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南城监狱(三)

三月,清晨的日出透过监狱甚是斑驳的墙壁爬出来。

王俊凯的牢笼在四楼最里面,看不到日出,只能从墙面上光束的爬动来确定新一天的来临。

他想出去。

逃出去。

逃出这个地狱。

可他逃不出去,甚至还可能死在地狱里。

七点,王俊凯站在图书室门口,收拾自己的表情,让自己看上去多几分自信和无畏,他抬头,看监狱永远水泥灰色的天花板,然后打开了图书室的大门。

没多大,几排杂志,几排图书,几排报纸,那个人坐在正对面,几步远,周围坐着几个零零碎碎的手下,王俊凯转头,看见坐在角落的王源。

捧着本书,书的封面很熟悉,看的很认真。

王俊凯关门,走过去,走的很沉,如他此刻的心跳。

近了,王俊凯停下来,慢慢露出一抹笑容,看上去人畜无害。

天还凉,那个人披着一件黑色外套,指尖夹着一根燃了过半的烟,眯着眼睛看王俊凯,带着意味深长的兴趣,吸了一口,那个人手微动,示意手下人出去。

一众人起身,慢慢退出去,又明目张胆的拿眼神打量一身单薄的王俊凯。

“王源,留下”

抬出的脚步收回,王源回头,对着那个人笑,然后身体一软,走到那个人身边,以一种王俊凯从未见过的媚态,重新为那个人点燃了支烟,然后摸那个人的胸口,伸手递过去,却又挑逗似得退开,来回间,有种勾人心魄的玩味。

尤物,秦三说的对。

王源是个尤物。

所以,那个人无法拒绝的搂住王源,欣喜又兴奋的在王源耳边说了几句话,王源点头,抬眼看王俊凯,眼神很深邃。

“说说,怎么让秦三放过你的?”

那个人开口,让眼神被王源吸引住的王俊凯浑身一震。

然后王俊凯笑。

“用让您放过我同样的方法”

安静,过后,那个人突然放肆的大笑起来,又猛然停止,看着王俊凯的眼神一半欣赏,一半狠戾。

“你觉得你能伤了我?”

王俊凯摇头,“我伤不了你”

“那你怎么给秦三交代?”

王俊凯却不看那个人,突然看着王源,自信的一笑。

“我不用给秦三交代”

不用?

那个人疑惑,手指抚上怀中王源的细腰,不相信又冷声的警告。

“你会死在他手里”

王俊凯笑,看着王源,眼神坚定,让本来柔魅的王源不解又兴趣盎然。

“不会,三爷说,我这条命,看在王源的面上,不计较”

王源的面?

那个人挑眉,突然一手抓住王源的头发,迫使王源昂起头,隐忍的开口,“你和秦三,有我不知道的事儿?”

王源疼的皱眉,看着那个人的眼神楚楚可怜,声音颤抖。

“没有,小源没有,你相信他,不相信我吗?”

转头,那个人眼神如刀,王俊凯握紧背后的双手,依旧保持着微笑,有些解释性的开口。

“您误会王源了,三爷说,他想找机会和您聊聊,王源是您的人,自然要给几分薄面,到时候找您……”

“你撒谎”

那个人打断王俊凯,“我和秦三在牢里,斗了三年了,他不可能因为我,给王源面子”

王俊凯眼神闪烁,如谎言被拆穿一样慌张,然后又发抖的点头。

“您别生气,我,我,是,是,我也不知道三爷为什么放过我,我,我只知道三爷让我感谢王源,所以,我以为,以为,三爷是给您面子”

“啊!”

尖叫一声,王源瞳孔放大,看着脖子上那个人的手,拼命的摇头。

“我,没有背叛你,没有,你信我”

那个人在犹豫,手上的力度刚好,看着王源的眼神闪烁,很是不解。

“你说,这个人,是你给我的庆生礼物,小源,怎么,你说要给一个看的上的人玩,所以,你看上这个小白脸了?”

王源因为呼吸急促而痛苦的红脸,眼神飘向王俊凯,王俊凯不露痕迹的笑了一下,像王源当日在月亮下对他的那个笑一样,干净,却又意味深长。

王源回头,看着那个人,突然点头。

“我看上他了”

砰地一声倒地,王源捂着脖子拼命的咳嗽,本来自信满满的王俊凯突然皱眉,双腿发软的看着那个人站起来。

不合常理,王源应该疯狂的否认,在他身上的枪口应该稳稳当当的转移到王源身上。

王源是个尤物,秦三想要他,他却是这个人的,而他王俊凯,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挑起这个人和秦三的斗争,在他身上的注意力自然就会消失。

他的计划不完美,却合乎情理,可他漏算了一个。

王源不仅是个尤物,还是一个聪明的美人儿。

那个人站起来慢慢的走向王俊凯,王俊凯不动,堆上笑,轻轻的开口。

“王源说我像他的哥哥,他说他小时候,每当月亮高高的升起,他的哥哥就会回家”

那个人停住,看王俊凯的眼神突然诡异起来,又似乎有些犹豫,因为这点犹豫,他转身看向王源。

王俊凯却睁大眼睛,双腿发软的看见王源慢慢站起来,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把不小的水果刀,就在那个人转身的那一刻,插进了那个人的脖子。

