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悠长假期(一)

补上昨日

灵感来自日剧悠长假期

建议看文背景音乐→_→silent  emotion







最近好吗?

对着空气,王源轻轻的开口。

像在叹息似的。

空气里,弥漫着速溶咖啡的味道,狭小的录音棚,闪动的屏幕,安静的电子钢琴,王源仰躺在座椅里,眯着眼,看着洁白的天花板,累了似的,慢慢闭上眼,手指紧紧握在一起。

咖啡的香味消无声息的侵入每个角落。

王源歪着头,整个人散漫的放松开来,沉沉的呼吸声,对着空气,王源若有似无的呢喃一般,叹了句。

王俊凯,最近好吗?

到今日,两人已经分开三年了吧。

三年前,离去的背影是那样的倔强,决绝。

从舞台后的楼梯转身,一身黑色的衣裳,那天自己穿什么来着,王源想了想,想不起来了,那天所有的记忆,都是关于王俊凯的,因为王俊凯那天说,散了吧。

散了吧,王源皱眉,慢悠悠的睁开眼睛,天花板的苍白一如既往。

他们就是那样分手的。

身为同伴,身为恋人。

王源没有责怪王俊凯,因为最开始说分手的是自己,是自己受够了可怜的躲躲藏藏,受够了吝啬的恋爱时光。

王俊凯的那句散了吧,是无奈,也是绝望。

走出录音棚,走出工作室,阳光热辣辣的打在王源的身上,正值夏季,空气里弥漫着躁动的味道,夏日,所有故事里应该恋爱的季节呢。

微风吹过眉间,王源一双清澈如水的杏眼似乎还和当年一样,低头,王源叹了口气,今天,为什么老想着王俊凯呢?

明明三年前分手的时候,自己也没有任何痛苦的挽留。

啊!

王源撇嘴,双手插袋,往外走去。

组合解散正是巅峰时期,那么出乎意料,又顺理成章的各自安好。

各自出专辑,各自举办演唱会,各自前行。

人气,自然不比从前。

但意外的,是两人没有一个露出浮躁,反而显示出几分成熟的安稳,在艺术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大概走的远了,远的竟然没有一丝交集。

从未再谋面,从未再共事。

那句散了吧,如今想来,王源眯着眼睛,走在回家的路上,真是太过沉重了。

一定是夏日的缘故,一定是夏日就忍不住想恋爱的缘故,王源在夏日刚刚开头的这天难受异常,小小的公寓没有抚慰他的心绪,几瓶啤酒下肚,丝毫没有酒量的王源居然去了王俊凯家。

他知道他住哪儿,他们中间,用十几年构筑的朋友和羁绊是那么深,哪怕分开两地,也能不时知晓对方的近况,何况,王俊凯如今的家,还是他为他买的,王俊凯为什么三年都不搬走呢?

为什么?

王源敲开门,望着三年未见的王俊凯,用醉醺醺的语气,问,你为什么不搬家呢?

在等我,吗?

后面这句没有开口,因为从房间里面走出一个女人,一个身穿男人衬衣的光腿女人。

王源突然觉得自己醉了,脑袋嗡嗡作响,王俊凯成熟的容貌成了一个模糊的影像,飘忽在眼前,王源突然咧嘴一笑,挥挥手。

说,不好意思,敲错门了。

说完转身,一个错步,差点摔倒。

“小心?”

身后的男人及时搀扶,王源却触电般的退开。

狼狈的,踉踉跄跄的,消失在楼道转角。

夏日的夜晚,即便是清爽的微风也带着一股微微的热度,像在挑逗着这个季节里的少年少女们,王源整个人发软的走在人行道上,有些晚了,街道上行人寥寥无几。

这样正好,就没人看见自己今夜的狼狈了,王源想。

这条人行道两边种了玉兰树,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经常大半夜牵着手出来,散步,买夜宵,最情浓时,冒着胆子,接过吻,深深的,像两个疯子。

王源突然加快步伐,低下头,不去看树,原来,回忆会伤人,是真的。

这不是一个好的开头,对一对分手许久的恋人来说。

王源望着新作的歌,想来是因为这首新歌的缘故,这是首情歌,想恋爱的情歌。

可时间就是这样不巧,他发新歌的那天,王俊凯也发了新歌。

都是情歌,歌词冲动缠绵。

这样的场面太久了,动了圈里的八卦,各种猜测,各种难掩激动,在接下来所有的宣传节目里,两人无一幸免的受到各式各样的调侃。

终于在一个节目上,王俊凯被问烦了,说,新歌是为女朋友作的,请大家不要再开玩笑了。

轰的一声,终于将沉浸许久的绯闻圈炸出了火花。

王源是在一个节目上知道的,主持人说,大王先生已经名花有主了,小王先生还是保持单身吧,不然粉丝们真的生无所恋了。

王源笑,露出一抹微笑,歪头,用玩笑的语气说。

诶?那我也要找个女朋友,让所有的女人都失恋!

