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南城监狱(一)

说我温柔又善良的孩子大抵是没看我短篇的
我厚颜无耻的说到←_←




王俊凯抽完最后一口烟,站起来,被押着上了车。

一条人命,一把有他指纹的水果刀,结束了正在进行的婚礼。

被抓的那刻,他回头,看他的新娘,看被布置精美的典礼,看他最好的朋友,看他的亲人,看他鲜活美好的过去。

车子慢慢往郊外行驶,走了很久,才到南城监狱。

从死刑缓期,到终身监禁,伴随落锤的声音,王俊凯眯着眼睛,仿佛看到世界的尽头。

下车,登记,检查身体,换衣服,然后像畜生一样被吆喝着往牢笼走。

南城监狱,在山脚下,风景很好,如果不是一个囚犯的话。

这里偏僻,管理等级高,因为这里关押重犯,杀过人的,判刑十五年以上的,才能有幸来这儿走一遭。

王俊凯慢慢的走,低着头,看脚下那双新的,却发出恶心味道的布鞋,耳边传来阵阵疯狂的叫喊声和口哨声,让新来的犯人,包括王俊凯,有种不寒而栗的恐惧。

地狱里,终于又来了一众的小鬼。

有什么比在地狱里玩乐,更疯狂的。

王俊凯的笼子在四楼最里的一间,没有光线,粗糙的墙壁上还贴着一张日出的海报,王俊凯看了一眼,转过头,看见了床上的血迹。

暗红色,像过了很久的样子。

带他进来的狱警耸耸肩,笑着跟他说。

“上一个就是每天看着这张日出图自杀的,我先拿下来,免得又换一床被单”

说着一手撕下来,捏成个球,依旧笑着看着他,然后如恍然大悟一般指着床上沾血的被套点点头。

“会换的”

王俊凯抬头,“能马上换吗?”

“哈哈哈哈”

狱警大声笑了几声,然后突然冷着脸,像看一条不听话的狗一样,走了出去,哗哗几声,铁门被关上了。

王俊凯握着铁门的铁栏,看着窗外密密麻麻的牢笼,突然颓废的坐在地上。

二十三岁,他的人生,走进了地狱。

傍晚的余晖透过高高的防护墙打在牢笼外的地板上,铁门突然打开,王俊凯抬起头,不知所措的走出去,学着隔壁的样子,乖乖站好。

原来,到了饭点。

吃饭的时候,王俊凯看着无色无香的饭菜,低下头,盛进碗里,找了个安静的角落,往嘴里塞,一边塞,一边泛着呕吐的恶心感。

可他没来得及吃,饭碗就被一双手抛在地上,王俊凯抬头,看着坐在对面的男人,身材粗壮,眉粗眼大,伸出一只手抬起王俊凯的下巴,阴冷的笑了一声。

“不错”

王俊凯退开站起来,却被后面两个人按住坐下,对面的男人点了只烟,慢悠悠的吐烟圈,打在王俊凯的脸上,周围传来一阵戏谑的笑声,王俊凯咬着牙,看着对面的男人,背后一层一层的冷汗往下冒。

“嗯~,你的长相本来不合我口味,不过不巧,你很新鲜,估计能让我爽几天”

王俊凯眼神发狠,“恶心!”

对面的男人笑,突然一手抓住王俊凯的头发狠狠的把他脑袋往铁桌上撞,撞完了,看着王俊凯额头上沁出的鲜血,凑过去,舔了一口,然后随手像扔垃圾一样扔了出去,起身,不屑的走开了。

王俊凯倒在地上,脑袋昏昏沉沉的疼,身体像不是自己一样的脆弱不堪,过了很久,眼前才看清,看到一双手,一方手帕。

“你还好吗?”

