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五十四)

我是王源



我舍不得起床,舍不得从我家里的大床上起来。

闹钟停了没一会儿,我妈进来,摸我脑袋,说幺儿,起床塞,上午要体检咯。

我闭着眼,觉得自己在做梦似得,直到嘟嘟的吼叫声传来,我才睁开眼睛,又觉得这么长时间在外面工作才是梦,现在梦醒了。

我坐起来,抱起嘟嘟,去洗漱。

天还很早,下着很大的雨,让人感觉灰蒙蒙的,早餐丰盛的不像样子,像要把之前的全给补回来似得,爸妈坐对面,嘟嘟蹲在餐桌边,我看着碗里的稀饭,突然鼻子一酸。

等我酸完了,拿起筷子,我妈打我手,说做啥子,等会要体检,不能吃早饭。

嗯?

不能吃?

那为什么这么丰盛?

等等,不是因为我回来了,而是我不在的时候,一直是这样吗?

哦,Sad~

我妈给我爸夹了好几个豆沙包,我一边看着他们吃的香香的,一边收拾背包,我跟我妈说我长胖了,胖了十斤,问她看出来没有,我妈笑,说我还是瘦的像根筷子,我爸也点头,看了眼嘟嘟,说嘟嘟比我胖多了!

我冷哼,然后我又兴奋的跟他们说王俊凯长胖了,长了好几斤,下巴和肚子都是肉嘟嘟的!

我爸用筷子打我脑袋,他说啥子王俊凯,叫哥哥,小凯比你大一岁呢,说话没大没小的。

我撇嘴,悄悄给嘟嘟喂了口鸡蛋,哥哥?私下的我才是哥好嘛!

我家去学校太近了,近的我一点准备工作都没来得及做,进教室看见一窝的埋头做题时,被吓到了,这不是早自习嘛。

然后我找自己的课桌,好久没来,多少引起了点轰动,大家笑嘻嘻的看着我,我有点不好意思,坐下来了,我轻轻的敲高宁的课桌,他头埋的很低,好久才抬起来,皱着眉头看我。

我回来前就跟他说我要回来,他在电话里的语气淡淡的,听上去很累,让我有些兴致央央的,一点都没有期待源哥我的回归!

我真的,差点没认得出来高宁。

好吧,多少运用了些夸张的修辞手法。

我想说的是,他好像变了一个人,戴了副黑框眼镜,头发长长了,都快遮住眼睛,也不知道是我们分开太久了还是怎样,我突然觉得高宁好看了很多,以前他是那种挺文气的一个人,语文又好,所以总会觉得他秀气。

如今不一样,眼神深邃,虽然温柔但透着几分孤冷,整个脸庞像长开一样,大气了许多。

他看我要说话,摇摇头,指了指自己桌上的卷子,意思下了早自习再说,我点头,转身,翻带灰的课本,灰不厚,可手抚过,指间就是一阵白色。

上午要体检,大家上完早自习,才八点,就乖乖的开始去教室外排队,高宁站我后面,我回头,嘴角抽搐。

特么的!

老子不当南开一哥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高宁为什么突然之间高了这么多,以前他和我差不多来着,如今我居然觉得要抬头看他了,我回身,心口发凉的瞅我们班主任,我可能需要一个抱抱。

这次回来耍几天?

一个低沉又温柔的声音,我僵硬的回头,确定是高宁在问我,我睁大眼睛,我说高宁你变声了?

他皱眉,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说有吗?没感觉啊!

我凑近他,看他的眼睛,我说啷个了,眼睛近视了?

他点头,说有点,度数不大,但上课看黑板不方便,就戴了。

我嗯了一声,还没来得及继续聊,我们就上校车,往医院去。

排队抽血的时候,我看着在一旁等着检查耳鼻喉的高宁,突然有些微微的陌生感,他变了很多,不过就两个多月的时间,长高了长帅了,还有就是成熟了,到底哪儿成熟了,我说不上来,反正感觉很不一样。

还差两个人就到我的时候,王俊凯来了电话,我看了眼时间,他应该在上课才对,所以接了电话,我吼他,问他做啥子,不老老实实上课。

他笑,然后轻轻的说了句什么,周围人太吵,窗外面都是下大雨的声音,我没听清楚,所以我跟他说我待会儿打回去,现在不方便,然后挂了。

等到抽完血,我按着棉签又不方便打电话,最后一上午忙下来,我就把他给忘了。

中午饿死了,我和高宁去了一直喜欢的一家小餐馆,本来我妈让我回去吃,可我好久都没和高宁说话了,我没回去,而是熟络的点了一份鱼香肉丝盖饭,狼吞虎咽的吃的精光。

高宁也饿了,取下眼镜,一盘香辣红烧肉盖饭吃的一颗不剩。

吃饱了,我们喝汤,才开始慢悠悠的摆龙门阵。

我说这次回来能多待几天。

他笑,他说你说的几天也就一天两天,你哪次多待的!

