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六十二)

我是王俊凯



我一定让腿哥难堪了,甚至没有给他一点暗示或者心理准备,就让他在一瞬间被两个朋友所惊吓。

狂风卷起王源细碎的刘海,露出一道紧皱的眉头,一双杏眼积蓄着眼泪,又强忍着不掉下来,王源一边生气一边紧紧抱着我的样子。

我可能会记一辈子。

大雨的第二天,天气好的不像样子,他坐在床上,从后面抱着我,下巴搁在我肩上,有些慵懒的不想起床,我握住他的手,眼睛看向一边的手机,想着腿哥两个字的来电显示也许永远都不会亮了。

何羽说他计划好了一长串的出游,只等我们的时间,我和王源对望一眼,对着何羽摇头,让他死心,何羽不高兴的撇嘴,却点了点头,叹了口气,说行,放过我们。

然后,他一个人离开了重庆。

我问王源,高宁在做啥子。

王源给高宁打电话,问他怎么不和何羽一起去。

高宁没有回答,只是说在看书,忙。

我还记得大概一年前我们五个人在船上挺着肚子吃烤鱼的样子,那天的夜色很好,腿哥开心的打趣我们,就连何羽,都难得的满脸笑容,那时候,我和王源还没在一块儿,我甚至没有妄想过如今的亲密。

就这样,在王源中考结束的日子里,我突然觉得时光飞逝。

爱情,友情,不到一年的时光,却恍如隔世。

王源自然是没有假期的,他没有我幸运,在当年还没有多出名的日子里,我居然可以休几天的假,而他,可能懒觉都没睡过,我们就开始上班了。

他不是很高兴,我知道,他还在为我在腿哥面前出柜而耿耿于怀,我甚至在他眼里看到了些许害怕的情绪。

他该害怕的,因为我也害怕。

对最好的朋友坦白,我没有经过很长时间的思考,就那天,腿哥挽着我的肩,高兴的跟我说他和他女朋友和好了,腿哥的眼睛弯成了一条线,说不出的高兴。

然后,我觉得自己不够兄弟,腿哥连过年压岁钱得了多少都给我念叨,我却瞒着他我能瞒的一切事情,所以我坦白了。

而更为让我冲动的理由,也许是我想,至少,我不用看到每次腿哥打趣我和王源时,我不得不小心翼翼解释后,王源垂头丧气的表情。

王源从不抱怨这些,可我能感觉到,对于我们关系的隐秘,他一方面会理智的默认,另一方面,他会难受的忍耐,我们不傻,知道后果,却仍旧贪心。

我想哄哄他,做点什么,然后想起他说他想要一辆摩托车,我就买了。

当时我装作厚脸皮的送他回家,拉着他去了他们小区的地下车库,我们刚下班,他有点累,看到摩托车的那刻,他回头望着我,在几天都难得没有多大情绪起伏的表情后,皱着眉头,骂我是不是有病?

我觉得他估计害羞了,让他坐上去试试,他摇头,说不要。

我看着黑色的摩托车,不解的望着他。

他叹了口气,他说王俊凯,我想要的是哈雷那种,不是这种偶像剧里面女主骑的摩托车好吗?

我有些蒙,我看着黑色可爱的小摩托,不明白这怎么就是女生骑的摩托车了,而且当时我问老板了,老板说这就是男生可以骑的,特别是可爱的男生。

王源大概已经习惯在某些方面对于我的失望了,他挥挥手,让我回家,说回头给源妈用。

我不。

我拉住他,我说不行,我是送给你的,你至少得骑一次吧!

他回头看我,翻白眼,然后把背包扔我怀里,转身艰难的坐了上去,我摸小摩托的车灯,我说怎么样,坐上去很舒服吧?

他咧嘴一笑,示意行了,他坐了,可以走了吧?

我不。

我说你不是会骑一点点么,骑一段试试!

