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五十一)

我是王俊凯




我跟王源说深圳机场那逼死密集症画风的时候,他很困,声音都迷迷糊糊的,嗯了一声,仿佛要睡过去一样,我挂了电话,突然毫无征兆的想他。

熬夜工作赶飞机,在我们听起来,其实没什么感觉,经常这样,都已经习惯了,带妆睡觉也有好几回,倒不是觉得多么心疼他,就觉得想在他身边,给他身上盖件衣服什么的也好。

汇合的时候,他对我笑,我连微笑都没来得及回他,我们就得抓紧时间排练,他戴着帽子,近看,眼底下都是乌青,排演还是很顺利的,跳舞演唱,熟悉了舞台,和导演沟通,最后我们终于得以休息片刻,他看上去笑的很开心,却在没有镜头的地方,整个人发软的倒在我身上。

他说,嗯~好累哦。

像抱怨,又像撒娇。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很幸福。

我搂住他,替他把刚才跳舞翻转的衣领弄好,然后拍他脑袋,周围有些吵,人来人往的工作人员,他察觉到了,微微起开,我却用力的让他靠在我身上,我没说话,只是看着他衣服上的图案发呆。

他压下帽子,偷着对我一笑,我微微点头,也笑。

我们不敢牵手,不敢拥抱,就连这样略微的依靠都小心翼翼,他太累了,一不留神就睡过去,我调整姿势,让他可以靠的舒服点。

晚上就是颁奖典礼,时间非常紧凑,换衣服,化妆,拜见各位前辈,安排的很密集,王源寻着缝隙打瞌睡,当时我正在化妆,透过镜子,看王源歪着头,睡着的样子。

化妆老师笑,他说小凯今天化妆真安静,我笑,依旧看着他,周围的工作人员也亢奋,颁奖典礼嘛,我们有提名,拿个奖大约还是有把握的。

我化完妆走过去,拿起帽子盖住他的脸,不想别人看他睡着的样子,他给镜头的模样已经太多,我想,我能独占的,恐怕也只有他睡着的样子了。

等到我们提前进入典礼后台,拜访前辈的时候,他来精神了,因为他要见到他偶像了,我还记得第一次参加音悦盛典的时候,他知道林俊杰要去,高兴的晚上睡不着觉。

如今,再见到,他还是很激动很高兴,这种时候,他就会很害羞,说话的语调,眼神的光彩,都带着一种激动的不知所措。

我会笑他,像他笑我见到杰伦哥一样。

我突然想,我和王源真是什么性子喜欢什么歌手。

要是以后我们能如他们那么优秀该多好。

王源害羞的说杰哥一直是他的模样,杰哥很高兴,问王源最喜欢他哪首歌,王源一下子懵了,然后着急的说很多,喜欢很多。

我低下头,像周围的人一样,忍不住笑他这难得的笨拙,杰哥喜欢王源,谁不喜欢这么傻白甜的王源呢,杰哥说希望我们合作愉快,我们点头,高兴的说不出话来。

坐在舞台下面,王源还是无法冷静的跟我说他很高兴,我能体会王源此刻的心情,因为杰伦哥为我们写歌的时候,我比他还激动,况且今天杰伦哥也在,我俩有种一起追星的兴奋感。

宣布我们名字的那一刻,我下意识的看他。

他刚才的激动和此刻的激动冲走了疲惫,他笑的很开心,每次走上舞台领奖,我总会回头找他,确定他就在我身后,我们是一起走上去的。

很多人都说,这一幕很窝心。

其实不是,这一刻我们没有什么感情上的共鸣和不可一世的骄傲。

我仅仅是担心他紧张,会走的忘神。

因为那年415的领奖,他激动的浑身都在抖,我也紧张的要命,却不敢露出来,怕我的紧张让他更慌乱,我记得,那次是我牵着他上去的。

下来时,我俩手心都是汗,说不出的紧张和痛快。

后来,我没有再牵过他的手上台,也没有一场颁奖典礼能让我们那样紧张,我们如今已经可以平静又清晰的说出感谢词,幽默的和主持人互动,只是看着奖杯时,还是难免激动。

这是一个印记,我们在往前走的印记。

回到座位上,王源用余光看我,我之所以知道,因为我也在看他,我知道他想说什么,他也知道我想说什么,我们想说话,又好像可以心领神会。

工作的间隙没有太多的时间留给我俩感叹得奖的激动,而结束的时候,疲倦又像浪潮一样席卷而来,回酒店的路上,王源眯着眼睛,看奖杯,他有些迷糊了,他拍我腿,他说我啷个觉得我在做梦呢?

