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六十)

我是王俊凯



老师难得说我弹的不错。

当时我手指发酸的按着琴弦,低下头,有些苦涩的一笑。

老师的吉他弹的很好,那种不过几个音符就能感觉到这是一个吉他手的很好,就因为这样,我觉得很沮丧。

我喜欢音乐,从小就喜欢,而因为进公司,我的这份喜欢得到了认可和发展,我很自豪,一直都是,但同时,我又觉得难受。

这种难受在听见真正歌手唱歌的时候,在看到音乐人创作自己音乐的时候,在自己高音都有些勉强的时候,变成一种难以忽略的微弱自卑。

就像老师在第一堂课对我说的那样,他说,小凯,我们之前没见过面,我不了解你,你不了解我,我可能不会教导你多长时间,以后甚至成为陌生人,但在这仅有的时间里,我们可以用音乐了解对方,在我看来,你的音乐,有些急躁。

一针见血。

比王源摸着我发肿的手指,说我真倔,要直白的多。

我很急躁,大概是我现在除了王源,埋藏的最深的情绪。

我总觉得我得快点,快点,快点了解音乐,不仅是吉他,不仅是作曲,而是一种有创作感的音乐才能。

可不行,我总是很慢,慢到一首曲子都要练习好久才能让老师微微点头,亦如现在,老师盯着我的手指,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教学里,终于露出一抹称得上赞赏的笑容。

时间过的很快,上课的时候没发觉,下了课,整个人像要散架一样,背上的吉他不重,却让我这么久都驯服不了。

王源从来不主动和我谈我急躁的这件事情。

可他知道,他太了解我了,在我微微表现出来的时候,他总是坐在我身边,不说话,看着我弹吉他,如果我弹的不太顺,隐隐有急躁后的愤怒时,他就会伸手,要么握住我的手指,要么拿过我的吉他。

他会笑,笑着看着我。

他懂我,知道我在烦恼什么,我会看着他,再看看吉他,然后颓废的叹口气,接着练习。

这大概就是现阶段,我所有快乐背后的难受。

什么粉丝掐架,什么媒体讽刺,只要我想,我几乎可以自私的不管不顾。

大概就因为在音乐上的步调如此之慢,让我和我身边的人,生出了一种理智客观的看法。

也许成为演员,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喜欢演戏,我不可置否。

但我从来,哪怕一丝,都没想过放弃音乐。

所以在看到很多粉丝讥讽公司用音乐梦想炒作出名,如今却要亲手打脸忘记初衷的时候,我没有怒气和伤心,仅有的,居然是无奈的一笑。

笑过了,觉得很痛苦,为自己连一把吉他都征服不了而痛苦。

在音乐上,其实我没有多少自信,因为一开始,我以为只要喜欢就好了,只要简简单单的喜欢,喜欢了,还有什么不可能的?

可太天真了,音乐不仅仅要勤奋,还需要天赋。

显然,我不是那种十岁就可以创作的天才。

然而,尽管这样痛苦,我却一点都不想放弃音乐,它甚至还成了如今面对环境巨变和前途漫漫的热切希望。

对,希望,那种我一定要得到些什么的希望。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确切的说,我都不知道它的具体形态,我发现,在喜欢的基础上,我开始出现一些更热烈的情绪。

仅有一次,王源和我躺在床上,歪过头,对我说。

王俊凯,其实有时候我比你还急。

我转过头看着他,对视了一会儿,他又摇摇头,他说不一样,有时是不一样的,他说我们喜欢的音乐不一样,所以喜欢的方式也不一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还不成熟的原因,有些东西,我和王源总不能用语言很好的表达出来,却可以从对方的眼神中明白语言苍白后的东西。

我伸出手,让他躺上来,他把侧脸压在我胸膛上,用手抚摸我心脏,很温柔,温柔的让我急躁的心情难得的缓和下来,我握住他的手,想着变化莫测的以后,觉得王源大概是这其中唯一不变的守候。

