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嫉妒(五)



新电影票房的惨淡似乎在主演和导演的眼中,太过微不足道。

王源在被问到新电影票房的不佳时,也只是微微一笑。

“导演说已经收回本了,可以下架了”

有些放纵不羁,又傲慢的语气。

大概是语气的原因,不甘的记着会戏谑的追问。

“那王俊凯在新片首映礼上离去是因为两人吵架了吗,是导致后面王俊凯出车祸的原因吗?”

王源还是保持微笑,只是不再开口,礼貌的点头,转身离去。

王俊凯的身体在一个月前已经完好了,王源却从一个月前开始,没有再和王俊凯见过面。

一方面,他忙着宣传电影,另一方面,王俊凯忙着补回住院时积累下的通告。

太忙了,甚至让王源产生一种错觉,他和王俊凯,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是太忙了,来不及见面说话。

直到王俊凯生日前夕,一场电影颁奖典礼上,两个人因为两部不同的电影入选,一个是最佳男主角,一个是最佳男配角。

王源得了奖,凭着上映不到两个月的新戏,又一次赢得最佳男主角,还是凭借这样的角色,这在过去几十年中,绝无仅有。

这部戏是成功的,王源明白,他拿着奖杯,想起上一次站在这上面时激动的无法言语的模样,所以他自然而然的像上次那样,去找王俊凯的身影。

王俊凯坐在第五排,抬着头,正注视着他,眼神深邃,让王源不禁猜想,王俊凯此刻是为他演这样的角色得奖而愤怒,还是仅仅因为他得奖而欣喜。

“我很高兴”

王源笑着开口,熟络的说出惯有的感谢词,却在最后,眼神温柔的看着王旭,不好意思的开口。

“我最后要感谢的,是我戏里的情人,拍摄期间,他容忍了我很多的任性,也给了我很多的耐心,才让这部作品得以如此完美的呈现出来,谢谢你,王旭”

说完,让整场典礼都不可抑制的出现一种压抑的波动,记者们手中的快门疯一样打在王源和王旭的身上,像要用这样的激动迫使两人传出一些震撼人心的绯闻。

王俊凯坐在第五排,面无表情,他只能透过前面黑压压的脑袋瞅见王源的后脑勺,瞅见王源转过头,对着王旭微笑的模样。

那一晚王俊凯没有获奖,记者问是否失望时,王俊凯嘴角紧紧的抿着,摇摇头,说无所谓。

迎来一片讽刺的戏谑。

说的最多的,是把王俊凯和王源放在一起比较,戏谑王俊凯的明显落后。

可王俊凯连这些戏谑也没听进去,脑袋里浑浑噩噩的,全是王源站在舞台上,看着王旭,轻声的说,谢谢你,王旭。

在某种程度上,王俊凯对王源是有占有欲的。

那种占有欲用语言又无法描绘,就如此刻,王俊凯会疯一样的想,王源从来没有在舞台上感谢过他,一次都没有,明明他陪他走过这么多个年头。

吃醋,两个简单,却很可怕的字眼出现在王俊凯的脑海里,让王俊凯觉得呼吸困难,整个人像被捆着丢进大海一样,有种绝望的难受。

于是王俊凯找上林西一起喝酒。

一家偏僻的酒吧,里面有位声音低沉的女人唱歌,歌的曲调不快不慢,让人舒服,王俊凯一杯一杯的把酒灌下肚子,像做好明天在床上难受一天的打算,没有顾及。

林西没喝几口,只是歪着头,看王俊凯喝,也不阻止,等到王俊凯喝的醉了开始说胡话时,他付账,扶着王俊凯走出酒吧。

狗仔队的曝光像在发泄王俊凯过去几年一丝绯闻都没有的不甘一样,王俊凯搂着林西脖子的照片在第二天又荣登榜首。

本来不是什么重要的照片却在时间的巧妙上变了味。

最过难听的,莫过于说王俊凯没有得奖,买醉伤心,有心的,还会把王俊凯的照片和王源得奖的照片放在一起,唯恐天下不乱。

王源看到照片时,居然第一反应是去看王俊凯有没有笑,发现没有笑后,他皱眉,不是因为王俊凯搂着林西的脖子,而是他握紧手指,担心王俊凯真的因为没有得奖而失望。

王俊凯是个很要强的人,一直是。

因为新戏,王源即将出国宣传,在去公司的车上,他咬牙,让司机去了王俊凯的公寓。

进去之前,王源给自己做心里建设,不管进去有没有林西,林西多么像一个主人,他今天都不可以和王俊凯吵架,他们最近的见面已经吵了太多的架了,他不想吵了,他只想出国之前好好看看王俊凯,听听他的声音,然后跟王俊凯说,自己恐怕要一个多月才会回来。

自然,如今的关系,他连那句你不要想我的玩笑都开不起了。

进去后,没有林西,王源走进王俊凯的卧室,发现王俊凯衣服都没有脱,整个人埋在被子里,一双鞋被无情的翻倒在房间的角落里。

“王俊凯?”