我笑,把奖杯放进他怀里,然后让他睡,梦醒了,我和奖杯都还在,他没睡,只是看着奖杯笑。

回到酒店,我们跟奖杯合影,事后他把奖杯郑重的放在桌子上,然后疲惫的拿着衣服进浴室洗漱,我坐在床上,接我妈打过来的电话。

其实有时觉得挺好玩的,那就是我们爸妈几乎不知道我们的工作安排,就像我当初都上初二了,我爸还问我刚上初中感觉怎么样。

我妈知道我忙,又想我,她不说想我,只是问什么时候回去,我说快了,她不信,她说我都说好几次快了,我笑,她说最近重庆老下雨,棉衣还穿在身上的,我说重庆就没有不下雨的月份,我让她多穿点,千万别感冒了,她说好。

挂了电话,助理把订好的夜宵拿进来,王源也刚好出来,看见吃的,随手拿起一块水果往嘴里送。

我碰他,让他给源妈打个电话,他嘴里含着水果点头,我把他手机给他,他拿着,开免提,整个人赖在我身上一样的看着手机。

是源爸接的电话,两人对话没什么温情的,就像我跟我爸,一个问一个答,等源妈接电话了,王源声音突然柔下来,跟他妈说他想吃抄手,想吃小面,想吃水煮鱼,想吃毛血旺,想吃渣海椒回锅肉……

源妈笑,我也忍不住笑,然后源妈说幺儿快点回来,想吃啥子煮啥子。

王源对着我嘟嘴,颇为得意。

挂了电话,王源整个人直接倒在床上,闭着眼睛,指自己的头发,我起身,拿毛巾给他擦,擦到一半的时候,他突然起身看着我,拉起我的手,搓手心手背。

我不解,问他怎么了。

他又倒下去,示意我继续,说消毒。

我更不懂了,我拿起他的手,骨结分明,然后给他擦干头发。

任姐他们本来准备开一个小party庆祝一下的,但我们实在是太累了,明天又要起飞去厦门继续工作,所以取消掉。

等我躺在床上,准备入睡时,王源居然睁开眼睛,弯弯的瞅着我,我握住他的手,放在嘴边亲,他有些不好意思,收了回去。

我笑,我说不是要消毒?

他把我揽进被窝里,他说已经消干净了。

我摸他脸,问他在北京的工作怎么样,他点头,他说郭导他们对他很好,录制王牌也很顺利,王牌的导演还主动跟他开玩笑。

我顺着他脸摸他眼下的乌青,我说累了吧,睡吧。

他嗯了一声,又不闭眼睛,只是看着我。

我问他怎么了,他若有所思的摇头,他说你不知道,我昨天特别想你。

想我,特别想,他很少说这样的话,我觉得有些睡不着了,问他这次为什么这么想我。

他的眼皮在打架,过了很久,他说我晚上想吃东西,不好意思麻烦他们出去买,我就特别想你。

我低下头,用脑门撞他。

他笑,他说你呢?在那边工作怎么样?

我说就跟你在时一样的。

他点头,又像突然想起什么似得,他说何羽后来给你打电话没有,我说没有,他说高宁也没有。

我抚开他紧皱的眉头,我说睡吧,他们俩没我们幸运,估计要倔很久。

他闭上眼睛,迷迷糊糊的,他说你不知道,我喜欢你也倔了很久的。

我说真的?倔了多久?

他不说话,像是睡着了,我拉被子,两个人紧紧的靠在一起,看他睡着的样子。

快睡着那会儿,我转头看桌子上的奖杯,不高不大,却意外的沉,然后我侧身看王源,闭上眼睛。

我想我明天早上要给他说,其实这两天我很想他,特别的想他,我想如往常那样和他说笑,如往常那样逗他,我还要跟他说我也想家了,我也想吃小面,还想吃火锅,等回去了,我带他去吃。

我们每天好像都很忙,就连时时刻刻在一起都会嫌弃时间的飞快。

我想放假了,放假了我们回家,饱饱的睡个懒觉,睡醒了带他去看场电影,我们在电影院里接吻,然后去吃火锅,一起去抓几个娃娃。

分开的时候,我们抱一抱,多看对方一会儿,等着明天的相见。

我觉得我这样是贪得无厌的。

几乎每天都一起了,我还不满足。

她们说,距离产生美。

不是,我和他越远,越想,越近,越迷。

合适的距离,在我看来,是他把头枕在我手臂上,离我心脏的那段距离。

他能听见我为他跳动的心跳,又不至于发现我藏在心脏里的疯狂。

为他的疯狂。





晚安~

评论(58)

热度(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