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嫉妒(四)




轻伤,没有人想到是轻伤,就连急救室的医生也再三的给王俊凯浑身做检查,结果却依旧明显,轻微脑震荡,手臂有一道口子,额头一点撞伤。

除此之外,身体很好。

可王俊凯开的车报废了,是那种惨烈的报废,正因为鲜明的对比,才让众人不免觉得不真实,觉得王俊凯幸运的出奇。

王源在急救的手术室外守了一夜,却在第二天王俊凯临醒之季悄然离开,就连一向不把流言放在眼中的经纪人也浑身一震,发现了流言的源头。

所有人眼中的竹马,出了问题。

王俊凯醒来第一眼,看见的是他爸妈,等到他意识略微清晰时,他开始搜寻王源的影子,遗憾,没有,连一丝痕迹都找不着。

王俊凯还记得他上次感冒,王源还去守了一夜,如今他出车祸,王源居然连瞧也不瞧了,伤口不痛,王俊凯却觉得心如刀割。

特别是他的记忆深处涌出来宽大的电影屏幕上,王源光着身子,在王旭身下呻吟的时候,心口的疼痛带动了伤口的反应,他皱眉,咬着牙,满眼极尽疯掉的红了眼。

周围的人一阵慌乱,叫了医生。

等医生来了,王俊凯闭上眼,大口大口的呼吸,像没事一样冷静下来,换来父母的不解和心疼。

住院的第五天,他伤势渐好,又有助理照看,家里有事,父母回了重庆,病房里的礼物和鲜花都快挤着病床的时候,王源来了,抱着一束粉色的康乃馨,一身疲惫,不说话,走进去,找了个瓶子,把花插进去。

期间,王俊凯一直睁着眼睛盯着王源,想从王源的脸上盯出些羞愧和关怀,可王源一直冷着脸,插完花,就安静的坐到一边,也不看王俊凯,眼神木楞着,像发了神。

许久,久到王俊凯按耐不住的准备开口,王源突然说话。

我知道你觉得我恶心,王源说,双手紧紧的握着,顿了一会儿,又继续开口,可我不觉得恶心,我很喜欢这部电影,也很满意我在电影里的表现。

说完这些,王源终于抬起头看向王俊凯,声音有些抖,又像是在做最后的挣扎。

王俊凯,我二十岁,已经不是孩子了,你没有资格管理我的志愿,我也没有义务听从你的指挥,你若觉得不听你话的王源不好,我们可以分开。

说到这儿,王源嗓子梗塞的厉害,吸了口气才慢慢的继续说,你,你不用这样出事来吓唬我,折磨我,我不会愧疚的!

说完,王源突的站起来,双手僵硬的握着,转身就要离开,却被王俊凯一声喊叫而回头,原来是王俊凯准备起身,碰翻了床头柜上的开水,开水倒出来,洒在了王俊凯的手上,顿时一片绯红。

王源慌,准备的所有冷酷和自傲在这一刻崩溃,他跑过去,捧着王俊凯的手发抖,慌了神,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最后按了呼叫医生的按钮。

王俊凯想阻止,却没来的及开口,最后低着头,说没事。

手上却肿了起来,红的可怕。

医生来了,就是普通的烫伤,开了药,让护士处理,包扎,就这样,王源留了下来。

两人的气氛有些尴尬,像好久不见的老朋友,不知道怎么开口,由着空气里弥漫出一股子陌生的冷漠。

直到王俊凯吃晚饭,他伤了左手,右手又被烫伤,想要逞强,却被王源拦下,拿着勺子,一勺一勺的喂,王源怕他烫,还会吹几口,送进王俊凯嘴里的时候,不知怎么的,两个人的耳根都发红的燥热。

王源也没吃,王俊凯让他自己吃两口,王源点点头,他饿了,又累,却不拿碗,就着给王俊凯喂饭的勺子吃了好几口饭菜,吃完了,又给王俊凯喂。

王俊凯有些愣住,看着勺子,不张口,发神。

王源没由来的想起王俊凯厌恶他的眼神,浑身一震,说去换一把,王俊凯却摇头,张开了嘴,王源低下头,拿着勺子的手紧的不行。

吃完晚饭,王俊凯的助理来了,说要替王源的班,让王源回去休息,王源还没有开口,王俊凯却皱着眉头让助理回去,他一个人能行。

没说留王源,也没说不留,却让助理走。

不止助理不明白王俊凯的意思,王源也不明白。

助理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得借问医生病情的空挡给经纪人打电话,打完了回去收拾包,打了声招呼就走了,留下王源一个人在那儿不知道该怎么办。

