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南城监狱(九)



王俊凯不明白王源为什么不亲自动手杀了朱哲。

然而在他接近朱哲后,他明白了。 

夕阳西下,天空暗淡一片,王俊凯看着朱哲披着一件甚是发旧的外套围着操场散步,一个人,背影婆娑,太瘦了,像一阵风就能席卷而去。

“你想得到什么?” 

朱哲回头,看着跟在身后的王俊凯,面带微笑,却因为脸色的苍白,让这抹笑显的有些勉强。

“我想知道你想得到什么?” 

王俊凯开口,用眼神捕捉朱哲眉头的微皱,在朱哲的不解中,提醒的继续道,“比如那些你扔给我的报纸”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朱哲淡淡的回道,嘴角的微笑也继而消失,转身离去。

王俊凯站在原地,有些不容置疑的开口,“你想王源死”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当日他对自己所谓的提醒,不过是想利用自己的反击,杀了王源而已。

“然后你让我失望了”

朱哲停下来,转头,轻轻的开口,直接的让王俊凯浑身一震。

“你喜欢上他了”

朱哲继续开口,带着王俊凯无法反驳的驻定,王俊凯却皱眉,有些不解的问,“你为什么要害他”

“他杀了我的父母”

朱哲低声的说,又皱着眉头有些哽咽的摇头,“确切的说,他杀了我们的父母,他的亲生父母”

直到朱哲的背影消失在操场的转角,王俊凯才恍惚的回神,想起他进南城第一次见到王源时的情形,这次没有去回忆最后的残忍,而是想起王源看着天上的月亮对着他说。

“我哥杀爸妈的时候,月亮也是这么圆”

太过矛盾的冲击在王俊凯的脑海里积淀,最后成了一片薄薄的雾气朦胧了他的思维,王俊凯坐在床上,看着外面突如其来的大雨,有些颓废的摇头。

他该相信谁?

是王源,还是朱哲,明明两个不同的名字,是兄弟?

两人有相似的地方吗?

有,王俊凯想,比如两人都很消瘦,比如,两人都很善于表演,因为在他看来,哪怕朱哲在撒谎,那这个人和王源一样,可以在天真和邪恶之间,自由转变。

王俊凯在接着来的时间里,很难和王源独处,不是那一夜的半途而废,而是付伟对王源表现出一种占有式的保护,不,并不能说是保护,更准确的,应该是控制。

付伟算的上南城的第一把手,接近五十岁,因何罪进南城,好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南城里,也杀过人,这么说,让人觉得惊诧,然而事实是没有证据,哪怕都知道是他杀的,却没有一项证据或者一个证人可以加重他的罪行。

在这之前,付伟没有表现出任何对同性感兴趣的倾向,所以王俊凯很诧异,他不明白付伟如今的反应,是对王源的‘性趣’,还是其他的。

王俊凯需要和王源互相交换信息,来提高这次任务的成功率,所以难得的,在送报纸的时候,王俊凯给王源送了烟,像以前一样,熟悉的牌子,王源握在手里,竟然对王俊凯露出一抹微笑,这抹微笑有种温柔的醉人,特别是在夜里。

然后王源握住王俊凯的手,像看出王俊凯所有的怀疑,或者只是单纯的想告诉王俊凯他的想法。

“相信我”

王源说,声音轻的和呼吸一样,握住的手却没有放开,甚至紧的让王俊凯有些呼吸难受,王俊凯没有点头以及认可王源这句话的举动,王源笑,像连他的反应也考虑到了,松开了手,安慰一样的叹了口气。

“你会相信我的”

他说,王俊凯皱眉,转身推着车离去,用余光看见旁边牢笼的朱哲对着他笑,王俊凯没有停下,也没有给朱哲送报纸,而是走到楼梯的转角处艰难的喘气。

相信我。

相信我?

