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南城监狱(七)

知道你们都在等我更嫉妒,所以我就愉快的更了南城,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刻,王俊凯闭上眼睛,像要把自己融入这片黑暗一样,到最后,只有一个念头。

活下去。

活着,在他进监狱那刻已经死寂的欲望突然以一种莫名其妙的冲动迸发出来,震的他心惊肉跳,王俊凯突然睁开眼睛,看着周围一片熟悉的黑暗,眼泪不合时宜的流了出来。

他终于,还是有了仇恨。

蒙冤,受骗,背叛,被人支配,这所有的仇恨像一阵风席卷而来,把他仅剩的一点理智摧毁殆尽,王俊凯想,只要这次能出去,他一定要杀了王源。

一定。

可他没能出去,黑暗像要把他一点一点吞没一样,没有尽头,

王源站在天台上,指间夹着一种不常抽的烟,点燃了,却没吸,只是任由烟雾缭绕在周围,随风而去,香烟燃了半截,却没落下。

秦三用脚踢了踢地上的劳作工具,有些戏谑的开口。

“怎么,心疼了?”

王俊凯被关进去已经有五天了,不管上次是怎么活下来的,这次也绝不会那么轻松,毕竟这次死的,是老刘,南城监狱的三把手。

王源没说话,只是看着傍晚的彩霞发呆,过了很久,像突然回神一样,把手里一口都没有抽的烟掐灭,转过身,抬步,慢慢踱到秦三跟前,弯着嘴角,抬手勾秦三的脖子。

秦三很高,王源的动作让自己整个人仿佛挂在秦三身上一样,秦三没有如预料的热情,反而退开几步,颇有玩味的笑。

“我要的,可不仅仅是你”

说完,秦三双手插袋,整个人的线条粗狂冷冽,如果王俊凯此刻看见,一定会惊讶于自己当日片面的判断,王源却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像刚才的亲昵耗费了他所有的表情,王源沉眉,轻轻开口。

“你的胃口不小,想上顶楼?”

秦三点头,没有丝毫掩饰的犹豫,从包里抽出只烟点上,“爱美人,更爱江山”

王源笑,走过去,拿过秦三的打火机在手里玩,歪着头,“要是我不帮你呢?”

秦三面无表情,又释然一笑,“咱俩现在在一条船上,我上不了岸,你也别想”

声音沉稳,却很冰冷。

王源转身离去,顺手把打火机扔回去,点了点头,这笔交易,他做了。

走到楼梯口,却被秦三叫住,王源不解的回头,却见秦三笑,露出一口和他肤色极不相称的白牙,凑近王源,声音挑逗。

“爱江山,也爱美人”

说着勾起王源的下巴,把一口烟雾吐在了王源的脸上,王源笑,笑的温柔极了,整个身子软下来,微微靠在秦三的肩膀上,眼神却冰冷如雪。

“贪心的人,往往没有好下场”

说完,起身,快速的离去。

秦三吐着烟圈,眯着眼睛,审视王源的背影,他隐隐的感觉到王源的慌乱,不是因为他,而是因为黑屋里的那个男人,这么想,秦三不禁冷笑,王源爬的越高越好,因为王源不管爬多高,他的软肋在他手里的,跑不了!

在王俊凯被关进黑屋的第七天,狱长发出一条消息,没有证据证明是王俊凯杀人,可也没有证据证明不是王俊凯杀的人,一天,仅仅一天,一天过后,没有人自首,王俊凯就被认定为嫌疑犯审判。

这条消息,准确的说,像一个笑话一样飘荡在南城监狱的上空,试问有哪个人会如此愚蠢的自首,这可是会没命的。

大概是这一天的最后一个小时里,有一个人跟着狱警出现在了狱长的办公室外,狱长依旧一身整齐利落的西装,看着进来的男人,抬了抬眼镜,嘴角竟然露出一抹微笑来。

“我等了你很久”

王源冷冷一哼,“为什么觉得我会来?”

狱长耸耸肩,颇为无奈的开口,“我和王俊凯打了个赌,看来,我赌赢了!”

“你赢了,赢了什么?”

