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四十七)

我是王俊凯


大晚上的,王源说想喝酸奶。

当时工作人员都已经休息,我正在微信上和何羽摆农门阵,也准备睡了,他瞅着我,故意睁大眼睛,用可爱的表情迷惑我。

我放下手机,抱着他脑袋揉,然后关灯,我说睡吧。

他挣扎起来,开灯,说晚饭吃的太腻了,真想喝。

我想用拖鞋扇他,真的。

想想而已。

我撑着脑袋,我说太晚了,都十一点多了,外面商店肯定关门了。

他摇头,他说没有的,楼下面的街转个弯,有个二十四小时超市,今天回来的时候我看见的!

然后他就嘟起嘴,把头放在我肚子上,揉啊,揉啊,揉的我想拿拖鞋的煞气快控制不住的时候,我下床穿衣服,他躺在床上给我做飞吻,我第一次想把他的飞吻踩在鞋底下。

我偷着出去,找他说的那家超市,回来的时候,在电梯里居然碰到粉丝了,卧槽,幸亏带了帽子,估计太晚了,没想过会遇到我,所以没怎么看我。

三位阿姨,听口音,不是北京的,挺激动的那种,估计也是太激动,所以没注意缩在墙角的我,她们用的方言,没怎么听清,不过我和王源的名字还是听的出,电梯到了我们住的那层,她们也下去,走在我前面。

最后快分开的时候,我听见有位阿姨在反驳另外两位,说什么竹马什么不动,真爱啥子的,我拿着房卡,进门,摇脑袋。

王源抱着酸奶喝的欢乐,我拿着酸奶盖舔。

舔了一会儿,我说王源,你对竹马这个说法怎么看?

他抬起头来,说啥子诶?

我撑着下巴,我说不是有好多粉丝都说我们是竹马吗!你啷个看,嗯?

他想了一会儿,突然傻乎乎的笑,他说其实竹马也不错啊,要是哪天咱俩分了,别搞的太僵,来个竹马,一起长大也不错嘛!

我楞神,然后起身把他手里的酸奶盒扔进垃圾桶里,他抬起头来,错愕的看着我,我握着拳头,不知道是太生气,还是太害怕,我说,要是我们分手了,老死都不相往来,明白吗!

我转身,飞快的往客厅走,为自己突然这样而懊恼,坐进沙发里,我捂住脸,不知道自己这又是怎么了,我得道歉,我得再去给他买一盒,我想站起来,他走出来,从沙发后面把手放在我肩上,然后低下身子抱着我。

他说,你莫生气,我再也不那么说话了,好不?

没开灯,我看着昏暗的地板,握住他抱着我的手。

我说对不起,我没生气,我再去给你买一盒。

他不让我起来,搂着我,过了很久,他说,别怕,小凯,别怕。

我怕,我站起来,走近他,抱着他,然后跟他道歉,躺回床上的时候,他担心我心里还不舒服,笑着跟我说聊天,转移注意力。

他说,你知道不,高宁现在躺在何羽床上的。

我有些不相信,我说真的?我说刚才何羽还在手机上说要把高宁扔出门。

他嘻嘻嘻嘻嘻的笑,他说怎么可能,我大南开的人,爬个床,多简单的事儿!

我摇头,我说你别看何羽平时温温柔柔的,脾气可不小的。

他笑,关上灯,他说你脾气也不小,还不是听我的话!

我把他搂进怀里,我说我以后不会这样了。

他抱着我,他说我不怕你发脾气,我经常说错话,你也不用刻意的忍着,只是你发完脾气,别跟我冷战就行。

我亲他,我说好。

快睡着的时候,他问我,他说你觉得高宁和何羽能成吗?

我摇头,我说不知道。

他说我也不知道,不过,你看,他们都可以那么勇敢的,我们有什么好怕的!对吧!

我看着黑夜里,他模糊的样子,我说对。

第二天我们出发去厦门,拍摄网络剧,距离上次暖机已经很久了,这次是正式开拍,推了很多通告,还第一次参加开机仪式,特别正式,上香的时候,我本来想笑,却被他们严肃的样子唬住了,也跟着严肃起来。

王源拿着香,碰我的手臂,悄声跟我说话。

他说相公,一拜天地哦。

我心口一甜,眼神看着香的烟雾有些迷离,迷迷糊糊的,身子就弯着拜了下去。

然后就听见他的笑声,细细的,得意的很,我回神才发觉他在戏弄我,觉得太丢脸了。

正式拍摄的前一天,公司放我们一个下午的小假,毕竟来了厦门,不去趟鼓浪屿,都会暴殄天物的感觉。

去了,发现真的很美,这儿的风景跟重庆的美景是不一样的,特别是大海,看上去跟宽阔,让烦心的东西都静下来,美中不足的是这儿的东西不大和胃口,海鲜什么的,不来个红辣汤,实在有些味道不足。

最后我们躺在屋顶看大海,王源不愧语文最好,一边看,一边记得他背的诗,跟我说,他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想了一会儿,摇头,我说不行,你游泳不好,要是掉进大海里可啷个办,还是我陪你好了。

他撇嘴,他说我又不去海里玩,怎么会掉进去。

我笑,我说你想啊,一个人吧,没什么事吧,没事就无聊啊,无聊了,你就想,去海里玩玩吧,玩着玩着就容易被浪给卷走了!

他听我说完,给我翻白眼,他说你真不浪漫。

我突然把他压在屋顶上,不让他反抗,我说我不浪漫?

他不好意思,因为胖虎他们在旁边的,挣扎着想起来,我不让,他气了,脸红的说,就是啊,那么浪漫的诗,被你说成什么样了!

我看着他,我说王源,在我心里,我们一起,就是浪漫。

所以,一个人,无论多么享受生活,必然藏有遗憾和孤独。

他挣扎着起来,耳根一点一点的变红,最后,轻声的说。

我只愿和你一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低头,把身体靠在他身上,微微的点头,看着远处的风景,和没有尽头的大海,想来我们可能没有那么的安逸,没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浪漫。

既然如此。

那么,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爱他,惜他,带他欣赏每一步的风景。

从明天起,做一个勇敢的人。

理想,音乐,不再轻易退缩。

我有一个愿望,和他一起走到最后。

他给我的幸福,我愿和每个人分享。

别人的蔑视也不再让我难过。

我只愿和他一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回去的时候,他回头,看着美丽的风景,有些恋恋不舍,手机记录下的,毕竟是画面,没法记下此刻我们对未来的期许。

我拉他的衣服,我说喜欢这里?

他点头。

我笑,挽着他肩膀。

嗯,记住了。

会再来的,我想,我们还会一起来,那时候说不定他已经没有那么文艺,是个会刮胡子的男人了。

可是,有点应该没变,比如他身边的我。





晚安~

评论(50)

热度(7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