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五十八)

我是王源





我总觉得重庆的天气有些像我妈的脾气,今天晴朗,隔天就是一场大雨。

至少,都是痛痛快快的。

所以虽然有时候因此纠结雨伞和外套,大多时候,我还是很稀罕重庆的天气的。

五月中旬了,中考倒计时的牌子红亮亮的,两位数的时间,眼看着越来越少,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因为临考而紧张,还是因为将要自由而兴奋。

毕业眼看就要到来,课桌上总飘着几张没来得及填写的同学录,且千奇百怪,有个同学平时不大爱说话的那种,居然不知什么时候给班上每个人拍了张照片,用a4纸打了出来,彩色的,发给我们,让我们在下面写名字和想说的话,爱写多少写多少。

我瞅着纸上的照片,觉得他把我拍丑了,比王俊凯给我拍的差远了。

就这样,我特么想起王俊凯了。

想起我给他布置每天都得给我拍一张照片的作业,我跟他不在一块,他自然可以光明正大的偷懒。

哎,真的,有人会像我这样吗,看到作业本上的字都会想起有个人的字迹不好看。

这种感觉有些让我窒息,心口闷闷的,容易出神,用高宁的话说,王源,你别整天就想你那点心事!

我没有!

脑袋是清醒的,只是心脏出了点问题,不大受约束。

我如此的想。

为了制止年级一片写同学录的热情明显高过做卷子的热情的不良现象,老师语重心长的在讲台上开口,说别这样,学校会留一天给你们写这些东西,拍毕业照的,大家要淡定。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同学录一看就比卷子好写很多。

终于到了拍毕业照的这天,我内在打扮,外在低调的帅气出现在清晨的校园内。

好的,没有什么轰动。

但至少,找我拍照的还是很多的,同学也有,老师也有,甚至有我不认识的领导,高宁这天终于取下眼镜,穿的干净利落,大概因为身高的疯长,我居然觉得他好帅!

大概是中午快结束那会儿,王俊凯给我打电话,问我忙不忙,我看了看还很激动凑在一块拍照的同学,说我忙,忙着摆pose,他在那头笑,笑完了,让我帮个忙,下午有空帮他去取个东西。

我嘟嘴,特么的,居然不是因为想我给我打电话。

冷漠。

我说啥子东西,去哪儿取?

他说就一个小东西,原来放在那个人那儿了,忘了拿,挺值钱的,不放心,想尽早拿回来。

然后给了我地址。

我挂掉电话,去找高宁,下午放假休息,我想约他出去耍,顺便帮王俊凯去拿他的小家私。

高宁瞅了我一眼,没有任何歉意的摇头。

说不了,下午约了人。

嗯?

友谊的巨轮又没有油了么?

我眯眼睛,问他哪个?

他吸了吸鼻子,说何羽,然后抬手把衬衣最上面那颗扣子解开,斜着眼问我,要不一起?

语气很不真诚,且带有我自行脑补的炫耀感!

不去!

我咬牙,开口利落的回绝,然后猛然发现自己居然沦落到被高宁喂狗粮的地步,特么的,远距离恋爱就是这样的惨状吗?

一个人的逛街,是孤独而迷茫的。

我明智的决定去帮王俊凯拿东西,拿完了回家蹲着,和嘟嘟一起等着被我妈喂食。

王俊凯给的地址是一家银饰店,特别特别小,其店铺只能容纳两个人,不能再多,我说清来意,掌柜点点头,从下面锁着的柜子里拿出一个盒子,示意我坐,我坐了,他打开小盒子。

两个铃铛,一大一小,怎么说,一眼看过去,觉得有些惊艳的那种。

这样的描述当然不合时宜,但我想说的是特别好看,不是俗气的好看,是那种简单,却很吸引眼球的好看。

掌柜戴着手套把大的那只铃铛放在我手心,很轻,示意我摇一摇,我摇了,声音清透,很舒服,像风吹过一样。

看着我的样子,掌柜点头,他说看来很好,你很满意,他说不瞒你,我还是第一次接到这种要求的活儿,还有些紧张。

我有些不解,想知道王俊凯让他除了做这个铃铛,还做其他的了?

