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二十四)

我是王源

王俊凯第一次写歌,是在14年底的时候,我记得是11月份,我站在门外透过门上的一小块玻璃,看到他一边拨动琴弦一边拿笔在六线谱上写。

我没有打扰他。

我就站在门外,看着他写歌。

我真的是有些崇拜王俊凯的,他永远都站在一个我憧憬的位置上,而我对他身边的位置越加虎视眈眈。

他写歌的样子很好看,是那种认真的好看,是那种性感的好看。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觉得性感,我想那是一种魅力,非常吸引人,所以对于词穷的我来说,那就是性感。

而我开始写歌是15年初,我的琴艺还只能谈的上勉强,可我忍不住了,哪怕简单,哪怕稚嫩,我都渴望写歌,那甚至超过练舞,超过电影,超过一切的我最缺乏的东西。

然后我就开始写,结果可想而知。

很奇怪!我没有一次,哪怕一次气馁,每一次的绞尽脑汁,每一次的失误,每一次的不足,我都很兴奋,哪怕只想出一个音符,我都像上台领奖一样开心,我想写,这份想,像毒品一样让我神经兴奋,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感觉。

如今想来,那时的我应该是喜欢王俊凯的。

他总是能刺激我,而我们的目标和理想竟然是那么出奇的一致,我们对于音乐的认识,对于音乐的追求,对于音乐的信仰,那种从未开口还处于雏形,甚至自己都不能完全控制的东西,我们是怎么分享这份默契的呢?

我们应该是没有这份默契的。

只是,在一片辽远的草地上,走着走着,发现我们走在了一条路上,有时他在前,有时我在前,有时我们并着肩,这条路很长,我们幸运,可以一起欣赏沿途的风景。

我们的第一首歌,一定是写给我们的粉丝。

这应该算是默契。

我们得到的太多了。

我们和粉丝本两不相识,我们谈不上优秀,算不上合格,可她们包容了我们,在我们未来还一片朦胧的时候,是她们点亮了我们的前路,在我们站在台上孤单柔弱的时候,是她们的支持让我们生出勇气。

我们欠她们太多了。

我们能给予的只有我们的微笑,我们的歌声,我们的表演,可她们付出的是整夜的打榜,毫不吝啬的应援,永远支持的感情。

我把我私下的时间,汹涌的爱情,长久的陪伴,我的耐心,我的生气,我的眼泪,甚至是我未来的家庭,我年老的手掌,都给了王俊凯。

我除了为她们写歌,除了感谢,我已经分不出多余的给她们了,我太喜欢王俊凯了。

生日会上,我为她们唱歌。

谢谢她们的支持,谢谢她们的陪伴,谢谢她们的体谅。

请原谅我,我很爱你们,但我更爱王俊凯,请你们体谅我的自私,体谅一个如此任性的王源。

我希望我和粉丝还能一直走下去,十四岁的王源爱着他的粉丝,十五岁的王源也会继续爱他的粉丝。

我尽全力让她们喜欢我的生日晚会,我希望她们高兴,像无数次我得到她们支持一样的高兴。

晚会结束后,公司一帮小伙伴聚在一起,他们祝福我生日快乐,虽然身体很累,但我依然很高兴,十五岁的王源有自信比十四岁更好,我看着人群中的王俊凯。

王俊凯,喜欢你的王源又长了一岁,你高兴吗?

王俊凯,你是不是有些不服气呢,哈哈,我不小心走在你前头了哦,我先给粉丝唱歌了呢,我写的歌,好听吗?

王俊凯,我们不要吵架了好不好,我长得好快,变得好快啊,我想今天的王源和今天的王俊凯多相处在一起,你喜欢今天的王源吗?

吃完饭,已经很晚了,我送走小伙伴,站在车边却不想上车,王俊凯还没有送我礼物,他还没有拥抱我,说今天的王源真棒。

我看见他戴着帽子走出来,伸出手牵住我,他跟司机说他送我回家。

我们沿着南岸的街边走,我们都低着头,都没有说话,我看着我们牵着的手,他握的很紧,像是怕我跑掉似得,我也忍不住握紧他,我怕人群太拥挤,我们走丢了。

我们走了很久,我很累,却舍不得停下,王俊凯走的路都有很明确的目标,我跟着他,像往常一样带着期许。

他带我来到一个地方,我说不上是什么地方,重庆的地形高低不等,这个地方很高,爬上去的时候我们都喘着气。

他突然放开我的手,头也不回的走开了。

周围非常暗,我有些害怕,冷风呼呼作响,我抱着手臂,想叫他。

然后,然后就出现了一道光。

一道打在一块大石头上的光,我睁大眼睛,在石头上看到一个小人的影子,那是用双手比划的,然后就响起王俊凯的声音,他躲在一块小石头后面。

小王先生,你好啊。

小人影子给我打招呼。

小王先生,我是大王先生,我是爱你的大王先生哦。

小人影子绅士的鞠了个躬。

咳嗽了两声,王俊凯的声音跟着小人影子动。

小王先生,大王先生最近很苦恼。

因为他惹小王先生生气了,小王先生不理大王先生了。

大王先生于是吃不下饭,睡不着觉。

大王先生想,要怎么才能让小王先生消气呢?

