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南城监狱(四)

喜欢小清新的盆友,请不要看此篇。



仅仅四个小时的黑暗,王俊凯却觉得像整整一个春天都过去了。

等门开的时候,王俊凯眯着眼睛,恍惚的以为是天堂的亮光,可进来的不是上帝,屋里很暗,看的不是很清楚,大概是一个穿着很是得体的人,黑色的西服很合身,一架眼镜架在鼻梁上,柔和了些浑身散发出的戾气,特别是在这个地狱般的监狱里。

王俊凯没动,来人很客气,坐在他对面,理了理袖口,对着王俊凯笑。

“怎么样,不好受吧?”

王俊凯没答话,抱着腿,想王源吻他时的样子,像个深情的疯子,就像他第一次见他一样,永远想不到他下一刻的冷血。

夜深了,月亮透过铁门,吝啬的洒进来一点亮光。

来人对王俊凯的冷漠似乎一点都不在意,继续开口。

“其实有人拜托我照顾你”

照顾两个字,来人咬的很重,王俊凯微微抬起头,看来人脸上的微笑,突然迸发出一抹绝望的笑容。

“要我死?”

来人颇感意外的皱眉,似乎很为难,“他们的意思是这样的,可我有些犹豫”

王俊凯没有听见他后面的话,只是低头看自己右手的无名指,那场最后的婚礼,还没来得及交换戒指,他又想起他妻子嘴角那点没来得及抹去的唇彩,然后他抬头,看着来人,声音如冰一样的冷冽,却透着最后的坚定。

“救我!我可以帮你做任何事。”

来人沉默了很久,突然扶了扶眼镜,优雅的点头。

“我喜欢聪明人,我们会合作的很好的”

来人起身,抬手,黑暗的屋子里突然亮起灯,灯光不是很亮,却刺痛了已经习惯黑暗的王俊凯的眼睛,他闭着眼,直到眼睛的疼痛感稍微弱了一点,才慢慢的眯着眼睛,才终于一点一滴的看清来人的面容。

出乎意外的年轻,若只看面容,会有种善良的错觉,可惜,从上到下,一身深色的西装整齐,冷的像这监狱,像死人身上凝固的血,透着渗人的冷漠。

王俊凯没有被处罚,那个人的死以一种常有的意外处理了,他不仅没有被处罚,还多得了很多自由,这份自由,王俊凯明白,他不仅要偿还,还会付出极大的代价。

很快,他低身在图书室整理书籍时,那人找到了他,这次不一样,那人穿了一套休闲的西装,四月的阳光透过窗子打在那个人肩上,显得精神奕奕。

狱长。

那人是狱长。

身后跟着王俊凯熟悉的狱警。

狱长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低声在他耳边说了一个人的名字。

然后微笑,比不笑还要让人生冷,“你不会让我失望,对吗?”

对吗?

王俊凯不知道,狱长离开的时候,王俊凯皱眉,“为什么选我?”

有那么多的犯人,地狱里从来不缺求生的人。

狱长没有回头,只是看着窗外的阳光。

“因为你鲜活”

王俊凯不明白,狱长嘴角轻轻的笑,“背叛,陷害,失去,这些别人都已经习惯了东西,你还会感觉到疼痛,你还会挣扎,王俊凯,挣扎的人是最聪明的人,我说了,我喜欢聪明的人”

每天晚上九点,王俊凯准时推着小车送报纸,按照规矩,他要从八楼开始送,可他没有,他从一楼开始送,还故意放慢速度,等到了六楼,到王源那间时,王源忍不住笑着打趣他。

“你胆子真大”

王俊凯笑,送过去的报纸故意不松手,“我们做个交易如何?”

王源愣住,也不拿报纸,顺着报纸摸王俊凯的手背,笑的天真烂漫,要不是领教过这天真烂漫的结果,王俊凯估计又会迷失在这个微笑里。

“我以为,你会想杀了我”

王俊凯点头,“是想,但暂时你还有用”

王源收回手,从包里掏出最后一根烟点上,在烟雾里眯着眼睛打量王俊凯,“让我猜猜,和你这次活着回来有关,是吗?”

王俊凯挑眉,从报纸底下拿出一包上好的烟,放进王源衣服的口袋里,然后抬手,掀开王源的留海,眼神透着驻定。

“你会答应的,后天七点,一楼图书室,我等你”

王源靠在铁门上,看着王俊凯离去的背影,熄灭香烟,他不能不说,他对王俊凯的好奇值在疯长,而他更好奇的,是王俊凯在他计划里,能起多大的作用,毕竟此人,闯入他的计划,是个意外。

六楼的老大叫刘伟,年纪不小,习惯的被人叫老刘,在南城监狱的犯人眼里,他是众多头子中,最和善的一个。

王源却不这么认为。

就如此刻,老刘挽着他的肩膀和他说笑,说喜欢他的见面礼,王源看着老刘下巴的胡子,不敢大意。

然后老刘问王源想要什么?

