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五十四)

我是王俊凯


游子归家的感觉,以前是不懂的。

直到这次回来,看着我妈在厨房里,巴不得把我喜欢吃的东西都做出来时,我才发觉,我真的好想回家。

这次回来,最大的惊喜就是我爸把婆婆接来了家里,我婆婆是个喜欢热闹的人,上次过年没有回老家过,她肯定很孤单,她看见我回来,拉我的手,又摸我脸,笑的一脸的皱纹散发出一种异样的神采来。

等我躺进我的木床里,看着墙上贴的海贼王海报时,觉得整个人都放松下来,困的不行。

第二天晚上,我约腿哥和何羽出来耍,何羽说没空,腿哥出来了,我俩觉得有些寂寞,又叫了几个初中的同学,几个人也没干啥,就吃了顿饭,说要去ktv的,可明天有课,所以算了。

那天不凑巧,雨下的特别大,一伙人分开的时候,腿哥挽着我肩膀,有些落寞的嘟咙,他说小凯,咱俩现在几乎是半年聚一次的节奏啊,还没毕业呢。

我点头,想起半年前,我以为已经不能更忙时,我和王源,高宁,何羽,腿哥几个还可以经常出去鬼混,可如今想来,其实那时不算忙,还开心的很。

最后分开,腿哥吸吸鼻子,说下次怎么把人给聚齐了,大家疯一夜!

我说好,我说只要六月考试完了,就没事了。

他摇头,他说到时我们倒是闲了,你和王源又不知道飞哪儿去了。

然后他往地铁站走,雨很大,他整个背都湿的差不多了,我转身,本来要往家里走的,可不知道怎么回事,上了出租车,我说的却是王源家的地址。

我没敢直接去他家,才分开就去找他,简直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我在他家小区外面的一盏路灯下等,没等一会儿,他居然自己走了回来。

撑着一把黑色的伞,压的很低,就只能瞧见一个下巴,我站直,等着他看见我,惊讶又开心的模样,可他没有,不知道在想什么,眼睛都不瞧我的就往前走,我故意上前,和他撞了一下,他居然伞都不抬高一点。

只是说了句,不好意思。

作势就要走,我终于忍不住开口,我说王源,一把伞就遮住你的全世界迈?

他终于把伞抬高,看向我,一双杏眼在路灯的反射下露出一丝欣喜的亮光来,他走过来,激动的让两把伞撞了个巧,我摇头,伸手搂他的腰,让他把伞收了。

他收了,被我揽进伞里,我放低伞,毫无征兆的吻了他。

这个吻的意图其实很简单,我想他了。

然后我感到一阵绝望。

王源,终于在不知何时,融进了我的意识里,这个意识甚至和我的家,我的家人一样的重要。

等他抓着我的衣服,温柔的回应我时,我又欣喜的发现,王源也是想我的,他的想念和我一样矫情,却习以为常。

我们没有呆很久,他晚回去,源爸源妈得担心了,他甚至都来不及跟我说他今天看上去渺无生气的原因,我送他到他楼下,他笑,说我俩搞得像演电视剧似得。

我也忍不住笑了,拍他肩上的雨水,让他体检报告出来了给我说,他点头,说好,转身进了电梯。

电梯门关的时候,他看着我,眼里特别温柔,像要溢出这夜的雨水来一样,我忍不住对他笑,我知道他的心情并不好,他没说,是舍不得让我担心。

其实这次回来,我们也不是休息的,为了接拍的新广告,我们要录新歌,我难得的珍惜这次工作,因为过几天,王源就要闭关了。

这让我意识到,若我们不在一起工作,其实我们是很难得见一面的,就像腿哥,就像何羽,以前我总觉得我们太近了,会容易吵架和厌烦,这么久过去了,我才发现,确实,近了会吵会烦,可真的不在一起,就连吵架,都觉得不错。

因为是为广告拍摄,远比以前的单曲要轻松,拍完了,王源在公司里晃了几圈,整个人挂在胖虎的背上,让胖虎记得想他,等他回来反杀。

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去公司旁边一家火锅店吃火锅,我们是老顾客了,老板熟络的就领我们进了包间,点菜的时候,大家都没动,让王源一个人点,他笑嘻嘻的,说搞得好像源哥我不回来了一样。

吃完火锅,王源凑近我,深深吸了口气,我退开几步,说别这样啊,难道你六月份之前就靠回忆我身上的火锅味想我?

