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七十六)




我是王源





签续约合同的时候,我歪着头看了他一眼。

他握着黑色的签字笔,力度不重不轻。

我回头,在空着的那栏上,写下了已经写很多次的两个字-王源。

五年。

说不上长,却又不短的时间。

我在没遇见王俊凯之前,从来没有想过和一个人共度很长的时间,长到将用一生为基数来计算百分比。

我们似乎习惯了理所当然的在一起,所以对于合同里所标注的言听计从没有过多的细读,直到被公司礼貌的要求保持距离时,我才有些懵懵懂懂的醒悟过来。

所有的卖身契付出的代价都是相似的。

就像它给你带来的利益一样。

得到多少就会失去多少,守恒定律。

不知道是不是人们所说的年少轻狂的缘故,我居然对那礼貌的要求有些不屑,甚至傲慢的起了叛逆的情绪。

王俊凯却截然相反,他配合了。

他什么都没说,就默默的配合了。

我一点都没有生气,却不免的跟他冷战。

我为什么不生气呢?

因为我舍不得。

你们爱上一个人最怦然心动是什么时候呢?

我呢,是王俊凯站在我身前的时候。

不顾一切唱出自己第一次原创歌曲时,我仅有的是后台里的他,还有我眼前的那片绿光。

那份浑身都在发抖的勇敢,我永远都忘不了。

哪怕之后被警告,被压制,我也没有后悔过。

我是任性的。

且与日俱增。

我可以面无表情的对待采访,可以对综艺主持散漫无趣,可以毫无顾忌的拿出时间自己写歌。

这份任性。

因为王俊凯在我身前。

他配合公司的要求,负责成为焦点,负责制造话题,负责平衡人气,负责成熟,负责完美,负责定位的角色绝不出格……

总有一个人去做这些的,他说。

然后他就去了北京电影学院。

而我,可以冷笑,可以面无表情,可以叛逆。

当然源于我的无畏,也源于那份肩上的责任他拦去一部分。

那部分不轻不重,刚好给我留下一片小小的天地。

我站在他的身后,怦然心动。

被一个人用力的爱着,会幸福的想流泪。

所以我不生气,还会玩味的逗他,故作叛逆的吓他。

他有些害怕,又有些无奈的放任。

公司自然反感我的行为,毕竟当年卖腐的标签成了如今无论如何都想撕掉的牛皮糖。

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无论当年的我们,还是如今的我们,都没有本钱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娱乐圈站住脚跟。

不过是靠着所谓的卖腐擦边球和养成的噱头,鲜花般的散发出让人好奇的甜蜜味道。

可是进入所谓的一线,就连血液都该是一线一样,过去的一切都不太那么美好而干净,所以要抹掉,这样,连出生,都是高贵的。

我对王俊凯说,我们就像九十年代末的暴发户一样。

身穿名牌,开着宝马,赚着泡沫一样的人民币。

却没有一点厚重高贵的涵养。

他抿着唇,不知道该说什么。

最近,我们一直是这样。

他像在重新认识我一样,总是对我说的话仔细思考,却无言以对般的沉默。

他肯定觉得我的感性像重庆清晨的雾一般,不知所云。

可是他却没有阻止我,只是默默的听我说这些胡言乱语,然后默默的承担下公司的一切要求。

我们没有勇气头破血流,我知道。

我们连一首像样的歌都写不出来。

在能容忍的范围里任性,王俊凯在默默的告诉我。

于是我跟他冷战。

这不是生气。

我不生气。

比起生气,我更想抱他,紧紧的抱他,我想保护他,像他爱我一样爱他。

我才发现,我真的爱上王俊凯了。

心脏,不再是酸胀发疼。

而是装满了奋不顾身的热情。

他在那里,就站在我的身边,不用触碰,不用言语,不用视线,他告诉我,他就在我身边。

在我身边,努力的维持我们的现在,和不久的未来。

如果源源喜欢一个人,会怎样对待呢,是犯蠢的吸引还是默默的守护?

王俊凯笑着问过我。

我曾经以为我是后者。

如今,他选择后者,那我选前者好了。

我们本来就是不同的,喜好,价值观。

所以选择不同的方式去爱对方好了。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拥抱过了。

可是好奇怪,我居然仍旧信心满满的知道他爱我。

续完约的时候,我问他,要是我不续呢?

他用桃花眼定定的望着我,腼腆的一笑,说,你舍不得我吧。

不容置疑,又有些撒娇味道的语气。

我别过头,看着窗外,轻声哼了一声。

他就大声的笑起来了。

五年。

五年。

五年。

还有四年的时间。

王俊凯。

不要辜负这四年的我。

不要辜负这四年的时间。

我们都看看能活出什么模样吧!

腐朽的,鲜艳的,荧光般的,烟火般的……

活出我们的样子吧!






晚安~











评论(45)

热度(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