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五十)

我是王俊凯



我希望有一天。

我可以很自由的唱歌,很自由的作曲,很自由的生活。

很自由的,喜欢王源。

我希望自己像一个风筝,可以迎风而飞,却不会迷失在天空中。

我把线寄放在王源那儿,他心细,他喜欢我,会好好保管的。

风筝不能放弃飞翔,也缺不了线的牵绊。

就像王源对我,王源不是我的全部,但他是我不可缺少的部分。

我有时想,如果王源从我身边离开,我会变成什么样?

我一定在很长时间里都会无法控制的悲伤。

就像上次一样,不过也会不一样,如果是和平的分开。

别离的理由有很多种,比如误会,比如距离,比如时间,比如平淡。

别离后的结局却只有一个,就是慢慢的忘记。

还有什么比忘记还要可怕的呢?

有。

平淡吧,有一天我们相遇,他对着我礼貌的打招呼。

他说,王俊凯,下午好。

我想,我又不敢继续想下去,分开和淡忘,对我来说都太可怕了。

王源最近喜欢上了粤语歌,抒情的那种,他喜欢深情的音乐,喜欢那种让他自然而然沉迷的感觉。

所以,他常常奇怪,他说王俊凯,按理,我不该喜欢上你的。

我说为什么?

他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他说你不是抒情歌。

我笑,我说那我是什么?

他捧着我的脸,很仔细的看,最后点头,他说你是独立流行乐。

我不知道他说的是啥子东西,等他解释。

他又点头,他说对,就是这个,你会让很多人喜欢,却又排斥自己不喜欢的东西,独立,又流行!

我说我也深情的。

他摇头,他说你不是,王俊凯,你不是,你不懂,他说你不懂,王俊凯,深情是那种,你知道不,就是你的语言,你的眼神,你的动作都不深情,可是……!

我拉着他的手,对他的慌乱有些不解,我说可是什么?

他说可是你的声音是深情的,知道吗,声音,就是呼吸,节拍,尾音……

然后,他把我的手指放在他的喉咙上,他轻轻的唤了我一声。

王俊凯。

像他的心跳。

他说,这才是抒情歌。

那是王源对我说过最浪漫的话。

这句话让我记了很久,因为王源很少说这样煽情的话,他是个很容易害羞的人,如果我不主动,我都会怀疑他可以一辈子喜欢我,而不说出来。

王源很贪玩,如果我是一个风筝,他大概就是风。

这样说好像很矛盾。

因为我的线还在他手里的。

但我说真的,他像一阵风,对奇奇怪怪的东西永远充满好奇,喜欢刺激的游戏,喜欢尝试新鲜的东西,他的日常,确切的说,是一种享受的状态。

像风,停不下来,有冒险精神。

厦门这两天的天气不是很稳定,比如现在,风雨交加,本来计划好的出玩也就暂时搁置,王源心情有些郁闷,他想出去玩,长时间的工作周期让他在念家的基调下,有些浮躁和无聊。

他说王俊凯,你看,明明回去了我俩就得偷偷摸摸的,我却还是想回家。

我摸他的头,和他坐在落地窗边,看窗外下着的大雨,听着风肆无忌惮的吹动树叶的声音。

我说王源,我并不是你的全部。

你想你的另一部分,是很正常的,因为我也很想。

他转过头看我,看的很认真,然后捏我的手指玩,他说小凯,雨好大。

我点头,问他要不要出去找大伙儿玩一会儿再睡,这样很无聊。

他摇头,他说我俩待一会儿吧。

我说好。

然后他打开手机,往我耳朵里塞耳机,我们一起听歌。

听的是张国荣的歌,很老了,粤语,声音很低沉,歌词还是能听的明白,写的很好,老歌的歌词比起现在的歌,要沉稳的多,即便是快曲,也很含蓄,听到兴处,王源轻声的跟着唱,他在学粤语歌,他说粤语歌有股时间的味道。

听了一会儿,王源说他以后想成为那种可以自己写抒情歌的歌手,我点头,我说我想成为一个做自己喜欢的音乐的歌手。

他看我,然后有些迷茫的问我,他说,我们会分开吗?

我想也许会的。

我摇头,我说不知道。

他坐过来,整个人靠在我的怀里,他说幸好,我们已经在耍朋友了。

我笑,笑他笨,我说即便分开,也是各自继续努力,又不是老死不相往来了。

他摇头,他说不一样的,他说其实,我还是想我们一直在一块儿,他说,这样很有安全感。

我拔掉他的耳机,我说王源,你还是很怕吗?

他点头,他说你不怕吗?

我说我怕,可我又觉得很刺激。

他有些不解,我说有种征服的快感。

他不说话了,又看向窗外,把耳机塞回去,我们听了很久的歌,直到我俩忍不住跟着节奏唱起来,唱起来才发现我们很久都没有一起唱歌了,他的声音变的低了一点,因为仅仅一点,平日里竟然没有察觉。

唱完后,他说可惜,唱这首歌的人已经死了,不然我们还可以一起去看演唱会。

我点头,我说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

躺在床上,快睡着的时候,他突然问我,他说王俊凯,你觉得我俩能一直在一起吗?

我在黑暗里看不到他的表情,不知道他是紧张的,还是平淡的。

我说不知道。

他说那怎么办?

怎么办?

王源有时有些笨拙,比如他的告白,他总是羞于直接说出来,还怕我不明白他的心意,所以用他理解的喜欢对我表达。

就如他的担心,都仿佛没带任何情绪。

我说不怎么办,就一直走到走不下去为止。

他沉默了一会儿,他说这样,不知道会走到哪儿,可好像也只能这样。

最后,他躺进我怀里,他说王俊凯,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开了,你一定要特别特别的恨我!

我笑,我说为什么?

他说你看嘛,电视剧里都这样的,爱一个人,好像不能很久,恨一个人,似乎更久一点。

他说,这样,你估计能多记我两天。

我没有回答他,伸手摸他的脸,发现他的眼角湿了。

我翻身,紧紧的抱住他,骂他傻子!

他哭着笑,他说我很认真的。

我说我也很认真的。

他紧紧的抱住我,像外面被风吹动的树叶一样,他突然说,小凯,这次回去了,我们去看看我们的树吧。

我说好。

他让我猜我们的树结果了没有?

我说没那么快的。

然后他问我,他说对了,要是我们分开了,我们的树怎么办呢?

我闭上眼睛,我说王源,树是有根的。

他点头,他说有。

我说它的根在哪儿,它就在哪儿。

他不说话了,过了很久,他说小凯,我们要是树就好了。

我说为什么?

他说要是树,我就用我土里的根拴住你土里的根,这样咱俩就一直在那儿了。

我觉得我眼眶很红很热。

我说傻子,你不唱歌了?

他说对哦,我还要唱歌。

最后,他快睡着了,他说,那就做一颗会唱歌的树……

我抱着他,看着外面停歇的风雨。

我说好,我也做一颗会唱歌的树。

说不定,我们的树叶和枝干都会缠绕在一起。

知道不?

傻子。





晚安~

评论(87)

热度(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