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嫉妒(六)





不知道为什么,在王源出国的这一个多月里,王俊凯有种难以言喻的,折磨的,甚至还夹杂着期许,最后只能埋于心底,望着天空发呆的惆怅感。

为什么会这样,王俊凯隐约的明白,却又不敢明白,因为不敢,他把这份痛苦的期待归结于最近他和王源关系的缓和,缓和,在他们曾经幼小的岁月里,从不曾出现的字眼,那段岁月里,他和王源只有亲密,和更亲密。

因为突然想起两人小时候的模样,王俊凯突然恍惚的想,什么时候,他们变成这样的?

想了很久,王俊凯走到客厅的落地窗边,看着窗外繁华异常的灯红酒绿,嘴角有些苦楚的弯翘。

生日。

王源十八岁的生日。

那天的一切欢乐都在计划中,连王源最后的醉意,除了那个吻。

那个其实很轻,一触即离的吻。

明明只是轻轻碰了一下,却在后来很长时间里潜藏在王俊凯的心底,王俊凯能感觉到,感觉到,便觉得可怕和恐惧,王俊凯很少有恐惧的东西。

王源十八岁的吻,竟然在这许久的时间里,占据着第一位。

王俊凯二十二岁的生日,从大学毕业后的生日。

没了以前那么热闹的打算,闹过,轰动过,炫目过,所以,王俊凯想过一个没有排演,没有广告,没有妆容,没有不会动一口的巨大蛋糕。

他想安静的,在家里,做一桌子好吃的,等王源从巴黎回来,进门提着一个两人够吃的小蛋糕,然后王源笑着戏谑。

“王俊凯,恭喜你又老了一岁!”

这么想。

逐渐逝去青春的忧伤消失不见,反而有种成熟又从容的欣喜,所以王俊凯拒绝了公司一场华丽的设计宴会,只是无意识的每天看一眼日历,不露痕迹,又显而易见的期许着,期许什么,他知道。

他想,每个人都在为幸福而追求着,他只是想王源安安静静的陪他过一个生日而已,这个希望,不算奢侈。

九月二十一号,王俊凯看着食谱准备菜单时,有些难耐的给王源打电话,因为王源一丝回来的征兆都没有,这让他有些不安。

“我可能回不来了”

这是接通电话,王源说的第一句话。

仅仅一句话,王俊凯想,他竟然觉得如此不快和沉重。

以至于王俊凯慌忙的挂断了电话。

他看着手边的食谱,觉得可笑又可悲,轰的一声,食谱摔在地上,王俊凯站起来,在房间里走动,又觉得自己的反应太过剧烈,充满着幼稚,因而他最后坐下来,陷入沙发里,看着桌子上的手机发呆。

手机却像在嘲笑他的冷静一样,在接下来的一整夜里,安静异常。

解释。

他在等王源的解释。

一个合理,让他能够理解,并心安的解释。

没有。

什么都没有。

除了时间的变动,手机在这个夜里,突然安静下来。

王俊凯突然可怕又可悲的意识到。

对于王源不能回来陪他过生日,他更难受的,是王源对自己不能回来竟然一句解释都没有。

没有。

是无法解释,还是不屑解释。

可王俊凯想了想,无论前者还是后者,都足够让他痛楚。

王源似乎一直纠结于他十八岁那场没能去的马尔代夫。

王俊凯怕自己也这样。

所以他给陪着王源的经纪人打电话,声音称不上和善。

“王源为什么回不来?”

经纪人的呼吸很慌张,透着股害怕,自然,不是因为王俊凯,透过电话,经纪人凌乱又无可奈何的开口。

“小凯,真的是一个意外,当时王旭也没想到,王源本能的就反应扑过去了……!”

王俊凯皱眉,突然呼吸一窒,想起自己出车祸那次,对面车辆那明亮的车灯。

“王源?”

“没事,你别担心,没什么大事,跟你上次一样,特别幸运,不,还轻一点,就只是伤到了脚踝,额头有点擦伤,轻微脑震荡”

那晚,王俊凯飞去了法国巴黎。

经纪人用很简洁的话说了事故的过程,剧组一行人参加在巴黎的最后宴会,中途现场的一块不大的广告牌倒了下来,幸而只是油布,但是边框有些重,砸到了王源的脚,伤了脚踝,受了轻伤。

王源为什么不告诉他?

