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南城监狱(十)


付伟喜欢王源,从看到王源一览无余的从楼下走向楼上的时候。

一眼,甚至忘记了眨眼。

当时王源脸上随意又高傲的表情还历历在目,他能够用理智分析到这个年轻的男人想用美色得到些什么,因而应该不屑一顾。

可很遗憾,本能控制了微不足道的理智。

他在早已离别爱情的年轻,喜欢上了一个人,一个年轻的男人。

“我想你看到我”

付伟问王源那晚为什么毫无顾忌的浑身赤裸时,王源如此回答,嘴角含着一抹微笑,整个人靠在苍白掉色的墙壁上,一双杏眼微微的眯着,像一只盯上猎物的狐狸。

大概是太多年没有体会过刺激的滋味了。

付伟如此想,然后无法自拔的陷入王源设好的陷阱里,这个陷阱在他看来,谈不上新奇,暗藏欲望,以色示好,又欲情故纵,当年多少女人对他使过的招数。

可似乎又有那么一点不一样,付伟多年的历练能够察觉到,王源对他是以色示好,仅仅如此,没有再多的,真要说再多,那就是不屑,一个年轻的男人对自己轻易动情而不屑。

然而,这个陷阱似乎没有按照预先的套路走,付伟本以为王源想要权力和财富,这是一个年轻人所能想得到的全部东西,可不是,王源对他的不屑包含了这些东西。

不知道王源想要什么,所以他只能被他诱惑,却得不到他,五十多岁的年纪,已经不仅仅在乎一具年轻的躯体,付伟想要王源的心思,一份让他也可以在南城这样的地狱里变的鲜活的心思。

“你想要我?”

几番欲情故纵后,王源问他,并抬手从他胸前的口袋里抽出只烟,在指间点燃,没有一丝惧怕,也没有任何畏手畏脚。

付伟点头,眼角的皱纹加深,对着王源笑了。

“那你替我杀个人”

王源吐了口烟圈,漫不经心的说道,付伟皱眉,有些被这个要求愣住,又不可置信的反问,“你杀不了?”

王源点头。

“为什么?”

“因为他是我哥”

说完这句,王源把烟掐灭,准确无误的扔进一旁的垃圾箱,然后走进付伟,付伟比他高很多,所以王源仰起脖子,睁大眼睛,看着付伟,希望听到一声确定的声音。

“你既然想杀他,为什么又下不了手?”

既然有恨,又何必不忍心?

王源眼神有些空洞的开始游离,微微的摇头。

“小时候,他是我的英雄,我哥是我的英雄,我爱他”王源轻声的说道,然后王源剧烈的摇头,退开几步,叹了口气,继续道,声音有些哽咽,“哪怕他杀了爸妈,他依旧是我唯一的亲人,我杀不了他”

付伟皱眉,摇头,“你要想借刀杀人,不用上八楼”

王源冷笑,有些不屑的冷笑,“看来你并不知道这个秘密”

付伟紧皱的眉头有些难受,为王源这句话,为王源话里的不屑。

“什么秘密?”

“你杀了他,我就告诉你”

说完,王源转身,离去,又像想起什么似得,回头,对着付伟以一种命令和威胁口吻,轻声的说了句。

“杀了他,明晚前”

说完,王源离去。

付伟留在原地,深邃的眼眸盯着王源的后背,开始分析王源爬上八楼的经历,在察觉到一丝诡异又捉摸不透,又甚是可能的怀疑时,浑身一震,继而双手紧握,呼吸急促,三分震怒,三分惊诧,剩下的,是对王源的刮目相看。

没错,付伟想,刺激,王源能给他想要的刺激,不是身体上那种几分热度的刺激,而是希望的刺激。

付伟杀了朱哲,他亲自动手,事前没有告诉任何人。

没有什么打斗的刺激和挣扎的必要,两人身手相比,结果已经显而易见。

朱哲死的并不痛苦,锁喉扭断,不过几秒钟,眼睛都还未来得及闭上,就脆弱的倒在了地上,像一个断了线的木偶。

王源从洗手间的里间走了出来,走的很慢,旁边的一个水龙头坏了,不停的发出痛苦的滴水声,付伟安静的走到一边,看着王源坐到地上,伸出手,让朱哲闭上了眼睛,动作很轻,像怕吵醒他似得。

