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情书(一)



我至今还记得第一次见到王源的样子。

那是高二,清晨第一节课,数学课,我在草稿纸上百无聊赖的看密密麻麻的运算笔记,然后捂着头,实在想不明白卷子上的题是怎么错的。

我正要放弃时,数学老师进来了,身后跟着一个人。

那个人就是王源。

没什么深刻的记忆,个子不高,皮肤白,然后就没怎么注意了。

我和他真算的上有交集,是因为一次表演。

我们学校挺有意思的,每年元旦都要举行晚会,班上自己举行,自己布置教室,自己准备节目,然后放假。

高二了,没几个有心思拿时间浪费在表演上,我因为参加过学校表演,没逃的过,王源却是因为没有人,班主任看他活跃,硬性要求的。

我弹吉他,他唱歌。

最后还留下来打扫。

拖地的时候,他轻轻拍我,他说我吉他弹的真好。

我说,你唱歌很棒。

算是第一次交流,然后莫名其妙的一起回家。

也是这样,慢慢聊音乐,慢慢借专辑,慢慢成了半熟的朋友。

我比较二次元,宅的很,说是朋友,不到万不得已,决不私下见面的那种。

要说真有什么记忆深刻的事,我倒还记得有一次因为借专辑而闹出的笑话。

我俩喜欢的音乐风格不大一样,但没有影响借专辑的冲动,那时候只要不是书本,什么都有兴趣,高二下学期吧,我找他借了一张钢琴曲专辑,想用来入眠,回家的时候,我打开专辑,看见里面夹了张纸条。

打开纸条,我有些懵。

写的几行字,没落款,大意就是表白。

字迹干干净净的,像他卷子上的笔迹,这种懵,让我一个晚上都没法睡觉,专辑都没听,第二天原封不动的就还给了他。

还了,我还懵,没事就瞄他,想从他脸上看出点什么,可他看着没什么事,有时不小心对上,我心跳都是一惊。

我想,这其中肯定有什么误会。

周五的那天晚自习下课,我觉得我得把这个误会解开,结束这种犹犹豫豫的日子,所以拦住他,我的意思是我们聊聊,他却低下头,他说,王俊凯,你让我想想。

然后就走了。

我真的,以前没怎么把他当回事,最多是相处愉快的朋友,那以后就跟着了魔一样,没事就盯他,我就想到底怎么回事,怎么成了这样。

这样的煎熬是在期末的时候结束的。

那天考完最后一科,高三要按成绩分班,大家因为之前的神经紧绷,难得的放松下来,我出考场比较晚,晚上又乖乖的在教室自己看了会儿书,出校门的时候,天都黑透了。

王源站在校门口旁边一条路的路灯下,还背着书包。

我俩打照面,都有些尴尬。

他握着拳头,吞吞吐吐的,最后说到专辑里的纸条上。

我决定先打破僵局,我说肯定是哪个女生给你的情书放进去了你没来得及看,被我撞见了。

我向他说了声抱歉,我说真不是我故意看的。

他恍惚了一阵,看着我发呆,突然微微一笑,他说就是,那纸条,我还以为,还以为……唉,我真傻!

我用拳头打了他肩,我说,嗯,挺招女生喜欢的嘛。

他笑的牵强,然后慌忙的说不早了,走了。

一转身就撞上了身后的电线杆。

我笑,又忍住,他不好意思的笑,然后匆匆离去了。

误会解开,我觉得一身轻松。

后来,我们好像就没什么其它的事了,就连借专辑,也随着高三的繁忙渐渐变少,最多的时候,就是考试卷子发下来,他会愁眉苦脸的走过来,拿着我的卷子和他比对,发现我俩错题总是错的一致,开几句玩笑。

