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四十五)

我是王源




一个人一生会遇见三个人。

一个是自己最爱的人,一个是最爱自己的人,一个是最适合的人。

我问王俊凯,我是他的哪一个。

他正在穿表演服装,整理扣子,他说王源,少看点韩剧。

我帮他扣扣子,我说哪一个嘛?

他皱眉,想了一会儿,他说都不是。

我睁大眼睛,我说为什么?

他不说话,帮我披上衣服,让我抓紧时间,还要化妆。

化妆的时候,王俊凯全程面无表情,因为他讨厌,特别是这次化妆因为舞台灯光,画的特别浓,嘴唇的红色尤其显眼,让我想到小学的表演。

想到这,我想阿姨们肯定要笑了,哦,他们还会把那张万恶的黑历史找出来,做个对比什么的,没有压岁钱的阿姨们果然是最无聊的(-.-)

眼看着晚上就要表演,我的心脏在这几日的冷静后又开始有些激动起来,尽管表演早已轻车熟路,但只要想到今天晚上有整整十几亿的人看我们,我就觉得心脏要跳出来一样。

下午有一段休息的时间,我爸妈给我打电话。

说到爸妈,我有些复杂,因为我们都没想到他们会突然上来,还是两家一起,明明说好明天回去,他们竟然也订了相同的机票。

他们在电话里给我说年夜饭准备了些什么,在干什么,其实从上周开始,我妈每做一样东西就会给我打电话报备,比如三香,比如酥肉,比如扣肉,比如香肠……

想着吃的,我竟然出奇的冷静下来,可我妈说她会和凯妈他们一起等我演唱的时候,我又紧张起来,我咬着牙,她让我不要紧张,说幺儿最棒的。

挂了电话,我去找王俊凯,他在一角接电话,我听了一会儿,是凯妈打过来的,内容和我差不多,最后让他尽快回去,家里吃的都准备好的,就等我们俩回去,一家人真的团年了。

他说好,表演完了,回去了要吃好多好多,还让爸妈准备好压岁钱。

等表演的这段时间,我看着手机却玩不进去。

我说王俊凯,我要红包。

他抬眼,起身去拿背包,然后掏出钱夹子给我,我打开,数里面的钱,然后嘟嘴望着他,我说这么少?

他点头,说有两百还是你的。

我睁大眼睛,我说我的钱怎么在你那儿?

他耸肩,他说你每次都塞我这儿啊!

no  no  no,这怎么行,钱的控制权得在我手里啊!

所以,我跟王俊凯说,以后钱包就放我这儿,你要用找我。

他说你确定?

我点头,想着我爸每个月工资卡都看不见的乖顺样子,狠狠的点点头,王俊凯不在意,说好啊。

我握着王俊凯的钱夹子,看了看,然后静静的把幂姐的照片抽出来,放进他背包里,我想了想,放张合照进去吧,然后我就开始在手机里挑照片。

期间,他回头,看着他的钱夹子,我说有意见?

他摇头,说没有啊。

我冷哼,瞅了他一眼,我说不行,红包还是得给!

他撇嘴,他说钱包都在你手里,还要红包?

我点头,我说要,我说这不一样的,我爸年底都要给我妈另外的钱的!

他皱眉,叹了口气,他说知道了,回去得了压岁钱我就全给你。

我抬头,我说,王俊凯,我是不是很霸道?

他挺想点头,但没敢,所以点了点头,咧嘴笑着说不,他说王源很温柔,最温柔了。

我笑,摸着他大腿,我说王俊凯,那你银行密码是多少?

他身子一僵,他说王源,待会儿表演不要紧张。

我摇摇头,我说别错开话题。

他抿唇,低声跟我说就是他手机密码。

我狠狠的给了他大腿一巴掌,他捂着叫疼,工作人员惊悚的瞅着我们,我皮笑肉不笑的说没事。

特么的!手机密码不就是杨幂生日吗!

银行密码竟然也是!

老子都没用欧尼的生日好嘛!

我把钱夹扔回给他,玩手机,不想理他了,他拿着钱包,可怜兮兮的看着我,然后又轻轻的塞进我大衣口袋里,撞了我一下。

他说,傻了,骗你的!

我翻白眼,他摸我眼睛,他说别说,王源,你眼白还挺好看的!

我说你口重!