然后,王源哭了,隐忍小声的哭泣,那是真正的哭泣,没有任何矫揉造作的刻意悲痛,仅仅是因为本能的感觉发出来的哭声。

“他杀了你们爸妈,不值得这样”

付伟开口,又觉得自己有些多嘴,头向旁歪着,叹了口气。

王源摇头,抹掉脸上滑下的眼泪,轻轻的摇头。

“你看,他好瘦,比我还瘦,他从小就比我瘦,因为他总是把好的留给我,他这么瘦,一定在害怕,害怕我杀了他,从我第一天进来这里,他就该知道,我是来杀他的”

王源开口,伸手把朱哲的衣服整理好,扣子一颗不落的扣好。

“他为什么不杀你?”

付伟不解,既然朱哲这么怕王源。

王源突然笑了,一滴眼泪落在了朱哲唇上。

“他下不手”王源说,“我是他弟弟,他怎么下的了手”

付伟皱眉,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愣住,又有些不解的开口,“他可以和你一样借刀杀人”

王源点头,想到王俊凯,朱哲本来想用王俊凯杀他的,他知道王俊凯能杀了他,因为他看出了他的心思。

“秘密”

付伟提醒,又像是迫不及待的验证自己的猜测。

王源脱下外套,盖在朱哲的身上,慢慢站起来,看着付伟笑,然后幽幽的抬起手,指了指付伟的身后。

“就在你身后”

王源说。

付伟回头,在破旧的镜子里看到了自己苍老的面容,然后他低头,扫了洗漱台一圈,突然激动的抬手,搬动洗漱台。

一条地道,不大不小,很深很黑,通向哪里,一目了然。

然后付伟回头,难以置信的看着王源,“你怎么知道的?”

王源笑,“老刘告诉我的”

然后王源有些不屑的看着付伟,摇头,“三楼死掉的老李,六楼的老刘,八楼的朱哲,他们为这条密道已经整整耗费三年了,你居然一点都没有察觉到!”

付伟皱眉,呼吸有些难受的发抖,王源却笑,笑的人畜无害。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哥是主谋,老李和老刘不过是他背后的人,他曾经想用他们杀了我,可惜,我哥太自负了,特别是老刘,我哥本以为我一定会死在他手里,可他不知道,老刘太喜欢我了,甚至为了得到我,连这样的秘密都告诉我”

说到这,王源面露出一抹难受的情绪,“他们不听我哥的话杀了我,因为他们之间有这个秘密,所以也不听我的祈求杀了我哥,我没有办法,为了自保,为了断了我哥的后翼,只能杀了他们”

王源闭上眼睛,难受的皱眉,“我杀老李的时候还不知道这个秘密,直到老刘告诉我,”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秘密?”

付伟走进王源,双手握紧,眼里藏着警戒,王源轻轻的笑了笑,“你不是想得到我吗?”

说着,张开双手,紧紧的抱住付伟,有些深情的叹道,“你想要我,我想要自由,我们一起离开南城吧”

有那么一刻,付伟觉得自己被幸福所包围着,所以他紧紧的抱住王源,闻着这个男人所散发出的年轻气息,像一个真正恋爱的情人一样,心跳加速。

可王源把刀插进了他的后背,在他往地道里跳的时候,三刀,一连三刀,身体被拖出来,扔在一边,付伟手指颤抖的抖动,眼神出神的看着王源。

王源放下刀,皱着眉头,抱住付伟的头,“对不起”

这是他第一次在杀人后道歉,且言语真诚。

付伟的呼吸颤抖,且疼痛的出现停顿,“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知道这条密道吗?”

王源摇头,付伟笑,扯着嘴角,却发不出声音。

“我马上就五十六岁了,我已经,已经没有希望了,你知道吗?出去,出去,出去也没有任何意义……”

王源不解的摇头,想起刚才他急切的往地道里跳的样子,就是那一刻,他自认是付伟唯一的破绽,才得了手。

“为什么?”