王俊凯咬牙,握紧拳头想要砸墙,他曾相信过他很多次,不,太多次了,可每次得到的是什么?陷害,玩弄,甚至差点丢了性命……

王俊凯抱着脑袋,被太多的矛盾和小心翼翼缠绕,让他有种窒息的难受。

那是个大雨初停的午后,犯人们百无聊奈的在餐厅用餐,王源坐在王俊凯的不远处,安静的东西,那种很认真很安静的吃东西,对于有些挑剔胃口的王源来说,这很难得,直到付伟走过去,坐在王源的对面,面带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王源才开始又回到王俊凯熟悉的状态。

周围是细碎的议论声,粗鲁的,难听的,露骨的,不绝于耳,王俊凯渐渐的也吃不下了,然后在诧异中,王源毫不理会付伟,而是直接朝着朱哲的方向走过去。

王俊凯咬牙,看着王源撑着下巴坐在朱哲的对面,嘴角含着笑,一种让王俊凯很不喜欢的笑,两人开口,算的上有说有笑,然后王俊凯清楚的看到付伟叹了口气,不是遗憾,也不是惋惜,而是怒气。

直到这一刻,王俊凯才清楚的明白,付伟看上了王源,不仅仅是单纯对那具身体的欲望,哪怕一开始是,此时都已经超出了度,变成一种想要王源俯首称臣的征服欲。

“我哥是不是跟你说是我杀了我父母?”

王源在厕所的一角堵住王俊凯,轻声的问到。

是,王俊凯点头,看到王源有些不屑又冷冽的皱眉,继而盯着他的眼睛,“你相信他?”

王源问,王俊凯摇头,不是不相信,“没有必要”

王俊凯说,“我们之间只有目的,谁杀了你们的父母,我没有必要知道”

王俊凯的回答似乎让王源不是很满意,但王源还是表现出了一抹赞赏的表情,突然用手搂住王俊凯的腰,轻声的在他耳边说了几句。

很短,却让王俊凯浑身一震。

说完了,王源用期待的眼神对着王俊凯笑,“怕吗?”

王俊凯条件性的点头,为王源刚才的话,为说完那些话后还能保持的这抹微笑。

“别怕”

王源说,不笑了,嘴角沉沉的抿着,眼神透着一股决然的坚定,放开王俊凯,转身离去。

走到门口的时候,停住,王源回头,有些肯定的开口。

“付伟马上就要死了”

然后,王俊凯没有和王源说过话,然而在他的脑海里,始终会回响起王源在他耳边轻轻的说。

‘老刘生前挖了一条密道,他一个人挖的,只有我知道,杀了他们,我们一起逃出去。’

王源说过太多的谎言,让王俊凯觉得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因为在南城,有几个人,有几分本事,可以背着如此多的人挖密道,且王俊凯明白,很多人,南城里的很多人,是为了保命,心甘情愿的待在里面的。

王俊凯想,也许那不是条密道,而是一个坟墓,王源替他掘好的坟墓。

付伟大概是真的喜欢上了王源,虽然以他的年纪看来,有些不可思议,即便如此,有很多人也发现,朱哲再也没有出现在王源的面前过,警告,也许是这背后能够想象的最温柔的一种手段,可王俊凯想,这不是王源想要的结果。

他想要的,应该是付伟更严重的举动,或者让朱哲,更害怕的后果。

王俊凯找狱长要了一把瑞士军刀,很小的那种,但很锋利,王俊凯总是在夜里握着这把军刀,像是在感受他的重量,或者在脑海里演练他该如何刺进朱哲的身体。

似乎培养好了足够的杀人胆色,王俊凯开始主动和朱哲拉进距离,他趁着夜晚给朱哲送报纸,附带送了一张纸条,内容很简单。

我相信你,我会杀了王源。

然后王俊凯会用纸条告诉朱哲,王源有付伟控制着,他无法动手,于是朱哲在第二天散步时,主动走到了王俊凯的身边,对着他笑,却不说付伟,只是问了一句。

“你为什么相信我?”

王俊凯摇头,“我没有相信你,我只是想让你明白,我和你一样,有足够的理由想让王源死”

朱哲盯着他看了很久,久到王俊凯脸上的表情依旧木楞,朱哲点头,“我会把他引出来,你动手”

王俊凯冷笑,“我杀他是因为他要杀我,你却想用我做替罪羊?”

朱哲笑,“不,付伟会做替罪羊,明晚,你会相信我的”

声音坚定,显然信心十足,然后转身离去。

王俊凯看着朱哲离去的背影,想起王源的背影,两相重合,都有种可怕的迷惑感。

第二晚,王俊凯按照朱哲的话,去了一间废弃已久的洗手间,他握住门把手,几乎是颤抖的打开。

然后,王俊凯看见了里面森然的血迹。





晚安~

评论(39)

热度(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