不惜代价的爬上来,总是有目的的。

王源垂下头,用一种悲伤而痛苦的声音开口。

“我想要一个靠山,一个别人不敢欺负我的靠山”

说完,所以人都笑了,像笑一个土里土气的孩子,然后老刘摸王源的头,拍了拍他脸。

“别的,老子不敢答应,这点,我老刘还是做的到的”

王源笑了,依旧天真烂漫。

老刘看着他的笑,却沉下脸,突然开玩笑一般的开口,“其实有人跟我说,你接近我,是为了杀老子,就像你杀老子的死对头一样”

顿了一会儿,又开口,“不过,我不信他”

王源背后一凉,弯着眼睛,“是每晚送报纸的人说的?”

老刘笑,点头,“你做的还是不够干净,他没死”

王源摇头,“我做的干净,是有人不想我做的干净!”

老刘不说话了,皱着眉头看王源,看了很久,耸肩。

“所以我说,我信不过他”

七点的图书室,哪怕这是一楼,都让王俊凯有些阴影。

所以他把每一颗灯都打开,然后坐下,拿了本田园管理的书看,监狱里居然会有这种书,让他想笑,又觉得无奈。

王源迟到了,迟到了将近半个小时,可王俊凯没有生气,他放下书,起身,绅士的为王源拉开椅子坐下,然后放了本书在他面前。

是一本神话故事。

王源轻笑,打开书,发现里面夹了把瑞士军刀,看上去旧,却不难想象刀的依旧锋利。

“定情信物?”

王源开口,玩笑般的说道。

王俊凯点头,有些配合的微笑,“你喜欢的话,也可以这么说”

王源撇嘴,打开刀,手指在刀锋上轻轻一滑,一条红丝流了出来,他颇为满意的点头,“我喜欢”

灯光下的两人,皮肤显的尤其白,王俊凯托着下巴,开门见山。

“我要你杀了老刘”

王源挑眉,用刀在王俊凯的脸边比划,“你要?我就杀?”

王俊凯伸手,把王源流血的手指放在嘴里抿,然后用口袋里的一方手帕抱住伤口,那方手帕,是王源第一次见到他时给他的,包完了,王俊凯紧紧的握住。

“我帮你上八楼”

王源凑近,慢慢摇头,“我不想上八楼”

王俊凯摇头,“你想”

语气坚定,不容置疑。

“你查过我?”

王俊凯看着手帕,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让王源有种兴奋的杀意,王俊凯却只是慢慢的开口,“你看,我们对彼此都有用,这是笔划算的买卖”

王源点头,又眼神冷冽的审视王俊凯,“可你总在背后捅我刀子,比如你跟老刘说的话,我信不过你”

王俊凯笑,“这个地方,有谁信的过谁吗?你上来的本就突然,老刘和善,但多疑,越顺理成章的事他越不放心,我多几句嘴,让他以为你一路上来,却不安全,甚至有人虎视眈眈,不是更好?”

王源收回手,把瑞士军刀放进衣服的口袋里,有些赞赏的点头,“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很聪明!”

王俊凯不可置信的皱眉,“那你还骗我?”

王源耸肩,“我喜欢征服别人的成就感,特别是聪明人”

最后三个字,王源轻声的说,且靠的特别近,有些诱惑的味道,王俊凯在桌子底下紧握住拳头,让自己不被迷惑,有多少人,是因为他的这张脸,丢了性命。

分开的时候,王源回头,给了王俊凯一个飞吻。

“亲爱的,下次给烟,我要上次我们一起吸过的那个牌子,哦,还有,对上次我的陷害,我还是假装抱歉一声,希望你给你背后那个人说,我要八楼第十三号笼子,扫干净一些”

王俊凯一个人收拾好图书室,关好灯,出去。

在转角处遇见了早就等候在此的秦三。

秦三看着王俊凯笑,又扭着脖子隐忍着什么。

“他的滋味怎么样?”

秦三开口,王俊凯不解的皱眉头,“什么?”

秦三笑,“别装蒜,你们在里面呆这么久,别告诉我只是含了几下!”

王俊凯叹了口气,歪着头笑,又回味般的点头,“不错,味道很不错”

啪的一声,秦三揪着王俊凯的衣领压在墙壁上,“他是我的,虽然现在还不是,但迟早是,别他妈的得意!”

王俊凯无奈的笑,安抚性的拍秦三的肩,“你问我答而已,我没有得意”

秦三松手,微微退开,眼睛毒辣的审视王俊凯,“你用了什么法子,让他心甘情愿的”

王俊凯整理衣领,有些好奇,“凭你的本事,想玩他,直接动粗不就好了?”

秦三冷哼,低着声音,“动粗?你知道他背后有人,老子是色,但还没到不要命的地步!”

王俊凯不笑了,有些不屑的冷哼,“所以你玩不到他”

这样一个人,可能从来没有入过王源的眼,秦三拳头握紧,像要王俊凯的命一样,却忍住,转身离去,王俊凯在后面,看着秦三冲动又隐忍的背影,突然若有所思的说道。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秦三脚步一顿,继而飞快的走开。

王俊凯站在原地,双手插进口袋里,微微一笑。




晚安~

评论(55)

热度(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