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五十二)

我是王俊凯


大概是中午吃完午饭休息那会儿,王源抱着罐牛奶,一边含着吸管,一边恶狠狠的走进来,气势汹汹。

当时我正眯着眼睛,笑嘻嘻的翻幂姐微博,随手存下幂姐的自拍,他啪的一声把我手机按在桌上,仰起头,颇为严肃的瞅着我。

我有些不解,几分钟之前他还腻歪的给我眨眼睛来着,我摸他的爪子,问他啷个了,他拍掉我手,阴阳怪气的开口。

他说王俊凯,心机很深嘛!

嗯?

我点头承认,我说我心机是很深,不然怎么藏的住你?

然后我给他挑眉,逗的他耳朵发红。

他不好意思了,又想扇我,我低下头,给他扇,他抬起的手被我这主动的低头给怔住了,收回手,他用脚在桌子底下踹了我一脚。

我对着他笑,我说你真可爱。

这下他脸彻底红了,起身就想走,又仿佛想起自己刚才要干嘛了,坐下来,放下手里的牛奶罐,红着脸故作严肃的看着我。

就跟草莓夹心糖不小心露馅了一样,弄的我想舔两口。

他说王俊凯,我最近长的很慢。

我点头,他个子在长,只是对比我,有些不明显,然后等他继续说。

他咬着牙,像不好出口似得,低下头,示意我凑过去,我凑过去,他悄悄的说,他说刚才我玩微博刷到一个健康公众号,上面说,说……

我急了,我说说啥子?

他红着脸,低着头,声音特别细,他说青春期要是经常发生性行为,对身体发育不好。

说完了,他不敢看我,只看着牛奶罐,散发出一股子委屈又悲愤的气息。

我懵了。

说实话,我压根就没想过这些,我觉得那种事情难道不是可以了,就可以了……嘛,然后他抬头,他说就是你,我最近都没怎么长!

于是我彻底懵了。

我皱眉头,瞅着他,是,我初三那会儿冒个头确实比他快,我比他先长个儿,所以对比起来,他好像没怎么长似得,然后我脑袋就开始发昏,看着他眼神里的委屈,觉得自己真不是个东西。

我说王源,你看那公众号不是唬人的吧?

他撇嘴,他说王俊凯,你的第一反应难道不是反省,而是在质疑我骗你吗?

我摇头,我说没有啊,我说现在打广告的那么多,万一就是为了吸引眼球乱说的呢?

他不高兴了,拿起我的手机就要翻给我看,我咬牙,想起微博没关,屏幕上还是幂姐的照片,他挺爱吃味这个的。

果然,他解开锁,看见我的屏幕,抬头看了我一眼,也不翻给我看了,把手机扔给我,起身就要走,我拿着手机,还没摸热乎,就见他又折回来,伸开手,示意我把手机给他,我给他了,他二话没说关了我的微博,打开我相册。

我心里暗叫不好,特么的,没来得及放进云相册!

他看了一会儿,抬起头,声音特别冷,他说王俊凯挺能的啊,一个上午的事儿,你就存了这么多!

我想摇头,因为有些是我昨晚存的,但我没有,我笑,我说你看,你的照片占了百分之九十!

他点头,他说是哦,我在你心中就只有百分之九十咯?

纳尼?

百分之九十还不够?

他冷笑,盯着我不说话,我想百分之九十看来是不够的。

我说你删吧,删到百分之百。

我以为他会可人的说王俊凯,我可没你想的那么小气,可他当机立断,下手狠绝,幂姐的照片,他删的一张不剩。

……

好生气哦,可是还要保持微笑。

删完了,他把手机还给我,抱着牛奶罐子离开,临走时跟我说晚上好好谈谈。

谈谈?

心灵的创伤是谈谈就能修补的吗?

We  need a bed talk!a  deep  bed  talk!

然而没有。

晚上吃完饭,我俩进房间,他让我端端正正的坐好,然后把他手机给我,我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想删他欧尼的照片。

可当我看完屏幕上的内容时,我沉默了,我抬头,我说真的啊?

他点头,他说真的,我在网上查了好多,都这么说的!

我以为他白天是在跟我开玩笑,他本来鬼点子就多,每天看的东西奇奇怪怪的,可我看着屏幕上的字,明白这次他不是在犯蠢的吸引。

我俩同时不说话了,我把屏幕上的字看了又看,读了又读,最后走过去,挽他肩膀。

我说行,那以后咱俩节制一点,等你长完个子,反正我俩有的是时间。

他抬起头,有些感动,又好像不相信的看着我。

他说真的,你忍得住?

我摇头,我说我忍不住,我说所以以后咱俩分开睡,这样我好受一点。

他身子软下来,靠在我肩上,眼睛慢慢弯起来,抬头,搂着我,亲了我一口。

特么的,又想干坏事了。

我推开他,拍他脑袋,笑,我说你看,多大事,把你给急的。

他也笑,不好意思的那种。

晚上我回自己的房间,飞速的拿出手机查资料,特么的!这一定是哪个骗子的谣言,老子好不容易拥有性福,居然又要开始忍。

查完后,我放下手机,看着白色的天花板发呆。

人生给了我很多考验,我想,这只是其中一个。

我如此安慰自己之后开始安慰王小凯,我跟他说也许他会很久都见不到王小源了,他没回答我,他还年轻,不知道爱情的苦楚。

第二天王源见到我,眼睛里藏着想念,他走过来,对着我笑,王源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他眨两下,都让我有些飘飘然。

然而不能抱。

他说为了让我弥补破坏相册本来百分之百的罪行,他让我现在开始每天都拍一张他的照片存起来,到月底了检查,发现有一天拍两张冲数的,他就染指我的云相册。

家暴。

总是这样不期而遇。

我点头,答应的很利落,心口却在滴血,他居然知道我有一个云相册!妈的,老子藏的那么隐秘!

