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五十五)

我是王源



体考那天的天气其实算不错的,是阴天。

我觉得重庆没什么梅雨季节,只要它想,每天都是。

比如今天,我自以为机智的看了天气预报,穿了件短袖,特么的就下雨了,不大,风却冷。

高宁把他外套扔给我的时候,我闻到了友谊的香味,所以课间我奔向小卖部,给我俩买了两瓶饮料,顺便吃了根烤肠。

我拿回教室给他,他没喝,盯着饮料包装发神,最后幽幽的说,你觉不觉得这上面的人像何羽?

嗯?

我瞅了一眼,是王力宏,然后嘴角抽搐的骂他没出息!

说好的不在一棵树上吊死呢?

特么的,戴着眼镜都还是被爱情蒙蔽了眼睛么?

我摇头,我说像王俊凯。

他白我一眼,打开瓶盖,豪气的喝下半瓶,又低下头,钻进试卷的海洋。

其实我觉得他不用这么拼命,他这次就算考砸了,我都觉得高中部不会放过他,不过他估计心里难受,这样做做题,心里好受点。

我回身,拿出课桌里的酸酸乳,舍不得插吸管,因为是王俊凯口味的,啊,有个明星男票就是不一样,买瓶饮料都能睹物思人。

可是这么看吧,我又觉得不好意思,所以塞进了背包里,突然一声冷哼传来,我回头,看着高宁撑着下巴,盯着我手,我笑,拉上背包,拿着卷子找他问题。

他摇头,他说王源,友谊的轮船说沉就沉。

沉了之后,高宁就没和我说话了,留我一个人和数学这个怪兽交战,直到难熬的晚自习接近尾声,我给他传纸条。

我说今晚想找你补习,你去我那儿睡。

我没回头,却听见纸条被撕的声音,哦,看来这条船捞不上来了。

可是晚上回家,他又走在我身边,一边不屑的盯着私生们的激昂脚步,一边跟着我到了楼底。

我笑,船沉了,人活了下来。

一般来说,看见私生出现在我家楼底,我是不会坐电梯的,因为会被堵,可高宁听见要走楼梯,一脸卧槽的表情,说什么也不爬楼梯,把我往电梯的方向推。

看到私生了,他取下眼镜,把书包往我身上放,挽起袖子,恶狠狠的。

他说,都滚开啊,他不敢动你们,老子可不一样,不想待会儿被你们爸妈接到医院去,都狗日的给老子滚开!

我抱着书包,只觉得脑袋短路了一样,卧槽,这特么的是高宁啊,南开小秀才啊,出口成章啊,我让自己冷静下来,一脸蒙逼的进了电梯,有个妹儿想碰我,高宁扯着她的头发,一手就扯了出去,进了电梯,高宁不说话,就冷冷的看着外面几个姑娘,也不吭声,全靠眼神。

关了电梯,我还是缩在墙角,没回神,只见高宁优雅的放下袖子,戴上眼镜,拿回书包,一脸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表情,木着一张三好学生的脸。

等到了我家,他立马堆上笑颜,乖乖的给我爸妈问好,还不好意思的说没提东西,打扰了,礼貌的不像样子,要不是亲眼目睹刚才那一幕,我都特么差点被他的微笑骗过去了!

大概十点,我俩开始学习,我爸睡了,我妈想陪我们,被我关在门外,也睡了,高宁拿出一摞卷子,让我做他勾出来的题,做完了,修改对了,就睡。

我一边做,一边跟他说刚才他太帅了,不愧是源哥的小弟!

他不看我,抱着本化学练习册看。

然后我继续说,说以后他找不到工作,我就高薪聘请他当我的保安,说到高薪到什么地步的时候,他抬头,让我闭嘴做题。

我乖乖的闭嘴,却决定待会儿给王俊凯打小报告。

一共十套卷子,他勾了二十多道题,我有些不会,做了一个小时,他检查,然后给我讲解,完了之后,我觉得不行了,太困了,我的身高在向我招手。

我俩躺一张床上,本来他可以睡客房的,但他没有,他说他最近在看一部恐怖小说,刚才不走楼梯就是因为这个,他害怕,不敢。

我居然没有追究一个初三狗哪来的时间看小说。

我笑,只是说他没出息,还想继续戏谑他的时候,王俊凯来了电话,大晚上的,又有人在,我不好意思接,准备挂了,高宁关了灯,让我接,他说身边有活的人在说话,他好睡一些。

所以我就接咯,王俊凯似乎刚洗完澡,说晚上去上了吉他课,刚回来,问我在干嘛,我说睡了。

他笑,他说源儿,老实跟哥说,一个人的床,是不是很寂寞?王小源想我没有?

