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情书(二)




我的脑袋像火车一样,轰隆隆的作响。

屏幕上未进面试几个字格外的清楚,我喝口水,从包里慢悠悠的拿出发旧的钱夹,数了一下,最多撑到这学期结束,可下学期还找不到工作,我就只能回家了。

回家?

我不想。

我起身,出门买了包烟,回来抽出根夹在指间,发现自己没买打火机,我不抽烟,可突然想抽了。

寝室四个人,两个人已经开始上班,还有一个考研,我翻了一会,找到一个打火机,点燃了烟。

没什么滋味,除了有些难闻。

我坐在椅子上,仰着头,看大一就贴在天花板上的美女海报。

烟快抽完的时候,我电话响了。

是王源。

我看着电话闪,却不想接,想起我们俩在火车站分开的时候,他问我电话号码时发红的耳朵,是很红,都快滴血似得,脸却白的很。

寒假接踵而至,一夜间就冷了人心。

年夜饭吃的不好不坏,他们没开口,眼睛里却闪烁着焦急,我也不大说话,只是他们开玩笑时,咧嘴笑几声。

我不大喜欢和人联系,所以过年收到的信息就少的多,王源也给我发了,四个字,一个标点符号。

新年快乐!

我回了,三个字,一个标点符号。

你也是!

等到度日如年的结束寒假,我回到学校,白天坐图书馆,晚上看招聘报名,每天三点一线,非常规律。

那是快四月底,我去北京参加一个公司的复试,王源不知怎么知道的,打电话给我,说他也在北京。

我们俩又见面了。

他还是那么白,看着我笑,很简单的模样。

他请我吃饭,问我住哪,我说住的一个青年旅社,他笑,他说好玩吗?

不好玩,一间房十个人,晚上一点多了还闹在一起打牌。

我点头,我说还行。

他搓搓手,他说我还没住过青年旅社呢。

我心想别去住了,一个人住一屋多好的!

然后他说,王俊凯,要不我过去和你一起住吧,我一个人住宾馆挺没意思的。

我很饿,大口大口的吃,我摇头,我说不,你要真没意思,我去你那儿住,你收容我一晚,我明天下午的车回去。

他看着我,突然狠狠的点点头,他说好啊。

他住的一家学校外的宾馆,单人间,条件简单,但很干净,一米五的床,够我们俩挤一晚上。

我累的很,沾床就想睡,他看着我笑,问我考的怎么样?

我摇头,说就那样。

他睡下来,他说我觉得你考的上的。

我笑,我说为什么?

他说直觉,我拍他脑袋,我说你特么是女人!

他撇嘴,盖好被子,快睡着的时候,我问他,来北京干什么,他转过身对着我笑,他说我也是来参加复试的,考研。

我抬头,说过了?

他点头,笑嘻嘻的,说过了。

我又拍他的头,我说好样的。

然后就迫不及待的入睡了,我实在是太困了。

第二天回去,我们俩在火车站分开,又在火车上相遇,他背着个包,像上次那样挤着坐到一起,我抓头发,我说你也是这班?

他点头,他说就是没买到坐票。

我让他坐进来些,我说没事,挤一挤。

北京到重庆的火车,我先回趟家,拿户口本用,二十多个小时,我没钱,所以买了坐票,我看着他玩手机,估摸着他也不宽裕,不然不会来受这份罪。

一路上,我坐一会儿,站一会儿,整个人像要散架似得,王源为人活泼,跟我说说笑笑的,我居然觉得也不是那么难受,比起以前望着窗外发愣,好像跟他说话更能打发时间。

五一前,我收到通知,说我上了。

那边的意思是拿到毕业证了就立马上去,但毕业后我没去,我妈身体不好,我爸工作的地方离家很远,只有周末才能回来,我决定留下来,申请了重庆分公司上班。

从上班的第一天开始,我就觉得自己的人生结束了。

每天很忙碌,有批评,也有夸奖,某种意义上过得很充实,但当晚上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时,我发觉自己完蛋了,因为我没有任何目标,哪怕看到工资卡上那点可怜的工资,我也没有多大波动。

九月初,王源约我出去吃饭。

我们俩找了家巷子里好吃的火锅店吃火锅,吃了一会儿,他看着我,他说,王俊凯,你要一直留在重庆吗?

我想了一会儿,发现自己也没有打算,默默的点点头。

他放下筷子,他说你去北京,好不好?

