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四十八)

我是王源

有时候,是很累的,我是说工作。

先不说飞来飞去的行程,就拿拍网络剧来说,从早上聚精会神,到晚上收工,能把一个人从斗志昂扬累到沾床就睡,最累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像个木偶,让抬手就抬手,让笑就笑。

每当这种时候,我就忍不住矫情的想,其实当爱豆真特么的讨厌,我本来可以待在安逸的教室里,看着书发呆的。

然而,之所以说矫情,就是因为不那么累的时候,我还是很享受粉丝的尖叫声的,站在灯光下,被那么多人爱慕的看着,极大满足了我作为青春期所能想象的全部荣誉感。

王俊凯站在舞台上的时候,很难让人移开眼睛,很多人都说他是与生俱来的明星,我不大赞同,估计看过他刚进入公司的阿姨们,也不太赞同。

因为大多数时候,他故意卖弄的帅气和我的出发点是不一样的,我要的是尖叫声,他要的是自我满足,换句话说,他大多数时候,只是因为中二。

可能就是王俊凯的存在感如此强烈。

我曾经有一段时间非常讨厌可爱这个词语,特别是粉丝用来形容我的时候,因为那时候在学校或多或少因为可爱这个标签,被人说娘。

我接受不了,特别是王俊凯永远那么酷,对比起来,我就更没男子汉气的时候,那段时间里的我还很小,下课只会想小卖部的烤肠和零食,至于王俊凯,还只是依赖的前辈。

其实现在想来,从那时起,我已经不知不觉的在长大,开始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在乎我和王俊凯的差距,所以那段时间,我像王俊凯说的那样。

希望王源可以安静一点。

很久以后,王俊凯都说,那段时间应该算是我们发现对方的转折点。

对,发现对方。

其实一开始,我们并没有公司宣传的那样亲密,我也没有太过把那副iphone5的耳机记在心上,一起唱歌,是公司的安排,为了出名,为了点击量,即便是后来的男生学院自习室,我们也只是当做一部重要的出名作,而非感情聚变的载体。

说到底,那时候我才十三岁,王俊凯才十四,我们连电视上出现一个吻戏都会赶紧换台。

我的沉默,意外的长久,远远超出了王俊凯所开玩笑的范围,也就是那段时间开始,王俊凯开始话多起来,他开始细心的应对我,每一个对我开的玩笑也会事先过脑,他的越渐成熟和他的内在幽默,在那段时间里,让粉丝开始意识到。

王俊凯,居然也很可爱。

我记得那是我们去参加什么节目来着,总之有些晚,刚下飞机就排演,练了很久,特别累,累的我一点笑容都挤不出来。

可王俊凯居然还精神奕奕的和工作人员聊天客套,等回到酒店,我洗了个脸出来,就看见王俊凯躺在床上,睡的特别沉。

原来,他也累啊,那他刚在在外面怎么装的精神那么好?

我替他脱鞋,盖被子,然后回自己房间。

后来,我不再沉默了。

因为我突然发现,我的可爱和话多,曾经是王俊凯很重要的屏障,我的卖萌和碎碎念,让王俊凯可以扮演一个内敛的角色,以此来掩饰他对于人际交往的不善。

而我的一个改变,让他不得不开口,不得不暖和采访的气氛,他曾经是一个和练习生好几个月都不说一个字的前辈,到后来我几乎忘了他其实是很有威严这一事实。

归根结底,王俊凯说,那时候他很害怕,他发现我很重要,我的沉默让他感到不安全,像突然被撕开衣服,走在大街上一样。

我逐渐话多后,王俊凯总说,其实可爱是很可爱的。

我当然不知道他想要表达什么,但我想,王俊凯是喜欢我的可爱的,他和其他人不一样,不会觉得我可爱的娘,我的可爱和交际,终于变成一个不容置疑的能力,我甚至想,我当然要是可爱的,还应该多说话,因为这样对王俊凯来说,很重要。

这种想法,在我发现自己喜欢王俊凯之前,成为一种我们都说不出的默契,如果开玩笑,可以用粉丝的话,默默的守护和占有欲。

我并不认为我喜欢一个人真的会默默守护,那时候答题只是怎么不尴尬,怎么来,到了后来,我们出现一种我们自己都无法解释的暧昧的时候,我才发现,喜欢一个人,不是你愿意怎么喜欢对方,而是对方需要什么。

王俊凯需要默默的守护。

这是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明白的。

比如,他说不上词,比如他有些粗心,比如他总是话不过脑,比如,他总是中二过头……

他需要有人在他说出上句诗词时,适时接下一句,他需要尴尬时,有人开个玩笑,糊弄过去,更多的时候,他的要强都足够激励他的努力,我只要跟着他的步伐,近距离的陪着他,他就已经足够了。

而对于我。

我需要他的主动。

我不是个很干脆的人,如果对方不够强烈,我很容易冷漠,王俊凯也是这样慢慢发觉,所以总是一点都不怕我生气的惹我,因为他知道,惹了我,我还会理他,不惹我,我们间的距离会一直很远。

时间是学习的夜灯,直到照亮了我们在一起的那段路程,我们渐渐都有所改变,不管是习惯还是性格,我早已学会用玩笑缓解他的尴尬,他也总是在我不开心时炒热气氛。

有时候对上了,在心里压抑几天,然后给对方机会和好,谁主动不重要,反正过不了多久也会忘记当时是怎么吵架的。

王俊凯和我演对手的戏,一只手都能数出来,这次又在一起,他多少有些兴奋,私底下的玩笑,也从等夫归来的马思源,变成了总揍他的小玉儿。

我有时累,随便他怎么说,反正他有不逗我就会死的绝症,有天晚上,我俩都累成一团棉花了,他放下剧本,躺进被窝里。

他说,王源,你是更喜欢马思源这个角色,还是玉玉?

我翻过身,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我说还有疑问吗,当然是神了!因为这个是最酷的。

他笑,我问他,那你呢?

他想了一会儿,他说当然是朕了!

我也笑,窝进被子里要睡了。

关灯的时候,王俊凯突然瞅着我,他说你喜欢和我演戏不?

我闭着眼睛点头,然后拉着他关了灯,想入睡。

他说,其实演男自的时候,我就觉得你可爱,也没别的什么的,怎么后来就看上你了呢?

我笑,我说你是想表达什么?

他在黑夜里抱着我,他说就感觉不可思议。

不可思议,我想也是,然后我说其实现在跟你演对手戏还是和原来不同的。

他说哪不一样?更有默契,还是更心动了?

我撇嘴,我说现在我即便真的揍到你,也不会担心你揍回来了。

当年演男自,我可怕着呢。

他放开我,转过身,安静了下去。

我凑过去,我说生气了?

他说啥子气哦!

我笑,摸他的脖子。

我想有一点是不一样的。

以前戏里喜欢,却不喜欢,如今哪怕是演陌生人,我都会演不好了吧。


晚安~

评论(51)

热度(7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