声音很温柔,和这个地狱如此的不和谐,王俊凯双手撑起来,看着弯下腰的男人。

恐怕还不是个男人,是一个少年,白的很,唇却红,一双杏眼里的光彩如他的声音一样,和这所监狱格格不入。

“谢谢”

两个字出口,王俊凯只觉得胸腔里闷生生的疼,少年把手帕交到他手里,还有本该是少年领的饭菜,一并放在他跟前,然后走了。

王俊凯站起来,低着头,抱着饭碗坐下,他知道食堂里的犯人都在看他,甚至还有狱警,他咬着牙,看着眼泪掉进饭菜里,一口一口的往嘴里咽,很奇怪,刚才恶心至极的饭菜,如今,却像是上帝给的面包。

晚上八点之前,犯人被允许在固定的范围里活动。

王俊凯捂着额头,还没有来得及找个无人关注的角落,就被人抓住手臂,往黑暗里拖,他认出是食堂那个男人的手下,想起那个男人恶心的样子,疯一样的挣扎,开始逃。

犯人的哄乱让狱警终于开始上班,王俊凯喘着气,竟然像一个迷路的孩子找警察一样往狱警身边跑,直到看见狱警身边坐着的那个恶心男人,王俊凯停下脚步,像一个走投无路的可怜人,等待地狱的折磨。

突然手腕被拽住,身体惯性的跟着那抹瘦小的身影跑去,是那个给他手巾和饭菜的少年,两人跑了好一会儿,弯弯曲曲的,直到听不见跟来的脚步声,才喘着气停下。

“谢谢”

第二声谢谢,王俊凯由心而发。

少年微微一笑,在昏暗的灯光下像一轮小小的太阳。

神经随着这轮太阳慢慢的缓和下去,少年挥手,示意让王俊凯跟着,两人静悄悄的走,走了一会儿,少年突然细声的开口。

“你是被冤枉的吧?”

轰的一声,王俊凯身上的防备像被人脱下一样,低下头,身体忍不住的颤抖。

“为什么这么说?”

少年没回头,只是笑了一下,“你的眼神很清透,杀过人的眼神,不是那样的!”

王俊凯突然拉住前面的人,转过来“你也是被冤枉的?”

少年皱眉头,然后咬着嘴唇苦笑,摇摇头,红了眼圈。

走到一个转角,恰好能看见天上的月亮,两人走过去,站在月光下,少年用手指,指着天上的月亮,轻轻开口。

“我哥杀爸爸的时候,就是这么圆的月亮,后来他逃了,警察抓我的时候,我就再也不敢看这样的月亮了”

王俊凯伸出手,犹豫又义无反顾的放在少年的肩上。

“现在为什么敢了?”

少年弯着嘴角笑,笑的不像一个重犯的天真,然后他转过头,看着王俊凯。

“因为我发现一个人,一个和我一样无罪的人!”

王俊凯低着头笑,像被他感染了一样,手上用力,紧紧的搂着他。

过了一会儿,少年看着旁边的房间,悄声开口。

“我们进去躲一会儿,这儿不是那个人的地盘了,等到了休息时间,我们就回去!”

王俊凯点头,跟着少年走了进去。

灯光很亮很白,把屋子里的人照的有些渗人,王俊凯看着少年突然插着口袋走过去,声音阴冷的得意。

“怎么样,这个赌老子赢了,给烟!”

对方看着王俊凯有些气急败坏,无可奈何的把一包烟放进少年的手里,少年抽出一根点上,转过头,看着王俊凯傻乎乎的样子,突然摇着头,笑。

同样是笑,这个笑如此的让人生寒,让人恶心。

房间里五个人,跟他今天看见的其它犯人很不一样,坐在角落里的那个突然站起来,少年走过去,给了一支烟,帮他点上,那个人看着王俊凯,颇为满意的点头。

然后,其他人开始慢慢的退出去,少年走在最后,走到王俊凯身边的时候,突然停下,声音温柔的开口。

“月亮,真的好看”

香烟的雾气从少年的口中吐出,打在王俊凯的脸上,把王俊凯仅存的自尊和希望毁的一点不剩。

王俊凯看着对面开始脱衣服的男人,突然一手扣住少年的手臂,力道狠绝。

“你的名字”

“你想报仇?”

“你的名字!”

少年抬手,一根一根的掰开王俊凯的手指,在男人的耳边细细的吐了两个字。

“王源”





晚安~

评论(70)

热度(6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