我抬头,我说为什么?

他抿唇,然后盯着我,他说我想你去北京!

我有些愣住,一片毛肚烫的特别老,我笑,说北京老同学还是有的,你多参加同乡会,不会孤单的。

他不说话了,吃完回去的时候,他说他后天走,问我有没有时间送送。

那天我要上班,我说抱歉。

他低下头,他说没事,分开的时候,他对我笑,看上去特别通透好看。

我突然问他,我说高中你怎么转学走了?

他不好意思的把手插进裤袋里,他说他爸调工作,没办法。

我点头,问他在哪儿毕的业?

他说成都。

我终究是没去送他,也没问他家怎么又搬回重庆了,我一边觉得度日如年,一边又觉得时光飞逝。

浑浑噩噩,我才体会到,什么叫做浑浑噩噩。

十二月份,我妈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关心起我的婚事来,回家就给我念叨相亲,烦到我想发脾气,年底最忙,一月初,终于得以休息几天,我有假期,却不想呆在家里,我怕我会和我妈吵的天翻地覆。

有天晚上,很晚了,王源给我打电话,我拿起电话,想起来上次我们通电话还是国庆,他声音不大好,他说他感冒了,挺严重的,期间咳的厉害。

他说,王俊凯,我好想吃火锅。

我骂他,我说你不要嗓子了!

他笑,最后说他没事,再挺几天的尸就好了。

第二天,我鬼使神差的,决定休假,去北京。

很久以后,我都在想,如果那次我没有去北京,我们会怎样?

我难得坐了次飞机,到他学校了,我不知道他住哪儿,给他打电话,他声音还是那样,对我的到访一点都不信,等我们俩见面了,我拿出带过来的火锅底料,对着他笑,他才恍惚间真看见我了,突然皱着眉头,委屈的愁着脸,他说他都掉了一周的点滴了,一点用都没有。

像一个孩子。

他寝室四架床,就他一个人住,临近期末,他一手拿纸擦鼻涕,一手夹着书,我们没吃火锅,他嗓子都那样了,不敢!

我用电饭煲给我们俩煮了面条,他寝室就只有电饭锅,我们别无选择,室外太冷了,我一点都不想出去,他身体这么不好,也不适合出去下馆子。

晚上,他不看书,盯着我,说像做梦似得。

我笑,拍他脑袋,我说是啊,明天你梦就醒了!

他睁大眼睛,他说你明天就要回去?

我点头,我说不然来不及。

他低下头,起身给我铺床,我让他自己睡,我自己来,他身板本来就瘦,都快只剩架子了,看着都心疼。

第二天我真要走,他要送我,我把他按在屋子里,我说你就是出去冻的,好好养着吧,又不是以后见不着了!

他突然红了眼睛,声音低沉,像哽咽住了。

他说王俊凯,我一年就见你两次面。

我觉得我可能哪句话说错了,我不大会说话,这下有些懵,我突然想起来我给他准备了礼物,我从包里翻出来,递给他。

是双棉鞋,冬天穿的,我妈会做,多做了一双,我想着他在外乡冷,给他带过来,他拿着鞋,立马就换上,然后冲过来,紧紧的抱着我。

他说你别走,我后天考完,考完了我们一起回去。

我答应了。

因为他抱的特别紧,我想他需要我,他生着病,一个人在外地学习,我们怎么也算朋友了。

自然,公司老板没给我什么好话,一下子就忘记我年底上班时没日没夜的加班,可我没怎么当回事,好久没被骂了,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们回去的时候,他的病快好了,他很开心,一路上都在笑,坐在飞机上也小声的给我讲笑话,我看着他,觉得这个假期还是不赖的。

我们在机场分开的,我替他拉着行李,想干脆送他回家,他摇头,笑着从我手里接过行李,然后看着我,也不说话,最后,用脚踩了我一脚,穿着我送给他的棉鞋,和他衣服一点都不搭的棉鞋。

我对他这种幼稚的行为有些无语,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乐呵呵的笑,然后把口罩戴上,用那双杏眼看着我,我拍他头,我说那我走了,他点头,然后看着我离开。

我坐在车上,看着后视镜里他越渐瘦小的身影,突然有些舍不得,这种舍不得让我很陌生,所以我摇摇头。

我想,没事,过几天约他出来吃饭就行了。

我不知道,这次分开,一年两次面也成了回忆。






晚安~

评论(34)

热度(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