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五十七)

我是王俊凯


我妈来北京的这天,天气说不上好不好,总之一场急促的大雨过后,街道上湿湿沥沥的,快到公司那会儿,阳光冲破雨后的乌云,射下一道温柔的光束,我拍了张照片发给王源,说我妈过来了。

他没有回我。

进门,我妈看到我那一刻,居然有些眼红,整个人又笑的不成样子,一边打量我瘦了没有,一边把我往屋里推,搂着我脖子,难掩激动。

我回屋帮我妈放包,皱着眉头,鼻子酸酸的,居然有些想哭的冲动。

吃饭的时候,我看着一桌子的菜,馋的很,菜没上齐我就开始动手,我妈伸手捏我脸,说幺儿,长肥的!

我点头,说是有一点。

我妈有些失落的看着桌上的菜,说幺儿长大了,不用我们操心,也吃的好好的。

我摇头,说没有,我说我每天都想吃家里的菜,这边的东西你都不晓得有多难吃!

我妈笑,一个劲儿的往我碗里夹菜。

快吃完的那会儿,我妈瞅着我,一双眼睛眯成条缝,瞅着瞅着,她说幺儿,我啷个觉得你长胖了有点像妹妹呢?

嗯?

我睁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瞅我妈,我妈笑,使劲儿给我碗里夹菜,我狼吞虎咽的吃,一股要把之前没吃到的补回来,我妈又点头,给我盛烫,说多吃点,胖点好看,白嫩嫩的。

等王源终于闲下来,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给他告我妈的状,说我妈想女儿想疯了!

他在那头打了个哈欠,他说妈说的对啊,你胖了是有点像个妹妹,别个妈妈是在夸你长的好看好不?

我冷哼,又听着王源的声音困的很,心疼他,问他是不是特别累?

他沉默了一会儿,他说还行。

然后我俩就沉默了,沉默了大概一分多钟,我忍不住了。

我说我想见你,现在就想见!

他说我也想见你,现在就想见!

跟人来疯一样。

接着我俩又沉默,这次沉默了很久,久到我俩冷静下来,认识到如今的距离,认识到普通的兄弟关系没有底气让父母不怀疑我跨过半个中国去他那儿,或者他来我这儿。

然后王源说,王俊凯,我现在就只想咬你几口,落牙印的那种!

接着我妈敲门,我跟王源说晚上聊,挂了电话。

我妈不做啥子,就进来打开柜子,把她给我新买的衣服给我,让我穿穿,看合身不,我穿了,一件一件的试,我不缺衣服,我知道,我妈也知道,可我不在家,我想她给我买衣服,是想我了,就像我和王源分开,我路过甜品店,总想买点回去。

试完了,我妈笑,说她想的没错,我长高了,我站直,和我妈比身高,傲娇的扬起头,说我长大了,她打我肩膀,说欺负她老了,

老了?

我不觉得我妈老,我抱住她,我说不老,年轻哦,你最年轻了。

然后我妈出去了,眼眶红着,不好意思让我看见,我坐在床上,看着书桌上的全家照,像在外漂流多年的浪子,心里温暖着惆怅。

我想,王源还是留在重庆吧。

他那么瘦,那么小,源爸源妈得多心疼,多舍不得。

我倒在床上,发现自己太想见他,脑袋甚至出现了一种痛苦的空白,我拿起手机给他打电话,我觉得我得听听他声音,不然今晚就没法睡了。

他挂了,发短信,说他妈在身边看他做题呢。

我闭上眼睛,觉得整个人又幸福又痛苦,幸福我妈的到来,痛苦我和王源的距离。

就是这样,我觉得整个人都不好,我觉得北京机场的登机口在向我招手,还吓唬我只有最后一班了,我把头埋进枕头里,脑袋里全身王源对着我笑的样子。

我妈来看我的第一夜是在安稳和躁动中度过的,以至于我都不知道我睡的到底是好还是不好,第二天清晨王源给我打电话,说他正在去学校的路上,和高宁一块儿的。

我说高宁好幸福。

他笑,笑的厉害,我咬牙,跟他说我昨晚睡的不好,都是他害的。

他不笑了,嗯了一声,又顾着高宁在身边不好意思说肉麻的话,就说让我继续睡,中午再打电话,挂了。

睡?睡个毛线!

