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五十八)

我是王俊凯



说真的,这么远的距离,我没想什么浪漫的事。

也没有在什么520给他一个惊喜的心思。

所有能想到关于他的,只是隐隐的想念。

只是对他轻微的担忧。

仅此而已。

对于收到铃铛,他反应的有些超出我的预料,甚至不好意思的关了手机,我看着他发过来的照片,第一眼竟然没有看他嘴边的铃铛,而是发现他脸颊的轮廓又清晰了几分。

他又瘦了。

源妈大概用了所有的法子,却抵不过中考的压力。

可能有些人会笑,会说我们这样的人,还会担心中考?

是不用担心,王源虽然没跟我说过,但我也能想到南开估计和八中差不多,已经提前和王源商量了艺体班的事。

从科学理智的角度,我很希望王源留在南开。

可是,我们的身份,注定了这不仅是场简单的中考。

换一种简单明了的说法。

考的好了,也就哦一声,扯上一大堆有钱随身请家教的事。

考的不好,那就要扯上未成年出道,影响什么青少年成长的事情。

最坏的,是粉丝的失望。

会觉得,哦,原来我们也不过如此嘛,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我中考那段,有很大的一部分压力来源于此,但又不一样,因为那段时间,我们还没有这么红,还没有那么多人关注我们。

所以王源的压力,要比当时的我大很多。

我们从如今的身份里得到了很多,因为很多,我不想矫情的跟王源说什么不要有压力,做自己就好这样的废话。

我更希望他有压力,并希望这份压力让他在各个方面做的更好。

嘴上这么说,可想到他白着脸担心自己接下来表现不好的模样,心底还是疼的,果然,人不是足够理智的,嘴上那么多的大道理,其实到了不一样的人身上,还是会被感情控制。

所以,他高兴收到铃铛,让我很开心。

开心自己做的事情能让他在压力中开心一笑。

开心他感动的跟我说。

我爱你。

我说过,王源其实是一个很害羞的人,他的告白和他的歌声一样,深情而干净。

让我在想念他的时候,有种回甜的惆怅。

他这样,让我更想他。

大概因为我这边也有课程的缘故,有时候我会觉得我和他并没有分开很远,也许我下完吉他课,就能看到他从隔壁教室走出来,对我一笑,说上课好累哦。

可我下课了,他不会从隔壁教室走出来,我就会觉得失望,失望自己做这样的白日梦。

然后我开始为王源出关做准备。

我找经纪人拿了他出关后,我们的行程表,仔仔细细的研究一遍,把每一个通告和行程的要点和需要准备的表演记下来,包括其中夹杂的各种采访。

我这么干,并不是因为无聊,而是想起当时我出关后有些不能适应工作的尴尬,我希望能帮他出关后尽量避免那些不适应,哎,好吧,其实我自己得承认,我做这些,只是想缓和一下对他的想念。

缓和这个东西,有点像毒品,容易上瘾,然后发现没有什么用。

我妈过来好几天了,我觉得很幸福,她也很开心,一开始是,可后来,她就不那么开心了,我帮她洗碗的时候,她给我念叨我爸的种种不好,那一刻,我就知道,她不那么开心了。

我也想我爸,所以我知道,我妈想我爸了。

期间我婆婆经常打电话过来,没什么重要的事,无非是早晨出去买了什么菜,我爸晚饭没吃多少这样的话,可还是每天都通电话,几分钟,说完了挂掉,我妈会觉得安心。

我妈这样,让我觉得特别对不起她。

不是她上来陪我,不能照顾我爸。

而是我妈一直都把我和我爸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而我有的时候却不是这样,特别是在喜欢王源的时候,只知道不能和他分开,没想过她会受到的伤害。

吃过晚饭,收拾好厨房,我让我妈坐在沙发上,我给她捏肩,她一个劲儿的动,让我去看书,我说不去,然后掐准力度给她按。

我按的不好,可我妈一脸享受的样子,眼角弯翘着。

比起我爸,我跟我妈长的更像一些,特别是眼睛,我看着她眼睛弯翘着,我也忍不住的笑。

我说妈,要不你回去吧。

我妈回头,笑着打我,她说怪的,我就在这边给你煮几天饭,你就烦我了迈?