掌柜戴上眼镜笑,用放大镜给我看铃铛外面雕刻的图案,等看清了,我睁大眼睛,因为上面居然是特别小的音符,好几圈,大概是首歌,被掌柜雕刻的精美异常。

然后掌柜说,那个弟弟真是想的出来,居然要我做能发出和人的声音差不多的铃铛,他说你手里这个铃铛的声音就是你的声音,很干净,很清爽,和他那个不一样,低沉,余音重。

我不知道此刻我应该做出怎样的反应,或者什么样的表情,才能把内心的惊喜和震撼表达出来,我低下头,想紧紧的握住铃铛,又怕捏坏了,然后我抬头笑。

我说你怎么答应他做这么难的东西?

掌柜把放大镜放下,摇摇头,说难是难,但好耍,你看,我做出来,你们都满意,我多有成就感的!他说再说,那个弟弟一个劲儿的拿出手机给我听你唱的歌,态度那么诚恳,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别个塞。

最后,掌柜把盒子包装好,放了两根用来串铃铛的红绳,颇有些舍不得的放我手里,惋惜的说那个小的没费啥子心思,但没得瑕疵,那个弟弟说是给小狗狗的,我就自作主张雕刻了一些小骨头在上面,不喜欢的话,我可以再做。

我摇头,有些不好意思的想给掌柜一个拥抱,因为觉得不好意思,所以只道了谢。

回去的路上,我居然发现自己很难受。

那种幸福到不知该怎么办的难受,那种心动到整颗心脏都满满的难受。

我不敢给王俊凯打电话,我怕一不小心,就跟他说,完了,我这个人以后得死死的被你捏在手心里了。

可是不打,我又发现自己更难受,因为这一刻,我突然好想他,像心脏快停止跳动,血液流通不畅那样,整个人软软的,却因为手里的盒子,勉强的呼吸着。

到我家楼下的时候,王俊凯来了电话,声音故作淡定又有些紧张,问我拿到没有,我捂着嘴,不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那么没有出息。

我说没有,我说那个老板说有人之前去拿了。

王俊凯懵了,声音一下子拔高,说啥子?啷个可能,我当时交代的只准给你了嘛!

说完这些,他说好,我给老板打个电话,再跟你说,

我关上电梯,我说王俊凯,我家在几楼。

他说啊?他说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我说估计还有几秒就要到家了,我跟你说句话。

他说赶紧的,啥子?

我笑,又觉得耳根红的颤抖,看着电梯停下的那刻。

我开口,轻声的。

我爱你。

然后我挂了电话,放进包里,像一个才恋爱的傻子,我本来不是想说这个,我想说什么来着,谢谢?不是,总之最后出口,就说了,说完,觉得不行,太肉麻了,太肉麻了!

我没回家,在楼梯口那儿蹲着,把头埋着,等着绯红的脸变成正常的模样,不然这个样子太好笑了,连嘟嘟都会笑我,搞得我跟王俊凯今天第一次恋爱似得。

过了一会儿,王俊凯发来一张照片,自拍照,脖子上戴着红绳,连着小巧的铃铛被他拿在手里,放在嘴边,他笑,眼神很温柔,像此刻站在我面前盯着我一样。

手足无措,开心幸福的手足无措。

我把手机抱在怀里,对着楼梯间的天花板笑,差点就笑出了声,笑着笑着,我居然有些想哭。

我真的好想他,本来不是这么想的,真的,他就会干这种事情,让我这么想他,我把铃铛拿出来,轻轻的摇,声音干净清透,像我的声音,我把铃铛放在嘴边,借着楼梯间的灯光拍了张照片发了过去。

然后我关机,因为他会打过来,会装模作样的吼我。

会说,小骗子,再骗我试试?

或者会缠着我,让我再说一次那三个字。

我不想,不敢,听他的声音,太想了,能把本来逞强的平淡面具撕的一点不剩。

我捂着心脏,看着手里小小,银质的铃铛,摇摇头。

王俊凯,不管上辈子咱俩怎样,这辈子,我算栽你手心里了。







晚安~

评论(89)

热度(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