小人影子弯下腰,突然站起来。

啊,大王先生想到了,他给小王先生唱歌,他给小王先生买零食,他给小王先生买装备!

小王先生可以原谅大王先生吗?

王俊凯从旁边伸出脑袋来悄悄看我。

我嘟着嘴,我说,不!

王俊凯和石头上的小人影子同时缩了脑袋。

小人影子突然又站起来。

啊,大王先生想到了,他给小王先生跳舞!

然后小人影子就开始跳舞,王俊凯学的不够好,都能看出是他手指了,跳完了他又问。

小王先生可以原谅大王先生吗?

我憋着笑,我说,不!

王俊凯缩回去,手指比动,让小人影子蹲在地上,然后娃娃哇哇哇的撒起娇来。

不嘛,不嘛,小王先生要原谅大王先生!

不然大王先生难过的快要死掉了!

我捂着脸,抖着肩,我说,好吧,我原谅大王先生!

小人影子站起来,蹦蹦跳跳的不撒娇了。

王俊凯说,那小王先生可以拿起地上的打火机放烟花吗,大王先生希望能在烟花下陪小王先生过十四岁的最后一天呢。

我看着地上,果然有一只短小的像鞭炮的烟花,我点燃它,等着美丽的烟花。

可它一直闪着火花,然后突然间弥漫开去,在我周围燃了一圈,最后围城了一个五角星,比起那晚的五角星,要大的多,我抬头,看见王俊凯用手指在石头上比划着爱心。

小王先生,大王先生喜欢你哦!

我看着王俊凯走出来,走进星星里,走进我的眼里。

他脸色很红,他恐是想破了脑袋才想出的。

他看着我,看了很久,他说不生我气咯?

我点点头,我说不生气了。

他笑着,又突然板下脸,他说我生气了!

我睁大了眼睛,我说怎么了?

他用头撞我额头,他说你的第一支舞不是和我跳的!

我笑了笑,我仰着头,我说,大王先生,那是因为你都没有邀请我啊。

王俊凯就那样一手背在后面,一手伸出来,弯下身。

他说,小王先生愿意和我跳一只舞吗?

我忍着笑,把手放进他手心里。

他不会跳,我也是现学,两个人像傻子一样在星星里转圈圈。

王俊凯低下头一直看着我,笑着看着我,他的眼神透着真挚,含着热情。

我说,大王先生你踩到我脚了。

王俊凯眼神一暗,低头吻住了我。

很温柔,轻轻的,缠绵的,小心翼翼却又瞒不住内心的汹涌,我们还在转着圈,一定是这样,所以我才感觉到了幸福的眩晕。

等我坐在他身边,靠在他怀里,我才想起来。

我说,王俊凯,我的礼物呢?

王俊凯笑着从包里翻出一个木质的盒子,小心翼翼的递给我,我兴冲冲的打开,却发现上了锁。

我嘟着嘴,我说你啥子意思?

王俊凯说,这锁是有钥匙的,他给我六年的时间让我找钥匙。

我撇着嘴,我说王俊凯其实里面根本就没有东西对不对,你就没给我准备礼物是不是?

他刮我的鼻子,他说傻子!

我不高兴了,我说那为什么要用六年的时间找?

王俊凯看了我很久,他摸着我头。

他说因为离我二十一岁还有六年。

二十一岁?二十一岁有什么特别的吗?

王俊凯笑着不说话,他把我拥进怀里,很紧,像下了什么决心一样,我抱着他,我说,王俊凯你讨厌!

他说,嗯,我讨厌。

我说,我讨厌你和何羽聊微信!

他抬起头,拉着我的手,他说源源,我跟他聊,好过你和他聊啊。

我说为什么?

王俊凯眨巴眨巴那对妖娆的桃花眼,带着幽怨。

他轻声说,我不想你喜欢何羽。

我看着王俊凯,看着看着,突然就明白了这个白痴在想什么,我缓了口气,突然微笑。

我说,我是挺喜欢何羽的。

王俊凯手上用了力道,他说王源你敢!

我轻轻的笑,凑过去吻他,我当然要敢,我还要多喜欢他呢,然后让你嫉妒的发疯,这是惩罚你的,王俊凯!

何羽,也许你的喜欢不比我少,但你迟到了一步,我比你更懂王俊凯。

下去的时候他牵着我的手。

他说我今天的歌很好,他说我今天的表演很棒,他说我今天很帅,他说我今天笑的很开心。

他说,十五岁的王源,你好!

我把头靠在他肩上。

我说,今天的我很幸福。

我看了看表,刚好过了十二点。

大王先生,请牵着十五岁的小王先生继续走下去。

一直走,好吗?

给看客的是矫情,给对方的是感情。

晚安~

评论(106)

热度(12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