王源问。

付伟抬手,摸王源的脸,“你可能会嘲笑我……”

后半句,付伟没有说,王源却低下头,皱着眉摇头,红了眼眶,付伟笑了,为了王源此刻悲伤的表情。

然后付伟没有了呼吸,哪怕鲜血还放任的流着。

几乎同一时刻,王俊凯走了进来。

王源抬头,看着王俊凯那双甚是好看的桃花眼,轻轻的摇头,叹了口气,“我不会嘲笑你的,付伟”

因为我们都一样的在犯傻。

王俊凯被里面的场景吓住了,王源放开付伟站起来,走近王俊凯,王俊凯却下意识的往后退,王源突然有些苦楚的摇头。

“你怕我?”

王俊凯咬牙,看着地上躺着的两个男人,不解的摇头,惊讶到一句为什么都没有说出。

王源却走近王俊凯,温柔的,微笑的,“我知道你没杀过人”

这句话,和他们第一次见面如出一辙,音调都一样,然后王源抬手摸王俊凯的侧脸,轻轻的说了句。

“我不会让你杀人的”

王俊凯睁大眼睛,他的手放在口袋里,紧紧的握住口袋里的瑞士军刀,甚至手心出了汗,却看见王源拉扯他,走到暗道边,从另一个角落拿出一个包,捆在他身上,声音急切。

“来不及了,狱警很快就会发现我们的,我得想办法拖住他们,特别是狱长,他一直监视你的一举一动,你要快点,快点走,顺着这条路,一直走,一直走,什么都别怕,走快点就行,包里有现金和一个地址,出去了直接去那个地址,是我朋友,我给他打过电话,他会帮你的,能走多远走多远!”

王俊凯被王源一系列的行为和话模糊了脑袋,在终于明白王源在做什么的时候,他愣住,突然紧紧的抓住王源的手臂,开口。

“为什么?”

为什么?王源呼吸一窒,有些哽咽的红了眼眶,他还在问为什么吗?他不知道为什么吗?

王源笑,伴随着一滴眼泪,突然扬起头,在王俊凯的唇上吻了一下,没有回答王俊凯的话,然后几乎粗鲁蛮横的,把王俊凯推进了密道,没有给王俊凯任何话和动作的机会,在洗漱台回归原位的那一刻。

王源死死的盯着王俊凯,说了三个字,“别回头!”

黑暗,以一种不一样的方式降临在王俊凯的周围,这次的黑暗是希望,同一个人,曾经给了他绝望的黑暗,如今,又给了他一个希望的黑暗。

所以王俊凯疯狂的走,疯狂的爬,黑暗很可怕,即便是希望的黑暗,爬到一半,王俊凯突然停下来,愣住,然后疯一样的往回走,却又猛然停住,脑海里想起王源的话。

“别回头!”

爬出头的那一刻,王俊凯浑身颤抖的仰头,看见了天上一轮明亮异常的月亮。

“以后我陪你看月亮”

这是他对王源说过的话,王俊凯捂着脸,突然大声的痛哭起来,整个人跪在地上,抱着王源给的包裹。

自由,曾经他疯一样着魔的东西此刻却突然成了一种莫大的悲痛。

王源,王源,王源,王源,……为什么?……

王俊凯跪在地上,身体却开始爬动,向着月亮的方向,然后他想起王源的话,打开包裹,里面有现金,还有一张纸条,上面有一个地址,还有一段话。

‘狱长为了保住自己,会千方百计找到我们杀了我们的,我得杀了他,你不用愧疚,是我自己愿意的,你要活下去,就算替我,好好的活下去。’

王俊凯闭上眼睛,心脏突然以一种停止的冲动开始剧烈的疼痛,痛到他把纸条揉成一团,紧紧的捏在手里,眼泪干渴,心却抽痛的溢出鲜血一般要结束他的生命。

然后,王俊凯让自己记住这几个字,在很多年后的时间里。

“就算替我,好好的活下去”








全文完







这应该是我至今逻辑性最强的一篇凯源文,你们看不懂,是因为我文笔的问题,还承担不起这样的逻辑。
因为’我的世界‘并没有什么异议,所以我放任了南城的写作,是的,里面的凯源几乎和真人的性格无关,很多人不是很能接受,我能理解,也很谢谢一直为数不多喜欢这篇文的你们。

说句自私的话,这篇文,我写的挺享受的,不过以后会注意人物的设计,避免给他们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很晚了,晚安~

评论(134)

热度(5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