他笑,拉我的手,在我手心写东西,写完了,让我记住。

我低下头,握紧手,嘻嘻嘻的笑,笑完了,我故作板着脸,用脚去踩他,他无言以对,然后就开始和我在房间里闹起来。

工作人员这下更惊悚了,看着我们,主页君情不自禁的笑起来,说我们真皮。

我们的节目在前面,这也好,表演完了就可以回去吃饭饭,灯光打在我们身上的那一刻,我有种说不出的兴奋,下意识的去看王俊凯,正好他也在看我。

只是一瞬间,我们都转过头,看向了观众。

现场的观众不算多,多的是电视机前。

准备了很久,结果也就这么几分钟,表演完后我感觉特别不真实,哪怕坐上车,他们夸我们真棒的时候,我都觉得整个人恍恍惚惚的。

晚上回去,两家凑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准备了团年饭,就在宿舍里,人不少,很热闹,王俊凯瞧我看见吃的都不激动,摸我脑袋,说王源,团年了!

凯妈开始笑,说幺儿们辛苦一年了,多吃点。

我妈一个劲儿的夹菜,直到我们俩的碗里堆积成了小山,他们看上去很高兴,我也觉得特别幸福,因为我们这样就像一家人一样,爸爸们互相敬酒,妈妈们讨论煮菜,我们俩开心的吃东西。

再没有比此刻更幸福的了。

我想。

我看向他,又看看他身后的时钟,突然笑了。

我说新年快乐!

他说新年快乐!

他夹了块肉放进我碗里,我开始吃,吃起来就发觉自己饿疯了,然后大口大口的吃起来,我吃的很香,他们还要敬酒,我看着杯子里的酒有些馋。

我望了一眼王俊凯,他摇摇头,说不行。

呜……我说我就喝一点。

他说不行,只给我夹鸡腿,我突然就觉得鸡腿不好吃了,凯爸疼我,说男人本来就该喝酒,凯爸给我倒了杯红酒,说这个顺口,还不醉,我看着酒,请示一般的望着王俊凯。

他说真想喝?

我说想。

然后他准了,也给自己倒了一杯,端起杯子,和我碰。

我喝过红酒的,所以知道这个没什么事,就当饮料喝,吃的油腻,所以喝了不少,快跨年那会儿,我整个人软呼呼的,耳朵里全是笑声,我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他们笑的很大声,我问王俊凯,他们在笑什么?

他搂着我,想让我坐好,他说你喝醉了。

我没有,我还能看清他们呢,可是我好想王俊凯抱我,这么一想,我伸开手,我说,抱抱。

然后就全是笑声了。

他竟然不抱我,还低着头不理我,我有些生气,我说,抱!

他抬起头,愣了一会儿,突然扶起我往房间里走,我不干,他要让我睡觉,他们玩吗?

我开始闹,搂着他闹,然后头就开始晕晕的,天花板还笑我,等我反应过来,王俊凯已经扛着我进房间了,他帮我盖被子,我不想睡。

我说,王俊凯,我是你什么人,是哪一个?

他笑,特别无奈,他说,睡吧,好不好?

我说不好,我坐起来,我说哪一个!

他亲我,舌头间全是红酒的香味,他说王源,我没那么多人,我只有你一个!

一个?

我脑袋晕着,觉得酒真香,我对着他傻笑,然后摸他的脸,我说王俊凯,一起睡。

他说,你先睡,我陪爸妈们看会儿春晚,等会儿就来陪你。

我不,我搂他脖子,我说一起睡!

他笑,哄着我,摸我脑袋,等我快睡着的时候,他问我,他说王源,那我是哪一个?

我挣眼,我说你是王俊凯!

他摇摇头,不说了,只摸我的脸。

然后,我拉着他的手,我跟他说,你全是,你我最爱的人,也是最爱我的人,更是最合适的人。

我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因为我困了,好困。

然后我就睡着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窝里突然暖和起来,特别是脚,被捂的特别暖和,然后好像有人亲我。

太温暖了,我搂着他,我想他一定是王俊凯,王俊凯才会给我捂脚,才会亲我,王俊凯才会有王俊凯的味道,耳边好像有什么声音。

轻轻的。

好像是三个字。

他很少说的三个字。

我笑,傻傻的笑,然后做了一个梦。

梦里王俊凯带我去了一个地方,是一座房子,在一座小岛上,他打开房子的门,让我进去。

然后我透过客厅的落地窗,看见一片蓝绿的大海,美得很。

他从后面抱着我。

我们都没有说话。

2015年的最后一个夜晚,2016年的第一个清晨。

我们在一起,说不定做了同一个梦。

我们会幸福的,我相信。




凯源平平安安,蟹圆平平安安

新的一年,如果开心,继续分享这份开心吧。

2015年的最后一个晚安。

晚安~

评论(106)

热度(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