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五十六)

我是王俊凯


休息的时候,天色已经不早了。

我坐进保姆车,把头靠在背椅上,透过车窗看北京傍晚的天空,有些昏暗。

决定在北京准备艺考是去年年底定下的,父母和公司共同商量的结果,因为理由太过充分,询问我意见的时候,我没有反对。

或者说,我是主动赞成的。

王源面临中考,我不想用多余的事情让他在繁忙的工作中再添心事,比起我那年中考,他的时间和精力少的可怜,我甚至希望他这段时间不要太把我放在心上,专心致志的,为自己努力。

我们幸运,离开后的没几天,就又逮住工作的机会汇合在一起,他看着我,又不想矫情的说想我,只是像打趣一样,他说王俊凯,不要发那种空间风格的照片好不好,好土……

我撇嘴,我说你啷个和阿姨们一样,光看图,就不能用心体会我配的那句话嘛!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多么励志的一句话,多么富有哲理的一句话!

我跟他说我没准备配图来着,是胡子哥说没图没意境,所以给我p了一张美图,我问他图就那么不好看?

他翻白眼,用眼神斜视了一眼边上的胡子哥,悄悄跟我说不要和胡子哥学坏了,胡子哥的品味是有问题的!

嗯?

等等,胡子哥是我们的造型师啊!

然而他上来也没几天,主要是为了超少年密码最后的那点戏份,就匆匆回去了。

回去的那天早晨,他跟我坐在车子里,看灰蒙蒙的天,拍我放在腿上的手背,像是不经意的,他说,你要好好准备艺考哦。

语气很平常,还有些温柔,我心口一软,像被他戳了一下,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然后他对我笑,是那种窝心的笑,我转过头去看窗外,却把他的手握的紧紧的。

分开,好像是一件挺大的事,对于长时间在一起的我们来说,但是真要解释,或者安慰对方,又发现无话可说。

或者,无可奈何。

他知道我在这边,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会得心应手且节省精力些,我也知道他在那边还有中考,往后,还有高中的学业。

自然,我希望他来北京读高中,但我没跟他说,我怕让他为难,当时我没上北京读高中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我舍不得离家。

我想,他也是一样的,十五岁,还是恋家的年纪,若留在那边读高中,还可以明目张胆的回家赖着,要是在北京,试问有什么理由可以三天两头的回去?

可是他这样不生气,甚至都不抱怨几句,让我觉得很难受,重庆到北京,我们来来回回的次数已经数不清了,以前两个人,没觉得旅途遥远孤单,即便有时候一个人,也会想,下一次就一起了。

可以后,下一次,恐怕要很久很久,久到难得吧。

他回去准备中考,我也没有闲着,除了一个个通告,公司特意安排的艺考课程,也算是我留在这边后正式开始,不忙,但累。

这累里,多少是因为压力,可有时候累了,我就想想他在那边准备考试,就会想,其实也没什么。

我俩每天都打电话,在他睡前十分钟,我俩聊十分钟,然后睡觉,虽然我没晚自习,但跟他休息时间是差不多的,所以我俩就定了时间点,每天很准时。

聊的内容很平常,平常的不得了,有时候睡一觉起来都不记得昨晚聊的啥子了,可聊的时候,我俩很激动,像要把一天下来的行程完完整整的给对方报备一遍,用王源的话说,事无巨细!

我就跟他说吃饭叫错菜,他都能在那边乐呵好一会儿。

五一快到了,王源说二文的电影要上了,虽然跟我们只有几个镜头差不多,但也是二文第一次比较重大的电影,要支持,送票去!

