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五十五)

我是王俊凯



今天是415。

虽然已不是那年的415。

早上六点半,我给王源打电话,他朦朦胧胧的,问我做啥子,我没说话,只是想他了,想听听他的声音而已。

他听我不说话,突然傻乎乎的笑了,最后叹了口气。

他说王俊凯,415快乐!

我笑,我说王源,415快乐!

挂了电话,我拿过床头柜上的盒子,看着里面已经被重新打磨而发亮的银饰,像第一次上舞台一样,没有来的慌乱紧张,我想,要是送给他,他会不会笑我幼稚?

所以我把盒子搁在了枕头底下,起身收拾东西,准备去北京。

我俩都有行程,只是不在一处,我去北京,他到杭州,我是为了参加电影节宣传电影,他是加拍诛仙,目的地不一样。

一个人的机场,有些无趣,却因为激动的粉丝而热闹起来,她们像好久没看见我似得,兴奋异常,我却觉得昨天还在出行程,今天不过是例行上班而已。

然后我听见有一个阿姨问,俊俊,你的刘海怎么了?

声音不小,我捂住留海,有些不好意思的摇摇头,没回答,脑海里却想着昨晚自己在家里捣腾的场景,

那会儿刚回家不久,我和王源都躺在床上,偷偷摸摸的通视频,没羞没臊的聊了一会儿天,王源突然托住下巴,看着我脑门,他说小蘑菇,你的留海长长了叻。

我摸了摸,是有一点,我说没事,明天去公司捣腾捣腾。

他撇嘴,他说啥子哦,明天肯定没得时间去公司搞,你自己弄哈嘛,拿把剪刀,拿个瓢瓜,一溜的就过去了!

我听了,起身找了把剪刀,没好意思出去拿瓢瓜,让他一边看着,我一边修修,就只是想修修来着,最后手一抖,悲剧了。

悲剧后,我开始挽救工作,可特么的,越挽救越难看,越难看越挽救,最后我拿着剪刀对着镜头里笑的不成样子,却不敢出声,满脸通红的王源。

我说再笑,信不信我给你剃光光!

他把腿露出来,让我剃,他说求剃!

我冷哼,摸着无辜又可怜的留海伤神,我都能想象明天胡子一边给我搞造型时一边数落我留海的模样。

王源笑完了,喘了口气,他说这样,明天你弄个大背头,就看不出来了!

我眯着眼睛,用眼神震慑,但明显没什么用,他继续笑,我把剪刀放下,翻白眼瞅自己的留海,瞅了一会儿,作心死状。

他看见了,嘟起嘴,说我的小蘑菇,来,源哥给你点源能量。

我摇头,我说我不要王小嘟,我要王小源。

他耳根一红,收嘴,愤恨的瞅了我一眼,挂了视频,还发了一条语音。

他说不让自己男票长高的男人不是好老公。

嗯?

老公!

老公!

卧槽,解锁新称呼?

好兴奋是怎么回事,可他不理我了,留我一个人在孤独的夜晚里,纠结是哥哥好听些还是老公可爱些?

啊,人生为什么要面对这么痛苦的选择?

北京的天气和重庆差不多,不是太冷,却也不暖和,有下雨的趋势,到了公司的宿舍,我给王源发了一张北京的照片,顺手给他打电话,问他到哪儿了,他没说到哪儿,却神经兮兮又有几分洋洋得意的跟我说,王俊凯,刚才有个帅哥问我联系方式诶!

他顿了一会儿,又低声说,你不知道,他是重庆的,还是南开的呢!你说巧不巧?

我皱眉,我说飞机上遇见的?

他嗯了一声,我说那有什么巧的,从重庆起飞,几个不是重庆的?

他不反驳我,却嘴硬的说那人好玩,我大南开就是产帅哥!

我冷哼,妈的,这才放出去浪几天,上个飞机就浪出缘分来了,我咬牙,我说那你把联系方式给他了?

他说给了啊。

卧槽!

我说什么人你就给,有我帅吗?没出息!

然后我就想,王源的手机号用的也蛮久了,该换换了,却听见他说,王俊凯,你脑袋里想什么?我们是因为聊游戏觉得开心,交换了游戏账号!

咦?

不按套路出牌啊!

我点头,偷偷的笑了两声,我说就是嘛,电话号码什么的还是不要随便给人哦,万一有坏人了?

最后,我颇为严肃的问他,我说王源,他有我帅?

王源噗呲一笑,他说不是,差远了!

我正打算点头说他思想觉悟还是很好的,却听见他说,王俊凯,人比你帅多了。

家暴的方式有很多种。

王源却了然于胸。

最后挂电话,他说415果然是幸运日。

我听着手机里传来嘟嘟嘟嘟的声音,摇摇头,果然,今年的415,已不是那年的415,那年的415,王源还给我牵小手,紧张兮兮的挨在我身边,今年的415,他已经开始撩飞机上的帅哥,玩个游戏都有开后宫的嫌疑……

我去宿舍的阳台,折了只纸飞机,上面写了我和王源的名字,还写了今后的愿望。

希望今年的家暴越少越好。

这个愿望似乎太沉重了些,纸飞机薄弱的翅膀没有承受住,没飞一会儿,就开始在重力加速度中垂直落下,直到我看不见为止。

让我仿佛看见王源撇嘴,邪魅一笑的模样。

所以我回房间练习我的吉他,我安静又可爱的吉他,练习一会儿,胡子哥进来,把走红毯的服装拿进来给我试穿,穿好了,他皱眉。

他说小凯,还是要注意保持身材啊!不晓得的还以为你长肌肉了呢。

我低头,发现挺合身的啊,他拍我腰,说别收腹,我咬牙,放松下来,瞅了一眼腰部,63的腰,确实只是一个美丽的回忆了。

然后我笑,想起王源说他喜欢胖嘟嘟的人。

胡子哥出去的时候,像看神经病一样看我,最后摇摇头,带上了门,我觉得这是个好消息,所以给王源报告一声。

他听见了,颇为满意的嗯了一声,说王俊凯,今天是415,要不要发个微博矫情一下?

我说算了,他问为什么?

我说我们不矫情,她们也会在的。

我想415的意义,不需要刻意大声吼叫才深刻,她们记得,我们记得,偶尔怀念,就很好了。

他在那头突然笑了,他说你说我是不是很坏?

我说怎么了?

他说其实,我今天特别想你,他说你看,明明是415,我却在想你。

我低头,用手指勾着琴弦,不自觉的弹出音来,我说那你这么说我不更坏了?

他说为什么?

我看着颤抖的琴弦,想说其实我非常想你,虽然是415。

可我没说,我说因为我一点都没有想你,也没有想粉丝。

他把电话挂了,气势汹汹的,我笑,抱着吉他,想这两年的变化,想王源从敬佩我到喜欢我,想我从照顾他到爱护他,我们变了,连着我们唱歌的舞台。

有一点却没变,他始终站在我身边。

我要感谢那场415,因为没有那场415,我们可能还只是默默无闻,只能翻唱的小孩子,他可能已经离开我了,而我手中的这把吉他,估计也在别人的手上。

这么一想,王源说的对,我们真的很坏。

嘛~阿姨们还是会爱我们的,是吧!





415的意义,对于老粉,已经不用过多的形容词,我也不想过分的去矫情那场盛会的感动,我更希望大家都是开开心心的在回忆那年415,然后以一种喜悦的心情迎接下一个415,他们已经走很远了,我们不忘初心,却也要跟上他们的脚步,一起期待更大的舞台!

晚安~

评论(38)

热度(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