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三十七)

我是王俊凯




我只是觉得累。

在很早的时候,其实我就明白,我能给王源的,非常少。

少到让我感到羞耻。

有时候,看着大人,我觉得其实他们才是简单的。

因为他们有很多理所当然。

理所当然是方向,所以他们从不觉得迷路。

可我不一样,我的潜意识里还没有那么多的理所当然,因而不觉得自己做的事偏离了方向。

王源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他没有很多的理所应当,却明白理所应当里面的规则,他不喜欢冲突,所以选择从理所当然里面找空子。

我应该听他的话,因为他是对的。

可我没有听,因为我发现他选择我是错的。

人都是自私的,即便早就知道我不能给他什么,却还是自以为是的想试一试,我想起我给他的承诺,和他十五岁时送的那个盒子。

我无地自容。

我连简单的幸福都给不了王源,我想我应该放走他。

所以,我跟他分手了。

他值得一位真正明白责任和承诺的人拥有他。

分手很简单,一句话。

说出后,才发觉字字诛心,像身体里的一半灵魂被挖走一样,空荡荡的,明明很顺畅的生活变的迷茫起来。

我才发觉,在我未来的计划里,王源一直站在重要的位置上。

所以,我想,我们回到从前就好了。

那时候真的挺好的。

工作不用每天飞来飞去,有个短剧拍就觉得工作很充实,我们俩一起挑我们喜欢的歌,挑好了一起唱,唱给我们自己听,唱给喜欢我们的人听,好久不合唱了,他来了兴致,拿起麦克风就可以闯入我的Live,唱着,唱着,我们的声音依旧那么合拍,对音乐的分享一如既往的愉快。

那时候没有人会讨厌我们唱歌,我们简陋的音乐和尴尬的表演也常常被包容。

那时候的王源和现在一样温柔清澈。

我们的距离也好像刚刚好,有时近,有时远,却总不会疏远。

我们休息几天,九号上北京继续未完成的拍摄。

一起走的时候,我才发现其实我们回不去了,以前他面对众多粉丝总是会紧张,会伸出小拇指轻轻的碰我,我的一个转身都会让他不安。

他成熟了,遇见过无理取闹的粉丝,也看过别人的冷眼,圈里的嘲讽,粉丝的极端,他不再是那个需要紧紧抓住我书包带的王源了,他是即便不开心,也会对着镜头尽职微笑的偶像了。

我们在北京分公司是有自己房间的,我和他是隔壁,以前,只要我不练吉他,他几乎都是赖在我房间里。

我们分手了,他当然不会再那样,出了重庆,我都难免有种陌生感,如今房间里没有他,我更觉得冷清。

我们接下来半年的通告已经定了下来,电影和电视剧都有,表演课自然是当务之急,公司请了出名的老师给我们上课,上课的内容没有想象中无趣,反而十分的好玩。

我不太敢看王源,我怕他刚好在看我。

许老师没讲什么表演的理论,他更注重实践和挖掘我们不同的表演风格,他觉得一个演员是要用自己的味道去诠释角色的。

他对王源表现出毫不吝啬的赞赏,他说王源能够表现出我还没能把握的东西,感情,王源的表演里有他自己的感情。

课程接近结束的时候,老师让我们互相对视,从对方的眼睛里去观察对方所要表达的感情。

我和王源对视了整整一分多钟。

然后老师问我,从王源眼中看到了什么?

我低下头,咬着牙,摸了摸脑袋,我说我自己。

老师笑了,周围人也笑了,老师说你站在他跟前当然能看到你自己了,还有呢?

我沉默了,老师拍拍我肩膀,然后问王源从我眼中看到了什么?

王源笑了笑,他说血丝。

然后房间里彻底笑了,老师摇摇头,说小凯,晚上别熬夜啊。

这样上课,时间过的很快。

吃饭的时候,我用余光去看王源,他吃的很认真,好像比我督促他时,吃的更好,胖虎惊讶的看着,说小源现在吃饭好多了,早该这么吃了!

王源抬头,笑了笑,他说,我又不是孩子嘛。

接下来都不时的安排了表演课,明天也有,公司担心我们精神压力大,问我们今晚想不想出去逛逛?

王源摇头,说累了。

我没说话,往公司走。

回到房间里,我坐在桌子前发呆,过了很久我觉得我快死掉了的时候,我拿出桌子下的吉他开始练琴,我挑了几首老师交代的练习曲目弹,我弹得很好,因为已经练习了很久,所以我加快节奏,直到手指发出快要断掉的抗议,我看着我酸痛的手指,突然毫无征兆的开始哭起来。

好像算不上哭,只是低声的耸肩,我不敢大声的哭,不止怕他们听见,也怕丢脸,我真的好多年好多年都没有哭过了,心口总是忍不住的抖,像要把情绪宣泄出来似得,我捂住我的脸,从手指感觉的湿度发现自己真的哭了,我抹掉眼泪,发现它还是会溢出来,我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忍住不哭,还是该大哭一场。

然后我记起来我明天是要上表演课的,不能让眼睛肿着,我赶紧用纸抹掉,大口大口的呼吸,让自己心口不那么堵的慌,让自己不哭。

我把吉他抱在怀里,紧紧的抱着,想起以前我在公司里练吉他时,王源一脸笑意的坐在我旁边,他那时还很小,眼睛里全是天真,整个公司就他一个人敢跟着我,他会趁我休息的时候,抱着还不怎么抱的住的吉他,轻轻的弹。

回不去了。

人只能向前走,时间过了唯有回忆。

可我们不能抱着回忆过日子。

我和王源,既然回不到从前,就向前走吧。

我给不了他爱情,至少还可以给他友情,亲情,任何可以光明正大,可以不畏流言,可以不被反对的感情。

我抱着吉他,无法阻止的开始哭起来。

因为我发现,我还是自私的,不管多么懦弱,多么委屈他,我依旧想得到他,甚至会想着对他们妥协,照着王源说的那样,两人偷偷摸摸的就可以了。

这样的自私,让我陌生。

我想,在喜欢王源的那条路上,我真的迷路了。







晚安~

评论(146)

热度(9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