我摇头,说没有,我说我想你一直在这边给我做饭,可是婆婆年纪也大了,我爸每天上班那么忙,家里那么多事啷个搞,还是你回去才行了嘛。

我妈不笑了,握住我的事,又摸我脑袋,说幺儿长大了。

可她没说回去,也没说不回去,只是常常看着我弹吉他出神,给我做的饭越来越丰盛,怕我吃不够似得,我知道,她舍不得我,这次她回去,大概又是很久很久,都见不到了。

晚上会看一会儿书,看到十一点,等王源的晚安电话,两个人聊十分钟左右,然后关灯睡觉。

要是他熬夜,我会拿出写字帖练字,算是陪他,再说,我的字确实需要练习。

等他熬完夜,我的手也写酸了,他会卖萌的给我打电话,说小蘑菇,今天长的怎么样?

我会逮着机会和他开黄腔,让他乐呵乐呵的笑,笑完了,我俩温情的说一会儿平时不好意思说的话,听的心窝子酸成一汪葡萄汁的时候,我就会让他赶紧睡觉,明天要早起。

他不大喜欢我催他早睡,说我嫌弃和他通电话,我会笑,笑他傻,都傻成这样了,中考可怎么是好。

其实,我更想的,是和他通视频,看着一个鲜活有表情的他,一开始是这样来着,可不行,越到后面就越不行。

用王源的话,王俊凯,你别总想那事!

所以,我们不通视频了,他怕害臊,我怕心痒。

今晚却破天荒。

他主动在微信上给我打视频,当时我手指都在抖,怕视频一接通,就看看王源穿着夏天的睡衣瞅着我,要是那样,我估计又得丢脸。

可没有,他只是撑着脑袋,面无表情,把手机固定在书桌上,在看书,怀里还有嘟嘟,一点都没有熬夜的勤勤恳恳。

突然一阵叮叮当当的响声,我看见了嘟嘟脖子下的小铃铛,很小,声音却很清脆,我笑,笑王源还是老样子,明明高兴的不行,还给我装脸色。

我想逗他了。

让他把嘟嘟放出去。

王源撇嘴,问我啷个嘛,都不想嘟嘟迈?

我说想,可是我更想你。

他笑,低着头翻书,手上松了力,伴随着铃铛,嘟嘟出去了,他起身,顺带把门反锁了。

我更想逗他了。

我说源,今天你啷个敢跟我通视频呢?

他低着声音,凑近镜头,说我妈今晚不在,老爸已经睡了。

我睁大眼睛,说赶紧的,是时候办事了!

王源当时还没反应过来,等明白我的话了,啪的一下挂了视频,我看着手机笑,笑出了声,觉得逗王源是世界上最好玩的事。

然后我给他发微信,让他早点睡,不许玩手机看书了,睡觉。

过了一会儿,他回了,还说让我早点睡,晚安。

晚安的最后却发了张照片过来。

他光着上身,脖子上系着红绳,红绳上的铃铛被他咬在嘴里,整个人趴在床上,以一种我从没看过,却觉得心脏快要冲出来的激动。

怎么说,就是让我很饿,让王小凯很饿。

饿的我睡不着,觉得他发过来的晚安两字正邪魅一笑的看着我,最后我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的探了探王小凯的反应。

说不上淡定。

这就很绝望了。

我瞅着照片上,他嘴角那抹得逞的微笑,觉得整个人处在水生火热之中,明明热的不行,又知道不是开空调能解决的事。

最后我也给他发了张照片,嗯,内容有些复杂,不适合描述。

总之,那之后,王源乖了,不会在深夜里做上次那样的傻事。

可每天睡前的晚安电话依旧。

且有时间加长,却仍旧不够的感觉。

有时,王源会糯着声音,轻轻的叹一句。

他说,小凯,你不知道,我老是梦见你回来了。

我会笑他,然后也叹一句,

我说,源儿,你不知道,我老是梦见你过来了。






晚安~

评论(60)

热度(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