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南城监狱(五)



周六,阵雨,乌云密布。

王源双手放在老刘的肩上,力度刚好,捏的老刘嘴角弯翘,指间的烟因为被冷落,燃的很慢,王源笑的温柔,看着老刘脖子上的伤口,有些蠢蠢欲动。

不知道什么时候,王源意识到,自己会有嗜血的欲望,会喜欢闻鲜血的那股让人恶心的味道,随后他又想,大概是那年回家,看到父母的尸体后才这样的,那一幕,无论过去多少年,像老刘脖子上的伤疤一样,是挥不去的印记。

手指轻轻的抚摸,像抚摸自己的过去一样,王源轻声开口,“伤口好深”

老刘点头,又笑,最后摇头,“不算什么”

王源轻笑,慢慢搂住老刘,有些刻意又似乎自然的撒娇,“小源想听听这道伤疤的故事”

声音太多温柔,又故意放慢呼吸,打在老刘的脖子上,极尽诱惑。

王源知道,老刘没这个爱好,可他不敢如对那个人一样对老刘动手,老刘的身手,在南城监狱里排行第三,疑心又重,只有用巧取,才能杀了他。

老刘没有对王源完全放心,所以他站起身,披上外套,回头摸王源的脑袋,最后又有些被蛊惑似得抚上那张笑颜生花的脸颊,王源歪着头,乖巧又温顺的躺在老刘的手掌里,老刘浑身一震,呼吸加快,却在最后,闪电般的收回手,被自己刚才的动作吓到,又像是被一朵带刺的花扎了手。

王源半靠在休息室的门上,笑着看老刘离开的背影,嘴角弯翘。

他想,也许这个男人的命,会比他预料中,更早得手。

大概是因为阵雨的关系,傍晚的户外活动被取消掉,但这不是监狱一众犯人关心的,他们关心的,在一楼娱乐室里。

娱乐室就是一个看电影的房间,说大,也不过容纳五十人的大小,然而很少使用,十几个守在门外,其余的犯人都在不远处的楼檐下,密密麻麻的堆满了整个一楼。

王俊凯站在四楼,趴在阳台上,看一楼热闹非凡的阵势,锁着眉头,眼里一半不解一半好奇。

鼻间突然飘来一阵香烟的味道,是他昨天才送给王源的那种烟,王俊凯回头,还未来得及打招呼,王源突然欺身上前,把他锁在怀里,吐了口烟打在他脸上。

王俊凯皱眉,看王源戏谑的笑了一声,抬手,把烟放进了他嘴里,王俊凯吸了一口,和上次一样的味道,却没有继续,抬手送回了王源的嘴里。

王源退开,和王俊凯并排的站在走廊上,指间夹着烟,漫不经心的看楼下,然后若有所思的开口,“南城监狱的天,又要变了”

王俊凯用手撑着下巴,更加疑惑,“这个监狱的人,仿佛不受狱警的管束”

“哈哈哈哈”

王源突然的捂着肚子笑,他笑王俊凯,又像在笑王俊凯刚才的那句话。

“你现在才察觉到?”

王俊凯点头,又摇头,最后无可奈何的感叹,“为什么”

王源熄灭香烟,看着楼下异常兴奋又故作冷静的人群,突然皱着眉头,放低声音,“他们都杀过人,你知道吗,有些,还杀了不止一个,可是他们都没有被判死刑,你知道为什么吗?”

王俊凯摇头。

“因为他们还有价值,他们活在里面,却联系着外面,有价值的人,死不了,几个狱警,又怎么敢动”

王俊凯眉毛一挑,颇为戏谑的看向王源,“那看来你的价值也不小”

或者,杀的人,也不少。

王源耸肩,“你也活着的,不是吗?”

王俊凯没有回答,只是看着下面的热闹,问什么情况。

王源从包里拿出烟,毫不吝啬的又点燃一根,“没什么大事,那个人死了,三楼没了主子,自然要定个人,装模作样的谈谈罢了”

说完,王源抬起脚步慢慢走开,像他来时一样,王俊凯握着栏杆的手一紧,沉声开口,“秦三喜欢你”

脚步一顿,王源回头,挑眉,笑了声,“丘比特?”

王俊凯摇头,眼神深邃,有些人,可以利用,聪明如王源,不用他刻意提醒,王源离开,王俊凯也转身。

这晚,王俊凯没有从一楼开始送报纸,他直接上了八楼,推着小车,慢悠悠的走,到第十三个笼子的时候,王俊凯停下来,想看一眼王源预定的笼子,却发现里面没开灯,坐着一个男人,身影看上去消瘦的很,指间夹着根烟,一双眼睛,正盯着自己。

“请问,要什么报纸?”

