙一身白裳,像要被风吹走一般,腹部血红渲染,七星宝剑不知何时已回手中,剑身单薄,让人想象不出宝剑的威力。

上仙看着宝剑,手指抚过,眼角抬起,望向周围,最后停在王母的脸上,突然幽幽一笑。

“母亲,孩儿未来得及跟你说,那竹妖是我小相公,在人间,他们管这个叫姻缘,人间的姻缘,接成了,得一生一世相伴,他负了我,离我而去,我负了他,未能护他周全,如今,孩儿不能再对您尽孝了”

王母摇头,突然抬脚飞去,上仙微微一笑,手腕轻转,七星宝剑,插入了胸膛。

七星宝剑的厉害,众仙都知道,所以王母颤抖的停在上仙跟前,摇头,声音颤抖,“我儿…我儿……”

一缕蓝光散出,上仙仙骨剔出,凡身受损,竟如一缕幽魂,在仙雾中慢慢散去…

南天门,恢复了往常的安静,唯有众神震惊的眼色见证了方才的一切。

几乎同时,南海仙岛,虎妖三魂七魄聚了三缕,五姐一身凡躯,跪在地上,看着小小人形汇聚,终是捂着胸口,嗷嚎大哭起来。

三年后,虎妖凡身已成,没了妖道,和五姐,恰好做一对人间夫妻,凡身成形之日,南冥来访,一身净白,仿若昨日。

五姐正想开口相问,却见南冥怀里抱着两个孩童,一个身着绿袍,杏眼如星,一个身着蓝袍,桃花眼弯翘,两个孩童身子娇小,脸带童笑,好不可爱。

南冥什么也没说,只是把孩童交给了两人,便缓缓离去,五姐拉着虎妖跪在地上,看着南冥离去的背影潸然泪下。

怀里,两个孩童的小手伸出,竟拉在一起,痴笑不断。




全文完

唉,写的不好,就单纯什么样的风格都想尝试,见笑了←_←




晚安~



评论(46)

热度(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