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嫉妒(七)





王源回国的消息,上了当天所能空出版面的所有报纸和杂志。

原因很暧昧。

是一张照片,一张公主抱的照片,王旭抱着受伤的王源。

电影已经下架,奖项也横扫一气,没有炒作的理由。

所以让人疯狂。

等王源坐进车里,有些脸色发白的看着王旭,轻声却语气低沉的开口,“我不喜欢这样”

说完,王源转过头,不顾王旭尴尬又着急的解释怕他伤口再次发炎的理由,看着窗外形形色色的车辆,脑海里全是经纪人说的那句。

王俊凯去守了他一夜。

甜蜜,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王源被甜蜜包围着,又因为这份甜蜜更加愧疚,他答应王俊凯要回来陪他过生日的,他爽约了。

王俊凯如他一样,不喜欢不守信用的人,王源望着窗外逐渐昏暗的天空,心里开始想怎么让王俊凯不生他的气,然后还会给他做一桌子他喜欢吃的菜。

王旭就坐在王源的身边,他有自己的保姆车,就跟在后面,却因为王源的伤口,主动跟上了王源,他的眼睛总是控制不住的去看王源伤了的脚踝,总是会去想王源奋不顾身推开他的那一刻,他内心的震撼和幸福。

幸福,他不得不承认他的幸福,以至于他有种肆无忌惮的错觉,直到王旭看到王俊凯,看到王俊凯看王源的眼神,那是一双和自己如此相似又很不一样的眼神,因为那些很不一样,他感觉到了王俊凯对自己愤怒又不屑一顾的冷漠。

王旭离王源很近,可以看到王源侧脸上一颗很小的痣,也可以看见王源眼中压抑不住的欣喜和期待,因为王旭看到了,所以他也看到了他和王源的距离。

很远,像电影结尾的那样,一个在天涯,一个在海角。

所以,分开的时候,王旭压下了自己对王源狂热的关心,点点头,再次真诚的道谢,转身离去,然后透过保姆车的后视镜看着王源一拐一拐的进入公寓的大门。

王俊凯应该住在这里吧,王旭想,不然他想不出王源如此激动欣喜的原因,这么想,王旭不敢再看后视镜里的背影,怕自己眼神透出过多的情绪,让那份错觉成为一生的遗憾。

王源进门前紧张异常,手里的礼物盒子在这样的紧张下有些沉重,他理了理衣领,又有些犯傻的想要不要装的可怜一点,王俊凯心疼他,就原谅他了。

可门打开了,王俊凯打开的,看见他,既没有想象中的生气,有没有丝毫开心的表情,王源有些懵,却由着王俊凯扶着进了屋。

屋里很香,饭菜的香味,王俊凯把他扶到餐桌旁,然后进厨房把热乎乎的汤端出来,是山药炖土鸡,汤汁清淡,味道却香,一边给他盛,一边轻声的念叨。

“幸好,飞机没有晚点”

王源抬起头,咧着嘴,“你问经纪人时间表了?”

王俊凯点头,给王源的碗里夹菜。

这顿饭让王源很不舒服,哪里不舒服他说不上来,只是觉得这样的平常很不真实,所以王源低着头,愧疚的给王俊凯道歉,为失信的承诺。

王俊凯却摇摇头,没有一丝生气的念头,笑着对王源轻轻的开口,“那天我去看你,也算一起过生日了,不用道歉”

然后,这顿饭在王源有些摸不着头脑中度过。

记者报道的速度很快,没过一会儿,他和王旭的照片已经稳稳的占据头条,对比他获奖,更多的八卦和绯闻占据了头条的版面,这让王源有些失望的无奈,难免想起王旭那不适宜的行为。

然后王源给王俊凯说这次出国的收获,开心的,不开心的,最后说到受伤,故意心疼的抱着脚卖萌,说自己傻气。

王俊凯没有像以前那样笑,反而沉着脸,对着王源这样的玩笑摇头,“我希望你明白自己有多重要”

王俊凯说,沉默了一会儿,又有些难受的沉着声音继续道,“下次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王源”

大概是说完这样两句话,王俊凯就站起身,拿起车钥匙,说很晚了,送王源回去。

不知为什么,王源觉得迷迷糊糊的,又有些心口发疼的压抑,第一次,他摇头,以肯定的姿态走进王俊凯的卧室,说要留在这里过夜。

晚上,王俊凯自顾自的去了客房,王源躺在王俊凯的大床上,仿佛在倒时差似得睡不着,用手摸王俊凯睡过的枕头,和大多数枕头一样,软硬适中,王源却用侧脸贴着,想在客房睡的王俊凯睡着没有,他出国这么久,太想他了,不想见面一会儿,就熟络的分开,然后在某个活动上,惊讶的看着对方,说出,咦,你也在,这样陌生的话来。