高三下学期,刚开学没几天,天气还很冷,我因为感冒输液,请了几天假,有天醒来,看见他坐在我病床边,我吓了一跳。

他坐了一会儿,坐到我输完一组药,然后从包里给我一张光盘,是那次我找他借的钢琴曲,其实我不大喜欢这种古典音乐,但他塞进了我枕头下,背着包就走了。

第二天,我去上学,发现他课桌空了,一问才知道他转学了。

我又有些懵,还有一种失落感,想来昨天他是和我告别去的,可怎么一句话都没说。

我拿出手机,发现我竟然没存他的号码,这让我惊讶,难怪我和他的联系不多,我沉默了,觉得他也没问我的号码,想来我们之间没有多大必要联系的。

高三节奏快的出奇,没有什么空闲和氛围为一个交往不深的朋友伤感,倒计时的牌子挂在黑板边上,像一道催命符。

高考的结果不甚人意。

我勉强过了一本线,那种只能报一本差专业的分数。

父母建议我复读,我没听,本来想念音乐专业也成为泡影,我几乎是迷茫而又无所谓的选择了一所没几个人知道的一本,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听着就不知所云的专业。

整个大一都在一种压抑中度过。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压抑,好像也不怎么在意高考的结果,只是看着其它同学每天有滋有味的大学生活有些提不起劲儿,我想,有什么可以让我高兴的呢?

好像没有,除了我的吉他。

于是我每天晚上背着吉他去学校外的音乐辅导班打工。

我年纪不大,又不出名,没几个人上我的课,但终究赚点零用钱,凑合过日子。

大二寒假,高中老班长举办了一次同学会。

那天家里来亲戚,我去迟到了,班长起哄罚我喝酒,人去的不算齐,本来班上五十多个,一半都没有,最后分开,我一个哥们说我真来晚了,刚才王源都来的,后来有事就走了,说到最后,他问我还记得王源不。

我点头,说记得。

其实我连他的模样都记不住了,就记得很白才对。

时间,是世界上最长的距离。

同学会也就办了这一次,后来再怎么起哄,也没聚成了。

再一次见到王源,是在大四上学期,那时我忙着找工作,四处奔波考试,每天累的颓废极了,我家境不算好,所以早点自立一直是心上的事。

可是现实就是现实,十次考试有九次面试都进不了,勉强进去了也被刷下来,我有时看着我的学生证,都觉得恶心,可还得继续看书做题,然后迎接下一次考试失败。

那是刚考完上半年公务员考试回家的火车上,我看见的他。

其实我真记不住他的模样,可是看见他,我不知怎么的,一下子就认出了他。

他坐在靠窗的一边,耳朵里塞着耳机,眼睛微微闭着,靠在窗口听歌,样子没什么大的变化,就是成熟了,衣服也不再是以前的校服,我不得不说,他看上去干净帅气。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颓废的样子,特别是一双发旧还带泥的板鞋,决定不主动搭话,觉得有些尴尬,生怕他认出我似得。

可他真认出我了,他去上厕所,回来时看见了我,愣了老半天,然后睁大眼睛,叫我名字。

王俊凯。

声音一如以前的温柔。

火车摇摇晃晃的,不时飘来一股零食和方便面的味道,他站在我旁边,异常兴奋的和我搭话。

我有些尴尬,不知道该说什么,听见他问我是不是马上毕业,工作怎么样的时候,我更尴尬了,一点都不想和他继续交流。

他似乎没看见我的不适,突然坐下来,挤到我旁边坐着,把一只耳机塞进我耳朵里,是一首老歌,记得上高中常听,名字记不起来了。

我们就这样,出奇的不说话了,一直听歌,直到他的头不自主的靠在我肩上,我转头,发现他睡着了,眼底一片的乌青。

我才记起,他也是要毕业了,可能和我一样都在赶车找工作,我微微挪动肩膀,让他靠的更稳一些,火车摇着摇着,让人昏昏欲睡。

然后我慢慢闭上眼睛,听见耳机里传来一声。

很高兴,又遇见你,我爱的人。




晚安~

评论(40)

热度(4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