他点头,他说这样印象比较深刻,想着想着,还能多吃碗饭。

我忍不住笑,走过去,挽他肩,因为舍不得,挽的有些紧,他抬手轻轻的拉了我手一下,低着头,看我俩一模一样的鞋。

我没能光明正大的送他回去,我总不能和主页君说,我想送送我男朋友。

他从车窗探出头,故作恶心的给了大家一个飞吻,然后挥手离开,大家笑作一团,我却咬着牙,想起少年GO里面,他说因为好久见不到我,就哽咽的样子。

我那时候还傻着的,像他一样,没多想那哽咽里的东西,更没想过,有一天,我也如那样,会觉得好久不见,而酸鼻子。

回家的时候,我妈和婆婆正在沙发上看电视,聊的很开心,我爸在书房玩电脑,婆婆闻到我身上的火锅味,笑着让我去洗澡,我进屋拿衣服,却看见桌上有一个盒子,挺丑挺旧的那种。

我走过去,轻轻打开,里面没什么东西,就是几个银戒指,还有两个银手镯,估计年代较久远,有些暗淡,我摇头,觉得老妈放错地方了。

等我洗完澡,进卧室,发现我婆婆坐在桌子边,摸着盒子里的首饰发笑,看我进去了,招手让我过去,我过去了,她问我好不好看。

好丑。

可我说好看。

她笑着点头,她说小凯,你要好好收着,到你这,就是第八代了。

我皱眉,我说我又不是女生,要这些首饰有什么用?

婆婆不高兴了,又感叹,她说是啊,所以我说让你妈再生个女儿的!

过了会儿,她颇为将就的看我一眼,她说也没事,到时候你也要给我们娶个女儿回来,一样的,你先收好,这些都是老一辈必须给后人留的,你爸妈结婚的时候,我们那时不同意,这些就没给你妈妈,委屈了她,现在给你,是一样的。

说完,站起来,从上到下打量我,说我长的真快,真好。

等她休息了,我把盒子拿进我妈的屋子里,我觉得这东西我一个男生收着不合适,再说,以后娶估计也是给他们娶个儿子回来,一样用不着。

我妈不一样,看到东西,有些激动的红了眼睛,然后放进我手里,让我收好了,不能丢了,这些东西,可比那些店里面的珠宝贵重。

我低头,看着盒子发愁,我说我用不着啊。

我妈又笑,说要不拿去银饰店重新打过,做成你们年轻人喜欢的样式,没事就戴戴。

我叹了口气,觉得自己还是用不着,然后我想,要不给嘟嘟做个铃铛吧,可我没敢说,怕我妈揍我,最后我塞她手里,遛回了屋。

回屋了,我给王源打电话,他没接,发短信说在陪他妈说话,我放下手机,抱着枕头想他笑的样子,想着想着,就觉得不行了。

分开两个月,两个月,两个月……

时间居然可以这么长?

快睡着那会儿,电话响了,他打过来的,说刚才在和他妈说升学的事情,我点头,问他决定去哪儿了没有?

他笑,然后放低声音,说,保密。

哼!

我坐起来,靠在床头,开始哄骗他去八中。

他听了会儿,说不去,他说我去了,你马上就要走,才不去。

我想想也是,觉得这个话题让他挺累的,所以我跟他聊我可爱的婆婆,聊那种电视剧里才有的传家宝情节,嗯,其实那传家宝有些寒酸。

王源很惊讶,不是惊讶我家的传家宝,而是惊讶我,他说王俊凯,每家都有吧,我家也有啊,也是首饰,不值钱的那种,好像因为婆婆他们老几辈是苗族的,有这个传统。

我一愣,我说怎么,也传给你,让你出去骗媳妇去?

他笑,说是啊,他说可惜了,还没来得及去骗媳妇,就被你骗了。

声音很是低沉,可惜巴拉的。

我说明明是你骗的我好吗?

他不承认,傲娇一会儿,最后说困了,等到要挂电话的时候,他又来精神,说要不把传的那些首饰重新打一下,做个定情信物什么的。

我在脑海里想象我俩戴情侣戒子的样子,恶寒的抖了抖,我说不要,又不能光明正大的戴!

他叹了口气,说也是,最后挂了电话。

我闭上眼睛,做了个梦,梦到我和王源在朝天门的两江线旁举行婚礼,还交换了戒指,银的,跟我婆婆给我的一模一样。

第二天,我起床,去我妈屋里,让她把盒子给我,她笑我,又警戒的问我要做啥子?

我笑,不说话。

我总不能说,是去给你骗儿子的吧!




晚安~

评论(42)

热度(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