王俊凯尽量让自己露出微笑,男人却不说话,沉默很久,久到气氛和这天的天气一样低迷,王俊凯低身,从众多报纸中挑了一份,送了进去。

回头,准备离开,却被一声低沉的声音定住脚步。

“我没说要报纸”

王俊凯回头,“但你也没说不要”

男人站起来,捡起地上的报纸,也没开灯,看了两眼,最后又仿佛觉得没意思一样,突然手指紧握,把报纸捏成个球,扔在了王俊凯的身上。

王俊凯接住,看着报纸,有些心疼,发脾气的他见过,但跟报纸过不去的,这还是第一个,捏成这样,是送不出去了,他打开推车的抽屉,放了进去,回头看了男人一眼,推车离去。

六楼,王源站在铁笼边,像在期待王俊凯一样,笑着看王俊凯推着车缓缓的走到自己跟前,王俊凯公式性的开口,问王源要什么报纸。

王源却不出声,用口型挑逗王俊凯,想要王俊凯这份报纸。

王俊凯低头,轻轻的笑了一声,最后,用报纸包着王源喜欢的香烟,递了进去,王源大方的收下,打开报纸,里面不仅有他喜欢的香烟,还有一支樱花,监狱厨房后面种了几棵,四月了,正是开花的季节,粉白色,等王源回神,抬起头,王俊凯已经离开,传来那句不变的声音。

“请问,需要什么报纸?”

王源破天荒的没有打开烟吸两口,而是找来漱口杯,接了水,把樱花插了进去,然后看着花,撑着下巴笑,这个笑,干净的有些不像样子。

十点,王俊凯送完,把推车送回图书室,离开时,想起那份被捏成球的报纸,送了这么些天,好像有了感情似得,他退回去,打开推车抽屉,拿出来,慢慢展开。

这一打开,王俊凯眉头紧锁。

里面夹了张纸条,仔细看,是撕开的烟盒,王俊凯伸手,打开纸条,里面歪歪斜斜的写了两个字。

救我。

抬头,王俊凯想起那道消瘦的身影,当时灯光太暗,他都没有留心那个男人的模样。

第二晚,王俊凯却又从一楼开始送,执勤的狱警很好奇他的玩法,开口问了一声,王俊凯却笑,没答,只是塞了包烟给狱警,然后慢悠悠的上楼。

王俊凯是在三楼看见秦三的,他没有惊讶,他知道三楼换了头子,也知道秦三被提了上来,秦三对他不满,尽管王俊凯堆着一脸的笑,客客气气的,把他要的报纸送进去。

离开的时候,王俊凯突然回头,整理衣领的一角,有些漫不经心的开口,“王源真是,来了感觉,就热情的过头”

说完,推着车走,却走的很慢。

秦三咬着牙,手臂上的肌肉因为情绪,而有些狰狞,握的铁牢声声做响。

王俊凯听到了,嘴角弯翘,眼里全是对秦三反应的满意。

到了王源的笼子,王俊凯习惯的加快脚步,可这次,王源没有站在铁栏边等他,灯也没开,王源躺在床上,上身裸着,像睡着一样,王俊凯轻轻的敲铁拦,敲了好几声,王源才听见一般,微微抬起头,却不说话,抬手挥了挥,示意他走。

王俊凯皱眉,把报纸和烟放进去,离开时忍不住看王源,却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

忐忑不安的上了八楼,王俊凯有些犹豫的去十三号笼子,等到了,发现里面和上次一样,没开灯,男人身影消瘦,嘴里叼着根烟,盯着他。

王俊凯呼出口气,惯性的问。

和上次一样,对方没有回答,只是这次,王俊凯没有自顾的放报纸进去,而是埋着头,准备匆匆离去,却听见里面传来一句。

“我要报纸”

身形一顿,王俊凯停下,僵硬的回头,问要什么报纸。

男人掐灭烟,“和上次一样”

王俊凯找了,送进去,转身飞快,这个男人身上有是非,他不想掺合,后脑勺却被砸中,王俊凯回头,看到了脚边的纸团。

“真特么难看!”

男人怒吼。

和上次一样,干净的报纸被捏成个球,王俊凯慌乱,故作镇定的放进抽屉,飞快走开。

回到图书室,王俊凯有些犹豫的看着抽屉里的纸团,他不知道这个男人要传递什么信息给他,毕竟,他都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男人要给向他求救。

他拿起纸团想扔掉,最后又皱眉,有些发抖的打开。

三个字。

救王源。

王俊凯抬头,看着台灯发出的苍白灯光,浑身一震。





晚安~

评论(86)

热度(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