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五十七)

我是王源



其实还是很充实的,这样难得的努力学习。

比起工作,这样的日子竟然让我有一种安逸放松的感觉。

我这么跟高宁说,他瞅了我一眼,说离高考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了。

牛头不对马嘴。

我撇嘴,拍他脑袋,我说别想人家何羽了,他又不稀罕你这么想他。

高宁摇头,说我又不是要他稀罕我才这么稀罕他的!

口是心非。

我坐回位置,拿出上午发的英语卷子,准备好好干一架,高宁却用笔戳我后脑勺,我回头,让他做一个安静的一个的学霸。

他笑,摇摇头,又撑着下巴,问我选好学校没有?

我咧嘴,摇头,说没有。

他挑眉,说不是吧,都到了这点,还没选好哦,他说马上就要填自愿咯!

我说志愿就先填着嘛,到时候看成绩,看升南开还是哪儿。

说完我回头,拿起笔,开始从最恶心的完形填空开始干起来。

高宁却没由来的缠着我,拉我后衣领,让我转过去。

他说等等,王源,你不去北京?

我眨眼,摇头,我说这不是还没有决定吗?

他楞了,他说你还要决定?

我皱眉,不明白的瞅着他,我说是啊,这么重大的事情当然要决定!

他放开我,有些不解的眨眼睛,然后把眼镜取下来,他说等等,王源,你把我搞晕了。

顿了一会儿,他又开口,他说王俊凯已经算上去了是吧?

我点头。

他说那你的意思是,没打算去上面,两人一块儿?

我继续点头,说还没决定。

他说不是,王源,你不觉得去北京你要轻松很多吗?好多工作都不用来来回回的跑,还可以和王俊凯在上面你浓我浓的待着!

我依然点头,我说是这个道理,然后我想起我爸妈,我说可是我家在这儿,要是上去读书,又在外面工作,得半年回一次家了!

高宁沉默了,还沉默了很久,久到晚自习的上课铃声响起,让我们的对话被强制结束。

等到我准备继续这个话题时,已经是放学了,我俩都低着头,混在人群里,悄无声息的往家走。

快到我家了,高宁突然说,王源,我要去北京。

语气平淡,没有任何起伏,不是疑问句,也不是感叹句,既没有要询问意见的意思,也没有伤怀感慨的情绪。

我楞在原地,直到他接着说,中考一结束,我就会上北京去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之前,高宁只字未提他高中的去向。

所以我很惊讶,为高宁如此的决断而惊讶,问他为什么要去北京。

他说何羽会去北京。

重庆最近的天气有些热,闷热那种,心情不好就是一场大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比如今天,中午利落的下了场大雨,到了晚上,就有些冷了。

我缩缩脖子,我说你怎么知道何羽会去北京?

问出口我才发现,我是知道答案的,可又觉得不可思议。

高宁笑,他说何羽没有考托福的打算,自然是决定留在国内,为了谁,我们都清楚,王俊凯去了北京,那儿又有最好的学校,何羽没有理由不去。

我皱眉,突然抓住高宁的袖子,我说你是为了何羽才去北京?

他点头,说是。

没有一丝犹豫和迟疑,这让我惊讶不已。

何羽不喜欢他,他也说过要慢慢忘了何羽,为什么现在?

我这么问他,他不好意思,又苦涩的一笑,他说王源,你不觉得吗,即便我得不到何羽,在追求他的这段路上,我也会成为很棒的人。

因为他很优秀。

高宁补充到。

自从我回来上学,我妈就睡的很晚,她总要等我,给我做碗面条什么的,看着我睡了,她才睡,我心疼我妈,不想她这么辛苦,她却总是笑,说我难得在家,她高兴都来不及。

看着我妈高兴的样子,我想到高宁,想到他想他妈妈的时候,做出这个决定,是怎样的决然。

本来很累,这夜却格外的难睡。

太晚了,我不想王俊凯老觉得我在想他一样老给他打电话,我觉得我失眠是高宁的原因,所以我从枕头下摸出手机,给他打骚扰电话。

十一点半,他居然还没睡,说在做题。

特么的,一个学霸在十一点半还在做题,这下我彻底睡不着了,我坐起来,问他是不是要把我们这些人逼上绝路?