我说行,你什么时候空出来,咱俩一块儿看。

他笑,他说啥子意思,我俩啷个一块儿看。

我说挑同一天,同一点的,同时看完,就算一块儿看了。

他说我傻,然后又去翻看电影院的时间表,给我发了过来。

五一接踵而至,我俩真的就这样傻乎乎的“一起”看电影,他不是一个人,叫了高宁和何羽,八点钟的票,我拿着可乐进去,却一口都没喝。

其实,我没怎么看电影,眼睛是盯着的,心却乱的很,有一下没一下的跳着,最后我倒在桌椅里,发现我在想他,很想的那种,就有些看不进去了。

结束了,我俩通电话,聊电影和傻乎乎的二文,聊其实记不太清楚的情节,背景里有高宁和何羽的说话声,让我一阵亲切。

回去了,我一个人在房间里弹吉他,总觉得心里有什么堵着,弹着弹着,居然出了神,等到回神,发现手指僵硬的发疼,我看着手指,拿手机拍了张照片给他发了过去。

他没回我,他请了家教,此刻应该在补习,十一点才会结束,我抱着吉他,想他此刻估计在补数学,估计眉头紧皱,巴不得撕了桌上的试卷。

然后我笑了,觉得自己像个神经病一样。

太晚了,工作人员都已经入睡,我躺在床上,拿着手机等他的电话,很晚,都快十二点了,他才给我发了个短信,问我睡没有,我拨了他的电话。

两个人的声音都挺疲惫的,特别是他,还打哈欠,我估摸五分钟后让他睡觉,所以抓紧时间聊有的没得,真的,那种抓着时间聊不痛不痒的话还是头一次,可就是不想挂电话,觉得听对方呼吸声都不错的感觉。

五分钟过去了,我说挂了吧,他说好。

可我俩没挂,时间在屏幕上一秒一秒的走,他终于叹了口气,他说王俊凯,是不是很想我?

我说是。

他说那谁让你要去那边的?

我说我活该!

他笑,笑了一会儿,他说不活该, 他说王俊凯,以后这种事你别跟我瞒着可以不?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还能因为这个跟你闹迈?

我不说话,一个十五岁的人跟我说他不是孩子了,一个十五岁的人跟我说他会懂事,不会和我闹, 我捂住脸,笑,心口却堵的很。

我说好,以后我什么都跟你说,什么都告诉你。

他嗯了一声,他说这才对嘛,然后他说王俊凯,想我去北京读书不?

我说想。

他笑,他说还没定,看看成绩再说,跟你当年一样,成绩出来了再说。

我说好。

他又笑,他说你啷个这样呢,一点诚意都没得,这时候你应该苦口婆心的劝我啊,劝我过去啊。

我笑,不说话,他听我不说话,又叹了口气,他说王俊凯,你知道不,其实你特别笨,情商特别低,特别傻。

我说哪有!

他说有!

然后我们挂了电话,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些睡不着,我拿过吉他,坐在床上弹,最近几天闷热,有些下雨的兆头,发现自己忘了提醒他出门带雨伞和外套,可我又想到他在重庆,跟这边估计不太一样,摇摇头,王源说的对,我挺笨的。

第二天,大概是六点多钟的样子,电话响了,我听了两声,确定是电话铃声,不是闹钟,我迷迷糊糊的拿过手机,直接接了电话。

王俊凯,下雨了!

特别大的吼叫声,是王源。

我浑身一震,坐起来,问他带伞没有,他说带了。

我说那你吼什么?

他嘿嘿嘿的笑,他说就跟你说一声嘛,让你时时刻刻都知道家乡的天气!

我叹了口气,我说老实说,想我了吧?

他哼了一声,啪的一声挂了电话,我抱着手机,闭上眼,发觉睡不着了,嘴角一直忍不住翘。

哼!

小傻子,还说我傻!

算了,要傻,傻一对儿呗!

五月了,清晨的阳光来的特别早,我起身,冲出房间,从胡子哥的房间开始,一间一间的,当免费闹钟。

特么的,居然齐刷刷的向我扔枕头!

哎,真是浪费大哥我的好意,老子男票挠心窝的想我叫他起床还不能呢,美的你们!


晚安~

评论(60)

热度(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