王源有时候会想,王俊凯到底有没有明白过来,他们长大了,可以端一点成年人的架子了,可以不用那么小心翼翼的工作了,可以像无数个同龄人一样,去享受爱情和青春的放肆。

他们还小的时候,王源喜欢听到粉丝们说他和王俊凯的竹马之情,那让王源有些自豪又心悸的认为自己和王俊凯与别人是不同的,他在王俊凯的眼中,有一个专属于他一个人的地位,且不容忽视。

渐渐的,他不喜欢竹马两个字了。

他不喜欢王俊凯总用这两个字对他行使一种类似兄长的权力,他希望并奢望的想王俊凯行使一个男人的权力,爱他,像恋人一样的爱他的权力。

王源还记得两年前的一个颁奖典礼上,有位激动的男饭在他们演唱的时候,把九十九朵酒红的玫瑰花塞进他的怀里,并借机在话筒前对他吼了一句。

我爱你。

全场都能听到,发出一阵阵的大笑,王源当时有些懵,习惯的转身去看王俊凯,王俊凯对着他笑,把他该唱的那部分唱了,没有造成演出事故。

事后王源抱着玫瑰花在后台休息,突然觉得很开心,不,应该是非常开心,开心这九十九朵玫瑰,开心男饭对他的告白。

因为那一刻,王源天真的想,既然男人可以喜欢他,那王俊凯为什么不可以,如果王俊凯给他塞九十九朵玫瑰,对他说我爱你三个字。

王源开心的想,自己会疯掉吗?

可就从那次开始,王俊凯对男饭这样类似的举动表现出有些不屑的冷漠,这样的冷漠仿佛从另一侧面打破了王源心底的那点小心思,在那之后很长的时间里,王源都会固执的认为,王俊凯不喜欢男人喜欢他,王俊凯接受不了两个男人之间的喜欢。

过往的回忆在这个夜晚里占据了大半的梦境,此后,两人的关系出现一种让王源有些不解的平和。

王俊凯很照顾他,从小就是,现在也亦然,可他们之前已经吵架冷战多次,这样的平和与之前和好后的平和不一样,像两人之间的关系回到小时候一样。

那时候,王源所有得空的心思全在对王俊凯的猜测上。

猜测他的喜好,猜测两人的距离。

这样的感觉再一次涌现,让王源有种两人从未前进,仍留在原地一样的无力感。

快到年底的时候,王俊凯接了一部电影,日本的导演,计划在北京拍摄,一部平淡的爱情记录片,王源曾看过王俊凯手里的剧本,表现手法很有意思,里面的角色全用真名,就是用纪录片的形式来拍一场错过的爱情。

