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南城监狱(六)




王俊凯找狱长查了那个男人。

八楼十三号笼子。

姓朱,叫朱哲,杀人犯,背着四条人命,无期徒刑。

和王源,没有任何关系,当然,这是档案里。

一筹莫展,王俊凯皱着眉头,一筹莫展!

这夜的雨下的很大,让四月才开的樱花落了一地,王俊凯推着车从八楼开始送报纸,他送的很快,直到站在十三号笼子跟前。

出奇的,里面亮着灯,朱哲站在铁栏前,像在等他一样。

很瘦,这个男人很瘦,脸很白,面色憔悴,只剩下一双眼睛炯炯有神的盯着他,看仔细了,发现男人其实长的不错,只是因为太消瘦,让人不易察觉他的容颜。

随后,朱哲微微一笑,憔悴的面容像突然生出一种春意盎然的生机,好看的不像样子,竟然让王俊凯想到王源,王俊凯回过神,拿出一份报纸送了进去,转身离去。

男人打开报纸,看了一会儿,却没有如王俊凯意料的那样朝他扔报纸,而是坐回床上,较有趣味的看起报纸来,王俊凯咬牙,不明白这个男人的意图。

走开几步,王俊凯又退回来,看着男人,说报纸送错了,这是别人订的报纸,请归还。

男人抬起头,既不诧异,也不生气,站起来,客气的送出来,王俊凯伸手去接,男人却不放手,用手指指着报纸上的一篇报道题目,点了点,然后轻轻的放开了。

王俊凯离开,到了楼梯口,展开报纸,题目很简单。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说的是一篇警察破案的故事,罪犯自已聪明的布局洗脱嫌疑,却没有料到警察的捕获大网。

王俊凯抬起头,把一盒烟包进报纸里,抬步飞快。

王源已经连续几天窝在床里,且都裸着上身,笼子里依旧没有开灯,王俊凯握紧铁栏,看了看周围,轻声的叫了几声,王源醒了,浑身无力的爬起来,晃晃悠悠的走过去,看见王俊凯,突然捏了捏他的手,示意王俊凯别说话。

走近了,王俊凯才看清,王源的上身有伤,像是用棍子打的,又像是用皮鞭抽的,不重,却让人不寒而栗,王俊凯皱眉,伸手去摸,王源轻轻一笑,像最后的决心,在王俊凯的手心里,写了两个字。

周四。

王源决定在周四动手。

王俊凯不知道王源发生了什么,但是他知道必然是突发情况才让王源这么着急动手,老刘可不是下几楼的货色,想要一击即中,绝不简单。

身后一凉,王俊凯想起朱哲的提醒,摇摇头,在王源手里写了一个字,缓。

不管朱哲是否值得相信,但有了风声,就要谨慎,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个黄雀是谁,会做什么,他们都不知道,贸然动手,必然会出问题。

王源没有点头,只是握着王俊凯的手,回头看了一眼漱口杯里快枯萎了的樱花,最后笑了笑,退开几步,躺回了床上。

一早准备他喜欢的香烟,他也没有要。

王俊凯在自己笼子里,仰着头,看窗外颇为激昂的大雨,周四,天气应该要比今夜好一些,最好阳光明媚,让被杀的人不会想到下一刻的死亡。

周四的天气没有如预想那样好,阴雨绵绵,让水泥灰的监狱看上去像一个海市盛楼,透着股阴森的冷寂。

傍晚时分,娱乐室里放着一场早已放了很多遍的老电影,五十个座位,看客满满,老刘坐在第三排,王源乖巧的坐在他身边,两人不时的低头,像在看喜剧片一样说乐。

秦三坐在两人的后面,一双虎眼没看屏幕,只看着王源的背影发神,王俊凯低着头,故作仔细的给热水器加水,一双眼睛却在暗淡的灯光下和秦三一样,盯着老刘和王源。

王源是聪明的,老刘的身份,在南城监狱举足轻重,这次不会,也不敢对老刘下手,所以,才需要利用秦三,秦三莽撞,刚爬上来的头子,有足够的动机和胆子对老刘下手,只要王源稍稍配合,一切就都顺理成章。

哪怕什么黄雀在后,王俊凯想,也不会伤及王源,更何况他已经和狱长打了招呼,老刘一死,就先把几人隔绝起来,他这次完成了狱长的要求,又把王源拖入了这边的阵营,狱长会保他们的命。

电影讲的是一个很虚假的故事,说的是一个犯人如何残忍的杀了人,最后却在自悔中投案自首,犯人投案自首本是全剧的高潮部分,却被一屋犯人的大声嘲笑而显得无比尴尬。

就是在这时,王源起身,走过来端水,浑身都在抖,王俊凯皱眉,隐隐的察觉到发生了什么,没来得及开口问,却见王源咬着牙,低着声音,沉沉的开口。

“老刘让你送水过去”

说完了,又猛然握住王俊凯的手臂,摇摇头,“别去!”

仿佛那头是地狱的入口。

王俊凯接了杯热水,低着身子,抬步,又被王源拉住,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樱花都谢了吧?”

王俊凯点头,松开王源的手,恭敬的往那边走去。

监狱是分等级的,在南城监狱,尤其不同,可能让人觉得恶寒,这里的人,罪越重,位越高,既好似被困住,又在无情的讽刺所谓的法律。

短短几步,王俊凯想,计划败露了。

不然他找不出一直冷静的王源为何如此情绪外露。

他蹲着身子,恭恭敬敬的把杯子捧在手里,放在老刘跟前,可老刘似乎没有搭理他的心情,或者电影的故事还没有讲完。

王俊凯蹲的有些腿酸了,背后因为害怕早已汗湿,所以轻声的开口,“您要的水”

没有回答,只有电影里的音乐充斥着耳朵。

王俊凯咬牙,慢慢的抬起头,颤抖的看向老刘。

那一幕,让王俊凯做了很久的噩梦。

老刘睁着眼睛,睁的很大,像盯着他一样,慢慢的,眼角处开始流出红色的血丝,紧跟着是鼻子,嘴,直到一张皱纹横生的老脸,布满了鲜血,杯子落地,发出一声刺耳的破碎声。

王俊凯啊的一声叫了出来,一张脸极尽惨白。

就是这声,王源冲了过来,却不看王俊凯,看着老刘,突然吼了一声。

“老刘!”

电影的片尾曲响起,是一首抒情歌,一点都不符合电影的故事。

王源抱着老刘的头,像失去一个亲人一样痛哭起来,王俊凯的大脑飞快的反应,却因为刚才的惊吓而显得迟钝,就在他明白王源的意图时,王源突然愤恨的转头,看着王俊凯。

“你对老刘做了什么?”

周围的人群开始安静下来,自动的围成一个圈,几个高大的男人沿着被让出的道路走了过来,看着王源怀里的老刘,其中一个人突然抬手,让人反锁了娱乐室的门。

不安,害怕,恐惧,让王俊凯清晰的响起上一次王源吻他,继而把刀放进他手里的那一刻,轰的一声,王俊凯只觉得不可思议,又恶心异常。

他为什么会相信王源?为什么又选择王源?

是被他迷惑了,还是对自己的谋算太过自信。

就在一片沉寂与压迫中,秦三突然站起来,看着王俊凯的眼神犹如野兽。

“是他,杀了老刘”

电影的结束换来灯光的开启,突如其来的明亮让王俊凯眼睛一阵刺痛,让他突然想起来那篇报道的题目。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晚安~

评论(80)

热度(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