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六十三)

我是王俊凯



他最近很温柔,像动漫里微风吹开一地的草地,我站在草地里,他迎面而来,让我有种忍不住想跟他跑的冲动。

我没有告诉他腿哥和我,大概永远也没有交集了。

甚至我自己都不太确定,只是我下决心拨通腿哥的电话时,一个礼貌又温柔的声音告诉我这个号码是空号。

比我之前做好不接电话的心里建设,要彻底的多。

随着环境的变化,我已经学会了不去过分高估任何一段真挚的友谊,但真的面对,我还是会一阵的难受。

我不告诉王源,是不希望他傻乎乎的把责任揽在自己头上,不希望他对我不仅温柔,还多出些愧疚的小心翼翼。

我不希望他觉得我因为他失去了什么。

我只是给了他应有的尊重和爱护。

像他给我的温柔一样,心甘情愿而已。

时间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我站在快本的舞台上,情不自禁的想。

没有一丝紧张和不适,而王源,冷静风趣,把握着整个录制的节奏,搞笑段子,卖萌耍酷,早已不是那个跟着我脚步而动的小孩子了。

我一边感叹,一边自豪,像个大人一样,为我们的蜕变而骄傲。

直到我从任姐嘴里听到王源的新歌。

一瞬间,我整个人像被定住一样,我不知道当时是怎样的情绪控制了我,是激动,害怕,或者惊讶,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一瞬间,没有喜悦。

没有喜悦。

为什么没有喜悦?

他有新歌了,我应该高兴,应该高兴的不得了,应该回头抱住他,揉他的头,恼他怎么不跟自己说。

可没有,一种混合了害怕和难受的情绪席卷而来,让我一时间都忘了问任姐是怎样的一首曲子。

很久,久到我神色正常的走在人群中,我才知道,那种害怕又难受的情绪,叫做嫉妒。

我嫉妒你,源儿。

北京公司的练习室,我拉住王源的手,轻声的开口。

他微微愣住,又昂着头掀开留海,说是吧,源哥我帅气的长相就是这么高调!

我摇头,我说我嫉妒你的才华。

他愣住,放下手,看着我,放软身体坐了下来,他说我的才华?

我点头。

他突然咧嘴一笑,双手捂脸,说王俊凯你莫这样子,好不好意思哦。

我拉开他的手,看着他,看着他好看的眉目,看着他坚定的眼神,他咬牙,一拳打在我身上。

他说那你现在知道自己捡了个多大的便宜了吧,源哥我当年要不是年少无知,才不会上你这条贼船!

我点头。

他笑,捧着我的脸,说王俊凯,是不是在心里老得瑟了,想哎呀,王源多棒的一个人啊,都是我的。

我点头。

他笑的更开心了,他说既然知道了,你得对我更好,不然我可能就上别的船哦!

我点头,把他拉进怀里,紧紧的抱住他。

像他要离我而去一样,紧紧的,不遗余力的抱住他。

他被抱的疼了,打我,说王俊凯,我不上别的船,你别勒了!快断气了!

我闭上眼,问他,王源,你有没有想过离开?

他愣住了,都忘记了挣扎,过了一会儿,突然推开我,盯着我,然后他疑惑的问我,离开什么?

我拍他的头,说离开这个组合。

他彻底的愣住了,又突然笑,一边打我一边说王俊凯,你够了哦,这种玩笑可不能随随便便开的。

我沉默,直到他意识到我是认真的,他不笑了,放下手扯我腰上的衣服,靠近我,腻歪的用头撞我,他说啷个了嘛,有啥子不开心的迈,你莫嘿我,小凯。

我摇头,说没有不开心,我说王源,……

后面的话被嗓子里突如其来的哽咽所淹没,叹了口气,我抱住他,我说也许,你可以拥有,一片独立的天空了。

他没有说话,只是抱着我,像听不懂我的话一样,最后把头靠在我脖子窝里,摇头,使劲儿的摇头。

我知道,他听的懂。

以前看到说什么组合要解散的时候,不仅是我们,就连公司,都觉得解释是多余的。

我们那么小,连钢琴和吉他都还是那么生疏,谁有胆量一个人离开?

时间,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

他可以让我们走红,也可以让我们明白,什么叫做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歌很难站住第一了,我们的新闻里粉丝总是分出独立的个体,而我们的官博下面,永远是心疼我们的话。

好像,我们正在经历痛苦似的。

她们甚至都没注意到,那条微博发表的,是我们千辛万苦拍摄的作品。

我们想听到的,仅仅是一点,期待,她们的期待。

就是这一点,会被瞬间淹没,然后千篇一律。

我们不明白,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更辛苦,她们却越不在意,后来我们就想,也许,我们真的还不够好。

所以我拼命的练习吉他,王源拼命的练习钢琴。

我们精益舞蹈,熟练演技,王源甚至写歌,我们更加谦逊,小心翼翼,直到广告商联系公司,希望我们能单独接受广告。

那是第一次,我们,甚至公司,意识到一件早已经显而易见的事。

我们的个人价值,占了上风。

那是另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在我们相互扶持而行时,突然有人在对面对我们吼,说分开走,或许走的快一些!