在飞机上,王俊凯想,王源为什么不告诉他?

这是个多么充分合理的理由。

哦,对了,经纪人还说,广告牌本来是要砸中王旭的,是王源冲过去,推开了王旭。

王俊凯想,所以没有告诉他么?

没有告诉他,他是因为救一个他在乎的男人,所以不能赶回来参加他的生日。

自然,一个普通的生日,不能和一个人的安全相比。

下飞机的那刻,王俊凯脚步匆匆,却又难堪异常。

或许,王俊凯看着汽车前进,大路两边往后离去的树,幽幽的想,王源看见他的那刻,会无奈的叹口气,会轻轻的说。

“不是吧,我这样了,你还要拉我回去帮你过生日?”

王俊凯捂住脸,心脏的一半被担心王源的紧张所占据,一半被自己像个女人一样过多遐想的痛苦而分割。

王源的病房在十楼,王俊凯的担心是多余的,王源没有对他无可奈何的回绝。

准确的说,是王源说不了,头上包着白纱布,闭着眼,睡的正沉。

王俊凯是透过病房的玻璃看到的,他甚至没有进去。

因为王旭在里面,坐在病床边,看着王源的容貌,嘴角沉沉的抿着,眼里除了不尽的担忧,还有显而易见的柔情。

柔情。

柔情。

柔情!

王俊凯推门而进。

可王旭抬头看他那刻,王俊凯竟然不知道要怎样发泄此刻的愤怒,自然,他可以揪住王旭的衣领,狠狠的来一拳。

吼一句,“凭什么让王源替你受伤?”

可王旭大概会不解的望着他,然后用眼神告诉他,是王源心甘情愿的,心甘情愿为他受的伤。

还没有开始的对峙,他却全军溃败。

王俊凯看着王源,不顾王旭的问好和解释,只是用手摸了摸王源温热的脸庞,温热的,呼吸沉稳,没有痛苦的气息,然后王俊凯掀开被子看王源的脚踝,包着白纱布,有些发肿的模样,抬手想摸,又怕弄疼他。

最后王俊凯像没有看见王旭一样,坐在床边,直直的盯着王源睡着的样子。

王旭低下头,瞥见王源的经纪人轻声进来,对他招招手,示意他出去,王旭皱眉,他想守着王源,却在最后看着王俊凯的样子,出了病房。

空气一下子安静下来。

哪怕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此刻,王俊凯也很享受只有他和王源两人的时间,他起身,坐到王旭刚才的位置,这个曾经只有他才能坐的位置,看王源。

一坐,就是一夜。

期间很神奇,王俊凯竟然没有睡着,甚至一点睡意都没有。

在异国的太阳升起来的那刻,王俊凯突然鼻子发酸的对着王源笑。

是了,王源说的对,他没有时刻指挥王源的权利,王源也没有听他指挥的义务。

王源是一个自由的个体,从来都是自由的,不会一直安静的待在他身边,不会像小时候那样永远都流露出对他崇拜的眼神。

有一天,王源会看见比王俊凯更耀眼的风景,会觉得,啊,原来王俊凯也不是很帅嘛。

王俊凯捂住脸,为自己迟到的领悟而心痛。

王源,真的长大了,很奇怪,他居然在自己二十二岁生日的时候,才发现,王源长大了。

清晨的阳光很温暖,不像正午那样咄咄逼人,在这样的阳光里,王俊凯低头,在王源唇上轻轻落下一个吻,很轻,轻的像蝴蝶的翅膀不小心碰了一朵凄美的野花。

这是他二十二岁的生日礼物。

一份他偷来的礼物。

一份和从前的王源分别的礼物。

王俊凯对自己说,看,愿望实现了,你的生日是王源陪着的,生日快乐,王俊凯。

然后王俊凯离去,离开病房,离开医院,离开巴黎,离开法国。

离开长大的王源。

心底,那份曾经折磨的王俊凯不像样子的心思终于以一种觉悟的姿态出现在王俊凯的脑海里。

接着,王俊凯望着飞机外平流层的白云微微一笑。

至少,在他二十二岁的这天。

他明白了一种叫爱情的东西。

尽管这份爱情,在此刻和余下的一生,大概都是绝望。



来自单身狗在今日对全世界的报复!

晚安~

评论(135)

热度(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