我嘻嘻嘻的笑,拿起他的眼镜玩。

我说啷个,源哥不在,想我了?

他点头,居然毫不掩饰的说,想啊,都特么没人陪我耍。

我撇嘴,打趣,我说不是还有何羽嘛,你寂寞啥子。

就这一句话,高宁眉头一锁,拿起眼镜又戴上,摇头,他说我和何羽都快半个月没联系了。

我正喝汤,不解的抬起头,问他啥子情况?

他笑,看着碗里的汤,他说何羽说了,不喜欢我这样太过主动的人,他对我没意思,大家关系好,做做朋友,要太过了,朋友都没得做了。

我咬牙,觉得何羽有些过分了,我说你做啥子了,他就这个样子。

高宁不说话,直到喝完汤,我俩撑着伞,往学校走,他才说,其实这样挺好的,他不舒服,直接说出来,总比后头厌烦我好,其实我也想通了,人家不喜欢我,也别我就一个劲儿的去烦别个迈,何苦搞得最后大家都尴尬,现在我学业又紧,他马上就要高考,留点好感给彼此,以后见面不至于说不上话。

我站在原地,看高宁的背影,他真的长高了很多,却没有该有的意气风发,我走上去,我说你这是打算放弃他了?

他没立刻回我,只是看着学校里种的樱花树落下的满地花瓣发神,然后他撑高伞,他说王源,其实我年纪还小,可能对何羽只是一种好感,我俩是男的,真到一起,以后的事说不定有多难,他不喜欢我,我又何必把自己搞得苦大仇深的,难道以后我就遇不到其它喜欢的人迈?还不如现在放手,大家都还客客气气的,多好的。

我没有再说话,只是和他并肩往教室走,雨下的很大,春天开的花难免被淋的一地残败。

怎么说,好久不上课了,有种兴奋又陌生的满足感,要是以前,让我这样聚精会神的听老师讲课,多半不行,下午几节课,老师都在抓紧时间讲卷子,最后两个月,冲刺阶段,大家认真的让我陌生。

特别是下课的时候,教室里没几个人动,虽然说不上有多安静,但跟以前比起来,这简直就是奇迹,高宁下课了也没理我,一直在做卷子。

这时候我突然想起王俊凯,想起我说要给他回电话的,然后我找到一个拐角,给他打电话,他却没有接,挂了我的电话,发短信给我,说有事,我撇嘴,收了手机,趴在阳台上,看重庆这熟悉的不能更熟悉的雨。

突然觉得难受,突然觉得,我的初中,真的要结束了。

晚自习的时候,班主任让我去她办公室,两个人聊了一会,她进入正题。

她说学校的意思是,如果你依旧选择南开,让你免试,直接升高中部的艺体班,看看你是什么想法?

我看着班主任桌上一叠厚厚的考试卷子,还没开口,老师又说,我跟你父母联系过,他们应该也跟你提了一点,他们是同意的,当然更尊重你自己的选择,我现在是比较正式的跟你提议,你可以好好考虑考虑。

我笑,我说谢谢,我会好好考虑的!

老师笑,她说行,你好好想想,回去也和父母多沟通!

最后出办公室,老师在后面轻声说,王源,其实老师还是希望你留南开的,还有,最近上台的表演很棒!

我笑,不好意思的点头,关上了办公室的门,然后往教室走。

我爸以前是南开的学生,所以他们一直希望我读南开,说实话,我也特别喜欢南开,喜欢南开的风景,喜欢南开的老师,还有很多的同学。

晚自习因为这个提议,让我没能看进去书,我盯着白白的卷子,脑袋里昏昏沉沉的。

晚上的雨居然没有一点要停的意思,太大了,我没让公司来接我,我打着伞,往家里走,雨太大,没一会儿就湿了裤脚,走着走着,我拿出手机,发现没有未接来电,觉得今天因为这雨,整个人都不太好。

快到家楼底下,我加快速度,往家里冲,中间撞了个人,肩膀撞的还挺疼的,我没回头,只是说了声不好意思,却听见对方声音戏谑。

他说王源,一把伞就遮住了你全世界迈?

我愣住,回头,在大雨磅礴中,看见了王俊凯。

他撑着一把深蓝的伞,笑着看着我,两颗小虎牙,特别晃眼。




晚安~

评论(58)

热度(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