当时是六点半,我一个鲤鱼打挺,震的床咯吱惨叫一声,然后下床,开始兴奋又百无聊奈的收拾房间,把我妈给我带的新衣服一溜儿的折叠整齐,等我妈在七点多钟打着哈欠进来看我时,我已经把房间收拾的一尘不染,且整洁利落。

我妈笑,问我睡得不好迈?

我摇头,说睡的太好,我说你来了,我高兴,睡眠质量高,醒的早。

她笑,转身给我做早饭去了。

上午任姐让我陪我妈出去玩玩,下午再上课,我高兴的拉着我妈坐上保姆车出去晃悠,我想,给我妈和家里的老爸买点什么,我妈说婆婆还在我们家呢,我说行,多买点。

可去买吧,又不知道买什么,我妈说算了,又不缺什么,我就想过来好好看看你,走,你想吃什么,我们去买菜。

结果,一上午,我和我妈就逛了菜市场。

回来我妈撇嘴,她说北京好多菜居然比重庆便宜!

我笑,我说啷个嘛,对家乡的热爱值减少了?

她摇头,进厨房做饭,一边洗菜,一边说你爸这会儿估计都吃上了,她说你婆婆煮饭一般煮的早。

我看着我妈的背影,皱眉头,她是家里的支撑,我和我爸都是她心尖上的人,我想她想我爸了,就像我离开重庆她想我一样。

下午其实也不全是为了上课,因为下午公司跟我谈了接下来准备接的几部戏,戏份都不重,最多的也只是一个男三号,毕竟我艺考的时间也没差多久了,没打算都接,意思是让我挑两部。

我做出愁眉不展的模样纠结了一会儿,利落的选择了自己喜欢的非现实题材,任姐笑着摇头,说我就知道,你肯定喜欢这样的。

下午去上吉他课,弹到一半,老师突然捂着嘴笑,我不解的望着他,问他怎么了?

他笑着摇头,他说小凯,你知道你过去的几分钟里弹错了多少小节不。

我不知道……

我笑,我说我,我没注意。

他点头,拍我肩,以为是因为我妈来了,说这样,今天就到这里,明天我们再加紧,没有感觉,学音乐可不行。

出门的时候,我觉得整个人羞愧的不行,我居然能出神到这种地步,我觉得老师肯定在心里偷笑,笑我没定力,吉他居然弹成这样!

可我是有原因的!

我拿出手机,气势汹汹的给王源打电话,他没接,我知道,这个点,他不可能接,也不能接,虽然知道,可我还是忍不住无聊的骚扰他,因为不做点什么,我觉得我就要死掉了!

下午饭点的时间,他回了我电话,用一种他也要疯了的语气,他说王俊凯,你特么莫打了要不?我今天课都没听进去!

我沉默,突然觉得自己怎么会这样。

我还记得我中考那会儿,王源一个骚扰电话都没有,就只有出关那天我去公司,他看见我,想笑又想哭的,眼睛里藏着委屈的盯着我,委屈?当时我很诧异,因为我不懂他眼里为什么会有委屈?

因为不懂,我以为是我看错了。

如今,我突然发现他当时眼里确实有委屈,淡淡的,像他现在折磨我一样,我也觉得委屈,跟个神经病似得委屈。

大概是我不说话,他也冷静下来,叹了口气,柔着声音,说你说了,老老实实的等我的,就老老实实的,知道不?

我点头,嗯了一声。

我想说我真特么太想他了,可我说抱歉,我就太无聊了,以后不这样了,你安心吃饭,吃完了上晚自习,好好做题吧。

他没说话,过了很久,他压着声音,他说我跟你是一样的,一样的,你别慌,也别怕,更不要担心,明白不?

我说明白。

他说我知道你明白。

然后他那边声音就开始大了,我估计他要吃饭了,我说挂了,你赶紧吃饭,多吃点,吃点肉。

他嗯了一声,可又不挂电话,由着电话里的杂音越来越大,最后他说低着声音嘟咙,他说王俊凯,你不知道,我最近吃的可不好了,一点都不想吃。

说完又冷着声音,他说没事,我没事,今天能吃很多!

我咬着牙,我说笨蛋,王源,你是笨蛋!




晚安~

评论(59)

热度(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