王源不喜欢女主角,因为女主角在电影开机仪式上,就对王俊凯说,她是他的粉丝,连着之后不时曝光的拍摄照片,让王源对这部戏有些难受的压抑。

曝光的拍摄照片很不一样,没有刻意的炒作,因为拍摄手法的原因,两人不看镜头,眼里只有对方,情节也很随意,像一对恋人一样相处而愉悦。

就是这样,不时曝光的照片会让人有种真实到底的感觉。

一开始,王源有些不以为意,直到一张张含情脉脉的照片出现在他的视野里,像要一步步瓦解他的意志一样,让他近乎崩溃。

王俊凯是在一次拍摄结束的傍晚偶遇王源的。

当时刚结束拍摄,没由来的想去看场电影,就独自一个人离开,天空却淅淅沥沥的开始下起小雨,王俊凯没带伞,跑到一个电影院门口时,肩膀湿了一大片。

买票排队的那一刻,王俊凯有些性质阑珊的离去,站在电影院的门口,低着头,不想看了。

因为他发现这一刻,他其实并不想电影,具体想做什么他也不知道,再往下想,王俊凯就明白,他很久没和王源见面了,这样的举动恐怕是因为思恋的烦躁。

然后他就看见了王源。

也是跑过来的,没带伞,身上被雨水打湿了一大片,看见他的那刻眼睛睁的很大,和他一样的惊讶。

随后,王源看看电影院外面贴着的海报,又看看天空没有停雨的意思,说要不进去看场电影吧。

两人看了,一场爱情电影,一个出名的演员都没有,导演也名不见经传,因而观众很少,少到两人觉得都是进来躲雨的。

可电影不错,故事很感人,男女主角是一对青梅竹马,却在高中毕业后分开,进入大学后男主和众多朋友一样,交了女朋友,却觉得无趣,发现自己喜欢的其实是女主。

因而去找她,却发现女主有了恋人,自此,男主开始暗恋,时过境迁,两人开始经历毕业,进入社会,成为上班族,面临婚姻和家庭。

女主结婚的那天,男主谎称自己在外地没有去,故事在这里没有出现反转,没有女主角发现自己喜欢男主角,继而不结婚的浪漫。

女主角结婚,然后有了孩子。

很多年后,女主很好奇男主为什么一直不结婚,就问他,还笑着说自己当年其实暗恋过男主,还偷偷去他的学校找过他,不过当时男主有女朋友,很伤心,又怕表白伤害两人青梅竹马的感情,就放弃了。

说到这里,女主庆幸的点头,说幸好当年没有表白,说不定此刻我们已经因为爱情伤的遍体鳞伤。

男主的脸上在那一瞬间闪过绝望的痛苦,继而笑着,慢慢回了三个字。

足够了。

然后电影结束,闪过几段两人小时候玩过家家的片段。

王俊凯和王源出来的时候,天气放了晴,王俊凯在前,王源在后,走的有些慢,慢到王俊凯有些痛苦又捉摸不透的用余光看身后的男人。

“王俊凯”

王源轻声,叫住了王俊凯。

王俊凯回头,看着王源用那双杏眸看着自己。

“其实我们不是偶遇”

王源说,“我从你结束拍戏就一直跟着你,你听我说,你别惊讶,也别生气,我就是,就是怎么招呢,就是想最近你和那个什么子的女人一直有照片知道吧,我,我就害怕,就想知道你私下是不是和她……”

说到这儿,王源低下头,有些慌张的握着手指,随后又深深的叹了口气抬起头,开口说道。

“我不喜欢她,我不是不喜欢这个演员,而是你知道,我不太喜欢和你一起演戏的女人,我,我会嫉妒,你,你别觉得我小肚鸡肠,觉得我有病,我就是,王俊凯,那个,我就是嫉妒,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嫉妒,不,我知道为什么嫉妒,你,你肯定觉得我有病……”

王源低下头,肩膀开始耸动,以一种自我解放的绝望感摇着头,“我嫉妒你和她们拍戏,我知道,我知道你们是在演戏,可你知道,我有时候傻,我就会觉得哎呀,怎么办,万一是真的怎么办,万一是真的,我怎么办?”

然后王源沉默了,更像是喉咙的哽咽说不出话来,王俊凯抬手,去碰王源,王源却猛然往后一退,盯着王俊凯摇头。

“那个女主角说的对”王源说,“万一我们伤的遍体鳞伤呢?可王俊凯,我更怕像男主角一样,在我年纪很大的时候,笑着跟你说,足够了”

王源摇头,狠狠的摇头,“足够了?我怎么足够,我每天都在妒忌任何能让你笑的东西,我怎么足够?王俊凯,可能我说出来,你会觉得我是个混蛋,但我想告诉你,我……”

王源没有来得及出口,因为王俊凯走过去,狠狠地抱住了他,像是发现有粉丝认出这样激动的王源一样,却又不一样,力度太重,以至于王源明白这重量下波涛汹涌的感情。

“我只嫉妒一样东西,王源”

王俊凯紧紧抱着王源,轻声却哽咽的说道。

“曾经让我们错过彼此的时间,王源,我只嫉妒这个”

雨竟然又慢慢打湿电影院外的广场,催促着行人的脚步,像要给这对恋人一点自由放任的时间。

两人抱了很久,直到慢慢又恍惚的确定怀里的人不是梦境,而且鲜活的,曾经一次又一次让自己痛苦的思恋,那一刻,所有嫉妒的痛楚像一道彩虹一样,在雨中连接上两人的心脏。

却都发现,这一刻的惊喜,不约而同的,暂停了心跳。

全文完





说到底,这真的只是一个一闪而过的脑洞,写这么长,都让我惊讶不已,按照惯例,我的短文应该是没什么人看的,所以你们这么多的喜欢,我也不是很能理解,总之,就到这里,我写的很舒服,在所有可能的现实里,凯源都当是以喜剧结尾。

下篇见,喜欢受m的你们!

晚安~

评论(162)

热度(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