主持人哈哈哈大笑,被王源一如过去风趣的模样逗的不成样子。

漫长的宣传期,成了王源的地狱。

他承认,无论是自己突然对王俊凯的想念,还是冲动的见面行为,或是如今的失望滋味,都已经一览无余的告诉自己,他,对王俊凯,仍旧是恋恋不舍的。

失败!王源打自己脑袋,失败!

别人都利落的走出去了,自己还傻乎乎的跑回原地做什么?

王俊凯的女朋友,也是一位圈里的人,演员,很好看,好看的模样,好看的身材,好看的气质。

被问到觉得王俊凯女朋友怎么样的时候,王源会一脸轻松的说,他喜欢就好。

再不然,会夸两句,说王俊凯的眼光一向都好,他能喜欢的,必然优秀。

这么说,王源想,毕竟当年,是王俊凯对自己告白的呢。

好巧,也是夏日。

原来,是这样啊,是这个夏日让自己想他了。

嗯~~~要不然,自己也开始一段恋爱好了,结束宣传期后,王源想,三年了,也想有个人陪伴呢。

夏日巡回演唱会断了王源这个念头,王源耿耿于怀公司的安排,自己突然被王俊凯甩开一大截,公司也是有责任的。

这么想,却义无反顾的投入夏巡的准备。

好巧,王俊凯也决定了夏巡。

好巧,两人在重庆的场定了同一天。

好巧,选择了同一个场馆。

就这样,好巧的,经纪人说,这下难办了。

王源和乐队一起合乐,脚踩着变音器,摇头,用坚定的语气,我不换场!

这下,经纪人耸肩,用绝望的表情点头,“我知道了,我去协商”

协商,两人的经纪人都是熟络的人,四目相对,都看到对方眼里的为难,最后叹了口气,两人一脸不快的决定,让两个主人公自己商量,他们侍候这么久了,凭什么这样为难他们这么兢兢业业的职工。

故意的,约了两人,不知情况下,见面了。

饭局上,

王源把脚踩在经纪人的脚上,用力,笑着说你们怎么回事,商量点事都商量不好。

经纪人忍着痛给那头的经纪人使眼色,咳嗽一声,那头经纪人发笑“大家都是这么多年的熟人了,坐一起也算聚聚嘛,你们看看,谁能通融”

不能!

不能!

不约而同的声音,和当年一样默契。

四目相对,眼神里都透着股难以言喻的味道,王源突然瞄到王俊凯手指上的戒指,无名指,像极了情侣对戒。

皱眉,王源想起当年他也任性的买过,要求王俊凯戴,王俊凯不戴,说怕被人看出来他们的关系,心口冷冷一哼,王源抿了口茶,沉声开口,说让一让嘛,你找女朋友约个会什么的,我这边就结束了。

冷冷的语调,实在不适合久违见面的故友。

王俊凯皱眉,咬牙,习惯性的不去反驳王源,却在最后摇头,“场馆我们先定,你们有义务排队”

哼,王源冷哼,“那我们还先决定夏巡,你们是不是该排个队,明年再开?”

一双杏眼,一双桃花眼,许久的对视,却没有情谊绵绵。

气氛一时尴尬,经纪人打圆场,开玩笑,说要不就一起开,闹个大场面出来,粉丝们肯定会高兴坏的。

你特么有病!

你特么有病!

又是异口同声的语气,经纪人笑,说你们爆粗口都这么有默契,呵呵呵~~

两人别过脸,沉默,许久,气氛是那么尴尬的沉默着,王俊凯突然望着茶杯里的茶叶,轻轻说了句,你先开吧。

说完起身,往门口走去。

王源睁大眼睛,也不说谢,还语不休的来了句,哟,三年不见,知道谦让了!

王俊凯停在门口,转头,望着得意的王源,笑,“反正我找女朋友约个会,你就结束了”

说完,转身离去,经纪人礼貌的挥手,跟着离去了。

留下包间的两人,经纪人望着王源,忍不住笑,“这么多年,小凯没变,还是这么让着你”

王源突然冷了脸,看着经纪人,一把推开椅子,走了出去。

相继离开的身影,和那年的场景很像。

王源坐进车里,闭上眼,让自己冷静下来,手握住方向盘,紧紧的,最后,王源睁开眼,轻轻的笑了笑。

不,王俊凯变了。

曾经为了演出,他们怎么商量,他都寸步不让,如今,他已经不在他的计划里了,自然是无所谓的,让让,又如何呢?

夏日的阳光灿烂耀眼,那年的夏日,他们刚刚结束一场演唱会,回去的路上,王俊凯自己开车,送王源回去,在路上,王俊凯突然转头,说,王源,我喜欢你。

那天其实很累了,真的很累了,可四目相对的时候,王源突然像被一团火点着一样,被王俊凯的眼神烧的只剩下心跳。

那年王源别过头,看着窗外的夜色,只是微微点了个头。

然后,就陷入一段蓄谋已久,却汹涌澎湃的爱情了。

回忆会被遗忘,这句话,王源看着窗外的夜色,想,是假的。







晚安~




评论(40)

热度(4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