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嫉妒(一)

一闪而过的脑洞,先记下。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王俊凯不笑了。

粉丝用尽全力,仔细的追溯,发现是2020年。

2020年,距离十年之约还有三年。

那年,组合拿遍了几乎所有音乐节的大奖。

那年,王源收获一座举足轻重的最佳男主角。

那年,王俊凯的单曲占据榜首整整一年。

可是,那年开始,王俊凯不笑了。

小虎牙,虎纹,突然从镜头里,从他的脸上,溜进了回忆。

王源还在笑,在每一个镜头,每一栏节目,每一个回眸。

王源想,王俊凯,你为什么不笑了?

王俊凯不笑,总是沉默,甚至发呆。

直到2020年底的时候,有个人闯入王俊凯的娱乐版面。

是一个男人,一个俊朗微笑的男人。

两人在篮球场打球,互换攻守,一身的汗水。

为什么会上娱乐版面?

因为王俊凯在笑。

明亮的两颗小虎牙,一脸虎纹和回忆里的一模一样。

像一根针,刺破了粉丝们对王俊凯年少回忆的气球,也刺破王源一直小心翼翼的猜测。

王源看着杂志上王俊凯那抹朦胧却放肆的微笑,眼眶像被烟雾晕染一样,有些刺痛,更多的情愫,在左心房内,直至弥漫全身。

于是王源抬头,看一旁安静玩手机的王俊凯。

没有笑,像以前一样,冷着一张脸,看着手机,让人看不出多余的情绪。

王俊凯已经二十一岁,没有出现任何绯闻,每次记者试图用扑风捉影来戏谑那个二十五岁的承诺时,王俊凯总是摇摇头,冷静又从容的说,不是。

这两个字,成了王源每一次紧张害怕后的甜点,可以抚平他内心深处,连他自己都不常,也不敢探索的悸动。

大概是没有绯闻来满足看客的好奇,而太过禁欲更让人痴狂,夜晚的一个红毯上,记者戏谑的玩笑,问那个男人是谁,两人是密友吗?好到什么程度?

王源站在王俊凯左边,这个早已经习惯的位置,他保持微笑,像过去无数个微笑一样,直到王俊凯说,是朋友。

三个字。

是朋友。

王源依旧笑,看着镜头的眼神却突然失去了焦距,瞳孔无法抑制的放大,直到整个活动结束,王俊凯轻轻拍他的背,提醒他明早节目录制不要迟到时,他才微微的醒过来。

醒过来,他看着王俊凯,想问什么是朋友?

他没问,他和王俊凯,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发生了很多微妙的变化,这些变化他一开始没有发觉,直到王俊凯不笑了,他才恍惚的想起,王俊凯已经很久都没有叫他的名字了。

王源。

简单又顺口的王源。

他的名字像他和王俊凯的玩笑,他和王俊凯的接触,他和王俊凯的歌声一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退到了礼貌的范畴,多说矫情,少说冷漠。

王俊凯似乎没有任何改变,杂志上那抹不太清晰的笑像大家做了个梦一样,而不笑的王俊凯才是真实的,王源也有这样的感觉,他甚至已经习惯了不笑,略微有些冷漠的王俊凯。

直到清晨的娱乐头条上,再次出现王俊凯的笑容。

这次的笑容很清爽,甚至有些温柔,露出的虎牙让人想起他还只有十几岁的模样,简单而美好。

王源手指轻轻的点开图片,往左拉,看见了那道身影,那道在篮球场上让王俊凯大笑的身影。

两个人都一身黑,王俊凯更是特意戴了顶鸭舌帽,背景是在电影院的门口,两人并排的站着,在说笑,王俊凯手里拿着一杯柠檬茶,喝了一半,要是对方不是个男人,可能这条头条会闹翻天。

男人,王源仔细看这个男人的模样,还是有些模糊,但轮廓很清晰,鼻梁高高的,嘴角弯翘,让人舒服又觉得俊朗,气质很好,两人身材都很高大,站在一起,有种合适的匹配感。

王源放下手机,又拿起来,给王俊凯打电话,问他在哪儿,他们今天休息,有一个下午的时间自己做主,王俊凯的声音似乎还没有睡醒,有些困倦。

他说在家里的。

王源挂了电话,开车去王俊凯的公寓。

他知道密码,所以熟络的开门而进,甚至从鞋柜里拿出自己早就专属的拖鞋,可是他没换,因为他在鞋柜边看到一双运动鞋,不是王俊凯的,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他对王俊凯太熟悉了,以至于鞋的大小,鞋的风格,他都了然于心。

很快,传来一阵脚步声,缓慢而从容。

王源抬起头,看见那个男人,那个头条里的男人,那个让王俊凯露出虎牙的男人。

男人有些吃惊,像房间的主人迎来一位不速之客一样看着王源,继而微微一笑,像重庆六月初的太阳。

你是王源吧?你好!

王源说不出你好,甚至都没有多看男人一眼,他换了鞋,径直的往王俊凯卧室走,推开门,看见王俊凯躺在床上,枕边放着手机,闭着眼睛,睡的很沉。

王源脑袋里面浑浑噩噩的,他掀开被子,打量王俊凯一身整齐的睡衣,都没能让他汹涌澎湃的内心平静下来,他低身,解开王俊凯的睡衣,像检查自己的宝贝是否被盗走一样,看的很细。

王俊凯是被他这样弄醒的,他睁开眼,看着王源一脸苍白的盯着他,苏醒的倦怠感被他这样的苍白所赶跑,直到他发现王源的视线在自己的身体上,他握住王源的手,不解的问。

怎么了?

王源愣住,僵硬的收回手,王俊凯眼神里的清透和疑惑,让王源回神,为自己刚才的疯狂举动而感到羞耻,这份羞耻最后像一记警钟在他的心脏里敲响。

好像在说,王源,你在嫉妒吗?





晚安~

评论(115)

热度(8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