狱长站起来,站在办公室的窗边,看着王源,自得的点头,“你来自首,我当然赢了”

王源看着狱长,突然笑了,笑的温柔,人畜无害。

“我好像没有说我是来自首的吧”

听言,狱长愣住,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表情盯着王源,想从王源温柔的笑容盯出些什么,却发现这个男人的眼神如他的笑一样,温柔,却看不清。

办公室里出现了长久的沉默,狱长甚至走到一边喝了口泡了八分热的绿茶,继而回头,瞅着王源开口。

“那你来,是做什么?”

“揭发!我是来揭发凶手的”

“谁?”

“秦三”

“证据?”

“没有”

“那我凭什么相信你?”

“那狱长又凭什么关了王俊凯?”

“我记得你和秦三当时都认定是王俊凯杀了人”

“没有!”

“没有?”

“没有!”

王源说完,身体蹦的笔直,像一个不可俘虏的战士,“当时我只是惊慌老刘的死,质问他而已,认定他杀人的,是秦三”

“所以……”狱长双手抱胸,走到王源跟前,“你的意思是秦三才是凶手,而且他还污蔑王俊凯”

王源笑,“不是!”

“不是?”

王源点头,“我没有证据秦三杀人,自然就不能认定秦三污蔑王俊凯”

“哈哈哈哈哈哈……”狱长笑,难得的笑,以至于西装的侧身出现了一丝皱褶,“你不是来揭发的,你是来和我做交易的”

王源听言,点头,温柔的笑里骤然多了几分小心,“您这么聪明,我突然觉得我们能做一笔大家都满意的交易”

狱长抿唇,收了笑,坐回办公椅里,撑着下巴,眼神沉了下去。

“你想秦三死?”

“是”

“我凭什么帮你?”

“因为您想王俊凯活着”

“我为什么要王俊凯活着?”

“因为他会帮你杀人”

“我为什么要一个犯人帮我杀人?”

“因为这个人只有犯人才能动手,才能风平浪静的让他死去!”

狱长点头,有些欣赏的点头,“看来王俊凯不够小心,还是被你看出了蛛丝马迹”

王源笑,摇摇头,“我本来没看出里面的,可是狱长你这次的做法,不巧,让我看清了”

狱长不可置信的点了点头,突然皱眉,“既然你知道我的目的,那你也应该知道,除了王俊凯,我还可以找其他人”

王源摇头,“不,你只会找他”

“为什么?”

“因为他很聪明”

“你也很聪明”

王源低头,故作害羞,然后抬头看着狱长,“你能给王俊凯想要的,却给不了我想要的”

沉默,再一次降临办公室。

只是这次没有过去很久,狱长点头,“如你所说,王俊凯是我的人,不用你出来,我也会救,可你看,你想秦三死,总得付出点什么”

“我会帮王俊凯杀了那个人”

王源不笑了,眼神定定的看着狱长,又像透过狱长在看其他一样,狱长站起来,点头。

“成交”

王源出去的时候,狱长有些戏谑的开口,“我觉得以你的聪明,秦三那样的人会比王俊凯好控制一些,当然,也许秦三对你的惦记让你反感”

王源摇头,“不,我喜欢被人惦记,那说明我还有价值”

狱长不解,“那你为什么舍秦三而要一个随时会报复你的王俊凯?”

王源皱眉,耸肩,打开办公室的门,“我喜欢被人惦记,可不喜欢被愚蠢的人惦记”

说完,离去关门。

狱长站在原地,整理西装,抬手,示意狱警一起去黑屋。

光亮透进去的时候,王俊凯眯着眼睛皱眉,太过刺眼,以至于他干脆闭着眼睛。

“你赢了,王源如你所说,杀了老刘,顺便灭了个秦三”

王俊凯不说话,只是点了点头,像预料当中那样沉稳,这样的沉稳让狱长心底冒出几分佩服,因而有些赞赏的点头。

“我没看错,你很聪明,这次的任务,你完成的堪称完美”

王俊凯笑,肌肉扯动,“你不该夸我,你应该夸另一个人”

“谁?”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王俊凯突然睁开眼睛,直直的盯着一身黑色的狱长。

狱长皱眉,瞥见王俊凯发红的眼神,突然微微一笑,十指相扣。

“也许,这次的计划,并没有完全在你的预料之中吧?”

王俊凯没有回答,只是睁大眼睛,看着黑屋铁门外的阳光,冷冷一笑。






晚安~

评论(57)

热度(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