他皱着眉头,不可思议的望着小摩托,最后又看了看我,叹了口气,发动了车。

然后,撞了。

不过几米,撞上了一辆旁边停着的黑色本田,啪的一声,本田的警报器响了。

我冲过去,看着王源木愣的坐在小摩托上,看着本田屁股上凹下去的一块,脸色发白。

我摸他脑袋,问他有事没有?

他不说话,放下脚,一点一点的把小摩托退开,然后咽口水,摇着头,看着本田屁股,声音低沉的开口,完了,我爸等刚刚要揍我…

我摸他脸,确认他没事,叹了口气,上前看了看本田屁股的伤口,无奈的安慰他,我说没事,我们又不是故意的,要等会车主来了,要求你爸妈来,你就说是我撞的。

然后,我回头,心疼的看着小摩托脑门上的伤口,特么的,刚到手,怎么就这样了?

王源却脸色依旧发白的抬头看着我,嘴角抽搐摇头,他说,这是我爸的车。

嗯?

我回头,看了看本田的车牌号,又回头看了看王源,咽口水,然后我笑,我说那更好,都不用赔钱了!

王源很久没扇我脑袋了,不知道轻重,疼死我了。

当然,没有我妈打的重,我妈从车里出来,看着我一脸傻样的时候,居然就下了手,我能想象源爸在电话里是怎么形容我和王源这两傻货的。

回家后,我妈说,就知道你花钱不干好事!

我撇嘴,想我也没花多少,一辆小摩托而已!

然后我妈就开始跟我说给人家送毕业礼物怎么不送有意义的礼物,毕业旅游的飞机票也好啊,那小摩托是个什么玩意儿,源源那么小,又不能上街骑,最后,我妈骂我傻不拉几的。

我回到房间,想王源会不会回头扔掉老子送的小摩托,想着想着,我觉得很有可能,所以我给他电话,他接了,语气不大好,我问他是不是对小摩托做了什么?

他冷冷一哼,居然不屑的回答我。

沉默了一会儿,他说王俊凯,你下次给我买东西能不能带上我?

我撇嘴,问他啷个嘛,不喜欢咯?

他说不喜欢。

卧槽!上次的小铃铛不是喜欢的很嘛?

我说行,明天我给弄回来,我各人骑。

他叹了口气,说不用了,放他那儿,回头修好了,偶尔用用。

我笑,我说你看,其实你还是很喜欢的是不是。

他又沉默,大有挂电话的趋势,我躺在床上,我说哈雷不好买,等你大一点了,我给你买一辆限量版的,让你好好酷一酷!

他噗嗤一声就笑出来了,又收了笑,过了很久,他说你别这样,我没事的。

我说恩,我知道。

他说你知道就好,他说怎么办,我好想放假。

我皱眉头,问他是不是想去哪儿玩玩?

他沉默了一会儿,他说不是,不是想出去,就想我们几个一块,去哪儿都行,他说王俊凯,我们真的,真的要长大了,是不是?

我没回他,想到一个人在外面的何羽,一个人在家看书的高宁,一个回避我们的腿哥,我想大概是吧。

就听见王源说,我以为我们会更好的,他说,我以为我们有了时间,会聚在一起玩的天翻地覆的。

我笑,却觉得笑容很苦涩,我说也许,分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吧。

他不说话,然后又突然笑了,他说行了,明天还要去修车呢,睡了。

挂电话的时候,王源说了一句,我明白,会好的。

然后挂了电话。

我看着手机,不自觉的看通话记录,发现我和腿哥在几天之前几乎每天都有联系,我把手指放在他号码上面,却没有按下去。

接着,我放下手机,准备睡觉。

想着王源说,会好的。

可有些事情是不会好了,我闭上眼睛,又无法抑制的想起我们几个每到生日时的欢快,腿哥总是最能喝的那个,高宁很会爬树,何羽永远都是笑着看我们。

曾经不以为然的记忆,在这一刻居然变得幸福无比。

王源说的对,我们要真的长大了,因为不知道谁说过。

长大,是从失去开始的。





晚安~

评论(46)

热度(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