血,鲜红的血,像电影里那样,喷涌而出。

王俊凯没见过杀人,更没有料到如此突然的杀人,所以惊讶的愣在原地,像魔怔似得,看着那个人身体无力又恐怖的倒在地上。

不过一刻,鲜血却已经沁满了衣襟。

王源看着手里满是鲜血的水果刀,突然皱眉叹了口气。

“你看,我本来打算在有月亮的晚上杀了他的”

然后他走向王俊凯,顺手用条纹狱服擦掉水果刀和脸上被溅到的鲜血,走近了,抬手摸王俊凯的脸,责备的开口。

“你看,你的聪明,今天杀了一个人……”

最后几个字,王源轻声又缓慢的道出,仿佛杀人的是王俊凯,不是他。

王俊凯的眼神只是死死盯着地上的男人,过分的意外让他还没有回过神来,王源看着他的模样,有些心疼的发笑。

“你现在的样子,看上去,突然很让人很冲动”

王俊凯颤抖的看着王源,不可置信的摇头。

“你,你,你怎么可以杀人,你,你,你会死的,你……”

“嘘!”

王源微笑,突然吻住王俊凯的嘴,伸出舌头闯入王俊凯的口中,就在王俊凯的诧异中,把水果刀放在了王俊凯的手中。

退开,王源眼神温柔的让人心软,竟然带着某些深情。

“我不会死的,你,舍不得”

王俊凯低头,看着手中不知何时出现的水果刀,还未来得及放开,却见王源突然握住他的手腕,微微用力。

水果刀插进了王源的腹部。

鲜血温热,接连而至的惊吓和突发情况让王俊凯脑袋发昏,直到王源用力退开,无力的倒在地上,王俊凯才发现,他,刚才刺了王源,看着手里的水果刀,目光呆滞。

时间像被压缩在王俊凯的脑袋里,浑浑噩噩的让人生寒,直到他觉悟到王源的意图,直到他理清一连串的事件,直到他反应过来时,王源已经无力的抬手,把一盏台灯拉下地板。

玻璃破碎的声音,王源微弱的求救声,混合在一起,惊动了在门外守着的几人。

王俊凯回头,看着冲进来的几人,突然想起他婚礼那天,警察冲进来的样子。

冲动,反抗,暴乱,发狂……

都被淹没。

一间漆黑的小屋,让王俊凯所有的情绪安静下来,他的脑海里,是王源最后对他深情的那一眼,手上,似乎还有王源鲜血的温热感。

可一切都已经结束。

所以的现象都指向了他,凶器,证人,动机,比他上次的审判更有说服力,狱警会把责任推给他,就能最少程度受罚的平息此事。

王源,是早就计算好,还真的如他所说,只是一时兴起。

王俊凯不知道,他只知道,这次,他会真的死去。

死亡。

离他,可能就只剩下这间黑屋门外和门内的距离。

四月。

王源出现在六楼。

他走的很慢,他该走的很慢才对,毕竟是六楼,对他来说,从未踏足的六楼。

一路走过,没有下面几楼的喧闹,更多的,是安静的审视。

他被安排在第十一笼子里,里面很干净,甚至还有一张书桌,狱警队长很客气,走时对着王源微微点头,话里有话。

“因祸得福啊”

王源回头,微微一笑,拍拍狱警的肩膀。

“听说最近银行的账出了些乱子,可能你的账户里多了些什么的也不一定,记得去查查”

队长挑眉,点点头“是,我们拿工资的,是要多注意,你休息,有事说一声”

留下王源一个人,他坐在椅子上,看这个和下面如此不同的环境,似乎连着空气,都要干净几分。

铁门突然被什么撞了一下,王源转头,看见铁门边出现一包上好的香烟,他走过去,捡起来,靠在门上,听见隔壁传来声音。

“很多年没有人上来过了”

声音很沧桑,像一个年迈的老人。

王源微笑,看着外面的风景。

“是”

“你送的入门礼倒是很合老刘的心意”

“是”

“那个人猖狂这么些年,没想到会栽在个孩子手里罢”

“是”

很久,老人很久都没再开口,最后老人说。

“上来了,规矩,要懂”

王源抽出一根烟,点燃,若有所思的点头,夕阳的余辉撞进他眼里,迸发出一种难以言喻的光芒。

“当然”

与此同时,在六楼的楼梯口,一位男人推着图书室的推车,开始给每个笼子送报纸,四个铁轮子,在安静的过道上,发出一阵阵刺耳又让人期待的声音。

每到一间,就会问,“请问,需要什么报纸?”

一间,两间,三间,四间……

第十一间,男人停下来,转身,礼貌的看着伤口差不过完好的王源,微微一笑。

“请问,需要什么报纸?”

王源看着男人,有些忘记指间夹着的香烟,因而烫伤了手指,王源皱眉,呼吸有些微窒。

男人突然伸出手,小心翼翼的抓住王源的手指,放在嘴边轻轻的吹,眼神温柔。

“你看,你说过,我舍不得……”

春天的风吹开了监狱里的几颗白玉兰,王俊凯的皮肤就像白玉兰一样,白的有些渗人,让王源惊愕的愣住。





晚安~

评论(59)

热度(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