我想每天一张照片,对于每天都呆在一块儿的我们,这是道送分题,可等我一天下来,把拍好的好几张给他批阅时,他皱着眉头,他说王俊凯,你就不能拍的有味道一些咩?

等等!

味道,那是什么玩意儿?

你饿了吗?

我不干了,我说王源,这不公平,你手机里也有你朴姐姐的照片,我都没说什么,你删了我的照片,还给我布置题目,这不公平。

他点头,拿出手机扔给我,我拿起来,翻他的相册。

怎么说,在惊吓之后,我鼻子开始发酸。

他的相册里有很多相片,超过三个G了,我在一个文件里,文件的名字叫家人,我点进去,有爸爸,妈妈,嘟嘟,还有就是我。

我的照片最多,多的不得了,我上下滑动,像看不到头似得,有些照片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拍的,睡觉,吃饭,大笑,严肃,唱歌,跳舞,发呆…

握着手机的手开始发紧,他拍了这么多,有时候一天都有十几张,他哪里来的时间,哪里来的兴趣,我想装作不知道,可我知道。

我抬起头,把手机还给他,我说好,我说以后我慢慢学,把咱俩的照片拍的好好的,等老了做成纪念相册。

他笑,看着我,眼里全是温柔,他说王俊凯,你不要觉得我霸道,我不想这样的,就像我不想老拿手机拍你一样,可我控制不住,懂么?我控制不住的!

我点头,我说我明白的。

他摇头,他说你不明白,他说有时候我都不明白,都不明白你有什么好看的,我就每天那么喜欢看你。

我想吻他,可我知道门没有锁,所以我没有。

第二天休息时,我无意看见玻璃中我俩倒映的影子,我俩没有面对面的站着,本来他瞥向我的余光我是不会发现的,可我在玻璃中看见了,他头微微低着,余光却在我身上,嘴角含着笑。

我抬起手,拍了下来,拍完了,我眼睛有些发红,他看见我拍了,歪着头对我笑,有几分害羞,又有几分藏不住的悸动。

我突然想到他手机的照片,那么多,那么多,他注视我的时间有那么多吗?他看着我的时候,我在干什么呢?我怎么没有发觉呢?

我发现,王源其实是不善表达的。

最近的气温还是不高不低的,晚上结束工作后,我们没有马上休息,而是凑在一起练和声,王源很高兴,虽然累,但仍高兴的不像样子,因为我们在练习杰哥给我们写的歌。

像我在唱杰伦哥的盛夏一样,王源唱歌时,眉头紧缩着,生怕唱错一个音节,明明老师都让我们结束休息了,他还美滋滋的一遍又一遍的回味。

他说以后他要更加努力,他要写出让歌迷们听了特别感动的歌来,我点头,托着下巴笑着看他。

他本来在哼歌,被我瞅了半天有些不自在了,他说你做啥子嘛,今天一天老是恁个盯我。

我想我的眼神一定不够温柔,他看我时我都毫无察觉,我不过看他一会儿,他就不自在,我这么跟他说,他低下头摇头,他说不是的。

他说王俊凯,因为我也在看你,所以知道你在看我。

我果然不够温柔,在曾经我们还没有表明心迹,和表明心迹后,我居然都没有发现他在看我,我发现不了,是因为我没有看他。

我突然有些不甘的发现,王源居然比我喜欢他,更喜欢我。

这个发现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我一直都觉得,我考虑的,要比王源多一些,他毕竟比我小一岁,做事又胆大,我想,我是包容的那一方,我心甘情愿包容他的任性。

如今想来,在我们之间,没有谁占上风,也没有谁是一直包容对方的,我这里迁就他一些,他那里迁就我一些,我们才能走这么久。

这点发现和不甘让我有些吃味,我大一岁,理所当然的希望我包容王源,也理所当然的认为,我喜欢他,多余他对我的喜欢。

晚上还是要分开睡,我有些不想分开,他拉着我的袖子往卧室走,我低着头哄他,我说就抱抱,不干坏事。

他摇头,不答应,我有些急,急的给他保证,我说我忍得住的。

走到门口,他放开我,低着头,他说你忍的住,万一我忍不住呢?

说完耳朵发红的进屋,我突然跟在他身后闯了进去,他回头看见我,有些气,也有些急,他说你别这样嘛。

我笑,搂着他,我说约法三章。

然后我亲他,额头,脸,最后亲了他嘴唇。

退开的时候我呼吸有些急,他脸红的很,不看我,看我搂着他腰的手。

最后我出去,让他早点睡,别玩手机,他点头,慢悠悠的关了门。

我回卧室,躺在床上看相册里拍的照片。

他笑的很温柔,像一阵春风,悄悄吹进了我心里,进去了还不安分,把我心里搅的天翻地覆的。

我把手机放在心口,想他脸颊红红的样子,发现心脏不知道害羞,居然跳动着在亲手机上的他,我捂住心脏,笑着关灯。

这样不好,好像每天都更喜欢他一点,好像他真的是百分之百,好像连他喜欢我多一点,我都要吃醋。

谁会相信,我居然吃自己的醋呢?





晚安~

评论(98)

热度(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