他在那头打哈欠,说没办法,北京好的学校竞争很激烈的,他在这边是学霸,指不定到时候群英荟萃就是一小透明了,要是考不上,可就不好了。

我沉默,感觉到他这个决定的重量。

我说高宁,值得不?

为了一个不喜欢的人,还离家那么远,也才十五岁。

他笑了,像放下笔,伸了个懒腰一样,他说啥子值得不值得哦,我也是在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好不好,让自己更优秀,尽早的独立,难道不好?

他的话,让我无言以对,因为他是正确的。

大概是我沉默太久了,高宁觉得有些沉重,他突然像开玩笑一样,他说小源,你真不去北京,就不担心王俊凯被人给抢了?

我撇嘴,我说我俩又不是长期分开,反正工作也要在一块儿,你以为我们能接触多少人,有多少时间出去交际,也就运气好,自产自销,不然,我跟你打赌,王俊凯就是二十五岁,也耍不成朋友!

他在那头笑,笑的挺利害的那种,他说王源,你说的别个王俊凯没得人要一样!

高宁突然不笑了,声音沉下去,他说那你就不担心何羽?

何羽?

我又沉默了,是,我就不担心何羽?

或者其他人,其他有可能从空隙里钻进来,抢走王俊凯的人。

太晚了,我俩都有些困了,高宁在那头叹了口气,他说你不知道,我有时候做噩梦,梦见自己在做题,何羽和王俊凯就坐在我前面耍朋友,他说王源,真的,你一点安全感都没给过我!

我让他滚,然后挂了电话。

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到十二点了,发神经的,我给王俊凯打了电话。

他已经睡了,问我抽啥子疯?

我咬牙,说我想你了。

他在那边一愣,有些不相信的傻了一会儿,他说你说啥子诶?

我开口,眼眶有些热,我说我想你了,很想,特别想,非常想,想的快疯了!

沉默,他居然沉默,然后语气发抖,他说王源,你是不是背到我,做对不起我的事了?

我觉得眼圈红的很,却因为他这样又忍不住笑。

我说你是猪吗?

他说不是,他说不是,王源,你突然这个样子,我这颗小心脏还很难适应。

然后他又笑,他说源儿,再说一次!

我说什么?

他说再说一次想我。

我陷入被窝里,说不说。

他撒娇似得嗯了一声,对我的回答很是不满,然后又轻声问我是不是遇到不开心的事了,还是压力大?

我说没有,就突然这样了,我说大概是春天躁动,老子想交配了!

他噗嗤一笑,他说源儿别这样,这话我说出来还正常,你说出来,怎么这么搞笑!

我说啷个嘛,这么久没亲热,你不躁动。

他说废话,从你说要长高,我哪晚上不躁动。

过了一会儿,他又说,他说王源,没事,多大事都不是事,老老实实考完,考完了老老实实休息,我等你,老老实实的等你,别怕,知道不?

我鼻子一下就酸了,不知道为什么,其实他估计我怎么了都不知道,事实上我也没怎么,好吃好睡的。

然后王俊凯说,王源,我也想你,很想,非常想,特别想,想的快疯了。

我说真的?

他说真的!

我说那你要保持住这个思想,说不定我考完就不想长高了!

他嘿嘿嘿的笑,最后像在哄着我,给我唱歌。

我闭上眼睛,听着他穿过半个中国,从手机里给我传来的歌声,不知道是太幸福,还是太迷茫,居然有种流泪的冲动。

然后我跟王俊凯说,我要睡了,你也要睡,明天要好好的过,老老实实的过。

他说好。

他等我先挂,我就先挂了,看时间刚好过零点,新的一天来了,未来是那么让人好奇和害怕,高宁说,在追求何羽的路上,他会成为很棒的人。

我想,这句话是对的,在喜欢王俊凯的这条路上,我成为了很棒的人。

如果有一天我和王俊凯分开了。

我希望王俊凯能说,王源,在喜欢你的这条路上,我成为很棒的人,谢谢你!




晚安~

评论(91)

热度(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