就是这样,王源对于我,要超出普通恋人之上。

这么想,我总觉得安心,因为也许有一天,爱情的变质会让我们出现裂痕,但理想的共享会修复这些破碎。

虽然我们年级尚轻,但我想,哪怕是时间,也无法分开一缕共享的灵魂。

我从不和王源说这些,一来是即便不说他都明白,二来,我不想搞得自己多么矫情,搞的我们谈个恋爱比别人多什么似得。

中考的时间所剩无几,按照公司的安排,王源出关后,我们得开始录制新歌等工作了,连着上次的,一共两首,将是接下来的主打。

公司说等他中考后我再回去,我没有,一来吉他课的老师接下来有繁忙的工作,我的课程一定程度上有些影响,二来我有私心,想回去陪他。

说是陪他,我也知道没什么理直气壮的理由在双方难得放松下来的父母面前,又掀起什么波澜,回去,不过是我有些自恋的想,他知道我也在重庆,相隔不远,我们见上一面,给他打打气,他会不会更放松一些,像很久以前的他。

我在,他比较有底气。

我不跟他坦白这点小心思,因为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小小的王源了,如今的他,自信,又开始有了让人觉得稳重的信任感,我怕他笑我,说啥子哦,王俊凯,源哥我才不紧张呢!

所以,我没告诉他我要回去,他却从任姐那里知道了,高考,他们要放假,特别早,他给我打电话。

直言不讳的,他说,王俊凯,你要回来啊。

我故作客观的给他解释,说公司的工作安排。

他不说话,闷了一会儿,说就这样?

我嗯了一声,用手指玩桌子上的铃铛,他又沉默,沉默了好久,语气有些傲娇的问我在做啥子?

我说在弹吉他。

他说行,弹给我听。

我把手机放桌上,开了免提,给他弹老师说我弹的不错的曲子,不长,却很考验基本功,我弹完了,他在那边不说话,像是在回味一样。

终于,过了一会儿,他声音有些低沉的说,好听,他说你这次弹的真好听。

我笑,我说不要这样,不能因为喜欢我就这么没有原则的夸我好吗?

他说不是,王俊凯,是真好听,很稳,你知道么,很稳,一点都不急。

我放下吉他,有些溃败的嘟咙,我说我没急!

他笑,他说不行,我俩在一起太久了,你撒谎,我听声音都能听的出来,他说,就比如你十号回来这件事,我就觉得你还有其他原因啊。

他总是这样,巧妙的就避开我的雷区,我拿着手机,躺到床上去,笑着说是有其他原因,我想家了。

他说嗯,还有呢?

我说还想何羽他们了。

他说嗯,还有呢?

我靠在床头,忍不住笑,我说还想嘟嘟了。

他嗯了一声,声音特别低沉,说没了?

我不说话,等到他要抓狂了,我说其实我也想嘟嘟他爸。

他噗嗤一声笑出来,像在别扭,冷了一会儿,又忍不住一样,说看把你能的,有本事别想啊。

我不说话,却被他逗笑了,问他放假在做什么?

他说本来说好和高宁一起去给何羽打气的,可何羽没理他们,就准备在家看书了。

我笑,我说难怪,他把手机也关了,看来是想清净一下。

他嗯了一声,快挂电话的时候,他突然声音兴奋的说,等你回来了,我弹钢琴给你听。

我皱眉,有些好奇,我说怎么,忙着考试还偷闲的练琴了?

他嘻嘻嘻的笑,说不是,你回来听嘛,我给你弹你就知道了。

我说好。

然后我让他去看书,他嗯了一声,却不挂电话,最后像想起什么似得,发神的笑。

他说王俊凯,有句话一直没对你说过。

我皱眉,有些戏谑的笑,我说怎么,真在那边有人了?

他笑出声,让我正经一点,好好的话都不好了。

沉默了一会儿,他说其实我是你的粉丝。

我几乎是本能的愣住了,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急了,都能想到他脸上此刻红着,他吼我,他说你别笑啊,你啷个这么烦呢!

然后,他轻声的,他说,反正就是粉丝你晓得塞,就觉得的你很好,很好的那种,你不用那么急的,晓得不!

他挂了电话,利落的。

我放下手机,转头看向桌上的吉他,又看看吉他旁边的铃铛。

音乐和感情。

原来是融为一体的,起码,在我看来。






晚安~

评论(45)

热度(6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