唉,这才是我不想接电话的原因。

我没开扩音,可大半夜的,安静的很,搞的他声音特别大,我透过窗外射进来的灯光看高宁,发现他闭着的眼睛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冷冷的看着我,眼看友谊的巨轮又要沉了。

我问王俊凯,这次回来没和何羽出去鬼混?

问完我瞥了眼高宁,发现他眼里的冷意回暖,温柔了许多,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王俊凯却不高兴了,他说王源,老子大半夜偷偷摸摸的给你打电话,你给我问何羽?

我叹了口气,我说我是想和你们出去耍,所以问一哈,啷个嘛,问不得嘛?

王俊凯笑,听声音躺在床上了,还打了个哈欠,他说还没见着何羽呢,何羽太忙了,晚自习又比我晚下课,没逮着机会见面,他说你不知道,高三那栋楼现在就特么像坟场一样,风一吹,简直了!

高宁听到坟场两个字,起身就想骂电话里的王俊凯,我赶紧捂住他嘴,不让他出声音,妈的,要是让王俊凯知道我床上还躺一个,他不戳我屁股才怪!

等高宁冷静了些,我喘着气跟王俊凯说累了,他嗯了一声,又依依不舍的说才聊了几分钟,我放低声音,说明早去了还要背书,刚刚才学习完,他心软了,让我好好睡。

挂电话的时候,他又来了劲儿,让我亲他一口,他就挂电话,我回头,看见高宁翻了个好大的白眼,自己捂着嘴,明显被恶心到了。

我在心里扇了王俊凯,然后凶他,让他赶紧睡觉,随后我挂了电话。

我俩看着天花板好一会儿,高宁开口,说王源,王俊凯什么时候变成这幅德行了?

我笑,我说你不觉得他这样也挺可爱的?

他没说话,像没听到我话似得,他说看来何羽最近很累,他那么稀罕王俊凯,都没去见一面,压力应该很大。

我撇嘴,我说能别当着我面说有人稀罕王俊凯不?

高宁叹了口气,他说王源,六月份一过,我估计就很难见到何羽了。

我心口一愣,发觉是的,何羽高三,他们差了三年,这么一想,我想起我和王俊凯,我说我也好不到哪里去,王俊凯还有一年也要走了。

高宁在被子里踹了我一脚,说滚,你们特么一起工作,都不用找理由,三天两头的就光明正大的混在一起,跟我一样?

我笑,我说你不是说不在一棵树上吊死吗?

他不说话,过了很久,他又点头,像给自己催眠似得,他说也是,他走了,见不到面,说不定就给忘了,老子的第二春就来了。

我说就是,走了一个何羽,还有千千万万个何羽,伤心啥子?

高宁不接我话,像困了,却又突然开口,还凑近我,睁大眼睛,他说王源,你跟王俊凯做过了?

嗯?

喂喂,大晚上的,就不能挑一个纯洁的话题?

我转身,说困了,晚安。

高宁冷哼,他说我给王俊凯打电话。

我特么的!

我转身,放低声音,我说做过了。

他点点头,他说分享一下具体的细节吧,我亲爱的朋友。

我闭上眼睛,我说你给王俊凯打电话吧。

好笑,细节?告诉他源哥因为懒,经常躺下面?

不不不!

他叹了口气,他说你可别先睡,我想起小说有些怕,等我睡了你再睡。

我突然坏笑,我说要不你想何羽吧,说不定就不怕了。

他没说话了,闭上眼睛,呼吸慢慢均匀下来,像睡了,我也闭上眼睛,发现脑袋里不是数学题,是王俊凯那句亲我一口,然后我笑了,转过头,心里酸酸的甜起来,王俊凯说的对,刚才我们没聊多久。

我转过头,想跟高宁说以后咱还是晚自习交流吧,发现他嘴角弯翘,轻轻的,睡着了。

我也忍不住笑了,笑他的笑。

我想,他脑袋里,一定不是恐怖小说。






晚安~

评论(63)

热度(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