王源轻声的唤,引来王俊凯的皱眉,像觉得自己在做梦似得,王俊凯睁开眼睛,看着王源却不反应,直到确认不是梦,而是现实的时候,王俊凯捂着脑袋爬起来。

“你怎么来了?”

怎么来了?

王源低头,有些手足无措,“任姐说你今天没有出通告,身体不大好,我来看看”

编造的理由,王俊凯信了,点点头,下床,被身上难闻的酒味恶心到,一手脱去衣服,露出健壮的上身,王源本来低着的头抬起来,看了一眼,又飞快的低头,胡思乱想,他发现自己又在胡思乱想。

这么想,他终于在意起照片上王俊凯搂着林西脖子的模样,没发觉声音变了味道。

“恭喜你,又上报纸了!”

王俊凯转头,看着王源,想起昨晚喝酒的样子,不屑的冷哼,又有些无所谓的态度,“是吗”

是吗?

王源抬头,被王俊凯表现出的态度所触动,忍不住开口。

“看来你和林西的绯闻你已经习惯了,是不是以后记者随便歪曲你和他的关系,你也这样无所谓?”

王俊凯是一个很直白的人,只有两种情况王俊凯不会理睬八卦的记者,一种是真的,另一种是他不屑的。

他如今的反应,让王源觉得一阵眩晕。

是因为他和林西的关系确实非比寻常,才这么无所谓的?

还是仅仅不屑理睬?

模棱两可,王源盯着王俊凯,想大声的问问,这模棱两可的后面是因为哪一个原因?

可王俊凯看着他,冷冷一笑。

“歪曲我和林西?我怎么觉得他们会对在床上抱着亲吻的你和王旭更感兴趣?”

“那是电影!”

王源开口,像要被王俊凯这样的态度弄疯掉一样,王俊凯变了,变了,以前的他舍不得对他多说一个不字,如今,连赤裸裸的嘲讽都可以开口就来。

王源突然转身,觉得自己像一个傻子一样,抬步出门,却被王俊凯拦下,王俊凯从后面紧紧的搂住王源,像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紧到王源发疼。

“王源,我们以前不这样的”

王俊凯说,把头迈进王源的脖子,声音低哑,王源浑身一震,王俊凯的声音,王俊凯的手臂,王俊凯的胸膛,没有任何预兆,就软了他的心思,他抬手,小心翼翼的抚上王俊凯的手臂,王俊凯身上的酒味很重,可以想象他昨晚难受的样子。

王源突然觉得自己不对,明明是来告别的,明明是因为担心,明明想好了不和他吵架,王源低头,紧紧的握着王俊凯的手,有种转身拥抱亲吻王俊凯的冲动。

可他不敢,他不敢,和无数次的冲动那样,他不敢。

他怕打破两人之间的最后一点亲昵。

王源红了眼睛,终于再一次陷入痛苦又幸福的漩涡里,双手紧紧的握住王俊凯的手臂,声音断断续续的抽痛。

“你,你,你以前从来不凶我的”

王源说。

确实这样,过去这么多年,哪怕吵架冷脸,总是王源任性一些,不理王俊凯,等把王俊凯折磨的不像样子时,王源才会主动给出机会让王俊凯示好,然后和好,王源有时候都不得不承认他享受这样的过程。

因为他痛苦,痛苦王俊凯对他感情的不可捉摸,每当王俊凯难受时,他会有种两人平等的错觉,可王俊凯真的难受不好时,王源又会心软,舍不得看王俊凯被他如此折磨的样子。

“都是我不好”

王俊凯的话把王源拉回此刻,几个字,像有奇怪的魔力,愈合了之前种种的不快,王源闭上眼睛,享受王俊凯从身后传来的温暖,像一个贪心的孩子,由着时间匆匆而过。

可他要王俊凯放开,因为他们的关系如此是很奇怪的,何况王俊凯还没有穿上衣,太过亲昵的模样会让王源心底的冲动因此澎湃。

他推开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又明显心情转晴的瞪了一眼王俊凯,轻轻一笑。

“以后,你不许这样了?”

不许动不动就对他冷嘲热讽的,那是外人才有的,他们不一样,一个字都不行。

王俊凯却笑着低头,摸了摸王源头,开起了玩笑。

“不许我抱你?”

一刹那,王源红了耳根,转身就要走。

王俊凯再一次搂住王源,诚恳的认错,又让王源心跳不规律的不放手,一口一口的呼吸打在王源的脖子上,王源只觉得浑身控制不住的发抖,最后像生气一样,推开王俊凯,落荒而逃。

出门的时候,听见王俊凯吼了一句。

“我生日的时候回来!”

王源低头,笑着关上了门,自然要回来的,哪怕他们此刻没有和好,王源想,他也会义无反顾的回来。





晚安~

评论(99)

热度(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