时针走过十点钟,王源想,留下来守着吧。

快十一点那会儿,王俊凯看着王源挺长的身子挤在沙发里,自己住的单人病房,床是一米五的,心口一软,掀开被子,让王源睡上来。

王源却摇头,说不用了,翻过身子,眼睛却睁着,睡不着了。

王俊凯看着身边的空荡,思绪又开始七撞八拐的翻腾,最后想到王源满脸潮红的搂着王旭的脖子,紧紧贴在一起的倒在床上,一股汹涌而来的怒气险些破口而出。

可他不想在这样的一个深夜和王源闹气,所以他耐着性子,放柔声音,让王源上来睡,他本就累,明天还有工作,这样睡不好的。

王源把头埋进沙发里,咬着牙,脑海里自认无耻的想着王俊凯一身肌肉的模样,最后沉着声,说不用了,这样睡的好。

裂痕在一刻开始放大,王俊凯突然坐起身子,看着王源的背影冷声开口。

跟别人躺在一张床上就行,跟我就不行了是不是?

王俊凯大概在电影首映礼的开头,看见王旭一双桃花眼盯着王源,替王源整理领带的时候,就已经有了怒气,可他忍着,忍了很久,直到那露骨的床戏,直到王源迟来的看望,直到王源的背影。

临界值被打破,王源回身,在黑暗里看不清王俊凯的模样,却可以想象他冷脸怒气的样子,他不明白王俊凯又怎么了,他们不是在趋于和好了么?一切不是又可以回到以前了么?

王源的沉默像在放任王俊凯的猜想,他想到戏里王源的一举一动,一笑一愁,每个动作,每个表情,都是那么真实,那么自然,就连床戏,没有任何经验的床戏,都是那么顺理成章,让人遐想。

猜想的后果是可怕的,王俊凯咬着牙,终于开口相问。

你和王旭到底是演戏,还是你们真的?

真的是情人?

最后几个字,王俊凯没说出口,像自动选择了前面的话一样。

这句话,听上去是很可笑的,对旁人来说,可王源不同,他坐起来,抱着衣服,有些惊愕的看着王俊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答案自然简单,他和王旭是演戏。

可王俊凯的问题突然让他生出一种可怕的希望来,他不禁想,也许,也许,也许王俊凯是在吃醋。

恶心!

王俊凯突然开口,红了眼睛,手上的烫伤痛的很,却还是紧紧握着,王俊凯觉得王源的新戏恶心,恶心透了!他明明不准!为什么王源还要拍这样的片子。

从希望到失望,王源从王俊凯的身上经常体会到这样轮回的感情,可这次,他冷静下来后,心脏以一种疼的无法呼吸,最后只能停止跳动的变化让王源几乎崩溃。

他站起来,整个人摇摇晃晃的,连外衣也没有穿上,直愣愣的走出了病房。

恶心。

王源想,对了,他对王俊凯的感情不就是恶心么,一个男人喜欢另一个男人,还是他最重要的人,这样也不错,王源点头,王俊凯说了恶心,他就能死心了,能不再奢望了。

再也不用靠着希望的一点尾巴幻想下去,再也不用体会希望后的失望了。

这么想,王源突然整个蹲在地上,痛苦如约而至,没有想象的释怀,反而有一种更加绝望的痛楚从心脏生出来,淹没了眼泪和吼叫。

王俊凯看着开着的病房微微一笑,却发现这抹笑容的味道是苦的,他低头,看烫伤的手,他想,再倒一次,像刚才那样,看准热水,再倒一次。

烫伤了手,王源就不走了,就不会说分开,就会给他喂饭……

倒在床上,王俊凯睁着眼睛,由着发红的眼眶滚烫,最后像崩溃一样,用烫伤的手,砸碎了花瓶。





晚安~

评论(152)

热度(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