像一个骗子,我们稍不注意,就全军覆没。

可王源的新歌,让我突然恍惚的想,这一切的一切,都仿佛在暗地里告诉我,王源说不定已经沉淀出独立的翅膀,只是我们忽视了,他也就忽视了。

这样的情绪,让我在准备三周年庆典时,有种苍白难受的无力感,晚上,我们休息,王源低着脑袋走过来,坐在我对面。

轻轻的,他用手指拉我,像犯了错在撒娇,又或者,在害怕我一样,我拉住他的手,对着他笑,他靠近我,说好累。

我点头,拿起毛巾擦他额头的汗水,他出奇的乖巧,温顺的,欢喜的看着我。

睡觉的时候,他进我房间,窝在我床上,睁着一双大大的杏眸看我,我坐在他身边弹吉他,弹到一半,他坐起来,把头放到我肩上。

他说小凯,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了?

我停下来,侧过头看着他,我说不是。

他说那你就是把我当小孩子。

我说没有。

他抬起头,盯着我,有些不甘的开口,他说那你为什么老是自以为是的替我考虑?为什么总是想安排我的未来,为什么你就认为我写两首歌就可以飞出去了,为什么粉丝掐几架你就觉得我们没有必要在一起了?为什么你就不会先问一问我是怎么想的呢?

我放下吉他,看着他,我说你怎么想的?

他说我说了,你得听进去!

我点头,想他的哪句话,我忽视过。

他坐正,拉着我的手,声音有点抖。

他说你看,粉丝是经常吵,打榜也不行,但也不是每个人都那样的,还有,你别看我写歌挺能耐的,可要是我一个人唱,指不定怕成什么样,你也知道我跳舞也不特别好,这样的我,真单枪匹马的走出去,你觉得真能一帆风顺?我可没你想的那么勇敢,你在,我才觉得踏实,也许以后没这么怂,可我现在是这样的。

顿了顿,他呼了口气,说还有,你说你嫉妒我的事,我不瞒你说,我开心的要死,幸福的要死,特别有成就感!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骄傲,你知道我为什么这样高兴不,因为…

王源突然哽咽了声音,用力的摇我的手,他说王俊凯,你知不知道过去那么多年里,我每一天都在嫉妒你!每一天!每一天都想自己快点学东西,快点赶上你,每一天,每一天!我都,都想靠近你,不是跟在你身后,而是和你并肩走,王俊凯!你不过嫉妒我几天就不要我了,你是坏人,王俊凯…

王源哭了,他很久都没哭了,我抱住他,我说不是的,不是的!我没有不要你,没有不要你…

我怎么可能不要他呢,我只是,我只是,只是害怕他突然有一天招呼都不打的就走了,所以我想,倒不如我主动一点,告诉他可以走,这样,也许就那么难受。

可结果是显而易见的,他离去的痛苦,不会因为我的主动而减轻,我的自欺欺人和自私的打算却伤害了他。

王源抹掉眼泪,推开我,他说王俊凯,我不是小孩子,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我也有自己的打算,以前你总是在前面,我就追你,现在我上前了,你追我就好了,等你再上前了,我再追你,以前我嫉妒你,现在你嫉妒我,因为我们互相在乎,所以我不要分开,我需要你,你也需要我,我们不是非得一起的组合,我们只是相互扶持的同伴而已!

我没有说话,整个人被王源眼神里迸发出的光彩所震撼住,身体僵硬又充满力量的紧绷着,心跳加快,像看到了什么惊艳的风景一样。

然后王源亲我,温柔的,从额头到鼻子,到嘴唇,到下巴,像一阵风,吹开了我所有的害怕和紧张。

最后他抱住我,紧紧的,像我勒疼他一样的抱住我。

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们不会再朝夕相处,总有一天,他不会用眼角寻着我的身影而动,总有一天,他会一个人微笑着,肆无忌惮的征服舞台。

我知道,像他也知道一样。

那为什么我们现在要在一起?

因为我们需要彼此。

因为我爱王源,像他爱我一样。

等到这份爱变得成熟,大概就是我们分开的时候。

幸运的是,成熟的爱,从不畏惧距离。






晚安~

评论(15)

热度(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