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三十七)

我是王源




原来,我和王俊凯,真的会走很久很久,艰难的路程。

父母们永远比我们睿智,在我们无法挽回的陷入爱情时,他们却可以冷静又不伤大雅的化解这段异样难堪的关系。

是警告,也是处置。

我从来没有想过,和家人的用餐也会一口难咽。

王俊凯早就知道,也就是说他比我早痛苦,他可能想着默默的解决掉,不让我知道,可是,这次的对手是最了解我们的人,连我们可能有的反抗和犹豫都在他们的意料内,所以他们才如此决断。

我一直在笑,像一个乖娃娃一样。

可我不知道那顿饭是怎么吃完的,我只知道王俊凯什么都没吃。

吃完了,父母们仿佛还需要一个认可,所以让我叫声哥哥。

我张开嘴,却发不出声音,我保持着微笑,眼圈却在泛红,我觉得喉咙里有什么堵着,我不发出声音,我怕我会哭。

王俊凯突然转过身抱着我,他叫了一声“弟弟”。

弟弟。

王俊凯以前把我当做过弟弟,可他从来没叫过。

这是个美满的结局。

所以父母带着我开心的回家了,我和王俊凯甚至来不及多看对方一眼,说一句鼓励的话。

气氛开始变的很微妙,家里出奇的开始沉默,连嘟嘟都好像知道不对劲,安分下来。

我按照程序,洗漱洗澡,回到房间,看到我妈坐在我房间里,手里正在玩一个盒子。

那是我十五岁,王俊凯送给我的盒子。

我像走在一条独木桥突然要坠入河中一样,我走过去,用最随意和自然的动作把盒子收回来,我握的紧紧的,像我和王俊凯的感情。

我妈问我装的什么?

我笑了笑,把盒子放进被子里,我说装的糖,私藏的。

我妈的眼神里全是不信,嘴里却嗯了一声,让我少吃糖,早点休息,然后带上门出去了。

我慌了。

我开始小心翼翼又疯狂的收拾房间,可能的,不该的,威胁的,任何会泄露我和他的东西全都藏好,藏好后,我握着电话。

其实我也不是很坚强,我需要他,需要他跟我说,王源,别怕,以后就好了。

他没有给我电话,我在半夜给他打过去,他关机了。

我突然想起那声,“弟弟”。

不知怎么的,我觉得害怕极了,好像,王源,真的是,王俊凯的弟弟。

接下来有五天休息的时间。

说是休息,其实每天都要去公司训练,只是不用出通告而已,我想去公司,去见他,去握他的手,告诉他,他不要伤心,我不会因为父母就放弃他的。

我妈很早起床,精心准备了早餐,很丰盛。

她很疼我,我知道。

很难得,我们一家三口竟然可以在一起吃早餐。

我爸摸我脑袋,说我长高了很多,我点头。

然后我爸说,小源,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对爸爸妈妈来说,并不要求你要多成功,多出名,我们希望你可以做自己喜欢开心的事情,你要是想退出现在的工作,我们也会支持你,但你长大了,也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做事是要承担责任的,我希望你为你每个决定去认真的负责,当然,这个决定要是正确的,错误的决定或者某些错觉,要及时的纠正,我们唯一的希望就是你过的平安。

我点头。

除了点头。

我无从回应。

我不得不承认父母的理智在很大程度上,是对的。

我和王俊凯一路出名,并不平坦,就是现在,也如履薄冰,粉丝的纷争,公司的弱小,圈里的排挤,最重要的,是我们自身的不足。

仅仅这些,都让我们每天过的小心翼翼。

若有一天,我和他的事曝光。

我是要他,还是要我的事业?

他是要我,还是要他的事业?

我们可能会失去一切,包括我们的家庭。

父母经历了很多,知道路要怎么走才平坦一些,所以尽可能领着我们往平坦的路上走。

可是,我还是有些恨他们,我根本就不够成熟,我宁愿和王俊凯走那条坎坷的路,只要他不扔下我。

在公司,我迫不及待的看着他,想和他独处,想听他的主意,想他抱抱我。

我要告诉他,我不愿意做他的弟弟。

我要告诉他,我们不要叛逆,我们要聪明一些,我们顺着父母,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我还是他的,我给他抱,他想怎样都可以,我们只要小心翼翼的,等时间久了,我们长大了,真的可以说走就走的时候,我们再叛逆,然后等父母接受,等他们从新打开家门。

王俊凯和我照面的时候,脸上有些疲倦,他看了我一眼,走过来,却越过我,走进了声乐室。

我握着拳头,我知道声乐室里有老师,他得上课了,我迈开脚步,我也得上课了,可我头很沉,我听不进去。

晚上十点,我们结束训练,我们得回家了,我再也忍不住的阻止他的脚步,让我们可以安静的停一停。

我发现我不敢抱他,我觉得很委屈,他好像一点都不着急,他知道我要说什么。

所以,他问我,他说,你真要做我弟弟?

我摇头,我说当然不是,我把我想的,想的美好的,聪明的,巧妙的,告诉他,我知道他不傻,我想他会同意的,我们只是暂时这样。

可他没有,他冷笑,他说王源,你想的很周到。

然后他看着我,像要从我身上看出点什么似得。

他说,我们这样和那些逃出监狱的犯人有什么差别?

当然有差别,我们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我们的亲人。

他说,王源,其实和我在一起,你也认为是不该的,你也觉得恶心,是不是?

他有些哽咽,他说,所以,你觉得我们偷偷摸摸的,小心翼翼的,只要不被人知道,顺便尝尝刺激,说不定都不用等到他们谅解,我们俩腻了,分了,谁也不知道,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这样反倒干干净净的,是不是?

原来,一个人和另一个人,始终是有距离的,人和人是没有办法完全懂的对方的。

我笑,我说好啊,王俊凯,我们不偷偷摸摸的,你回去啊,你回去跟你爸妈说,我们每天接吻,拥抱,还脱过衣服睡过,你敢吗?你跟你粉丝说你喜欢我啊,你敢吗?你跟你同学朋友说我俩在一起了,你敢吗?就腿哥,你最好的朋友,你去说啊!你特么敢吗!

我推他,我说,你特么不敢,你爸妈不让你进门你也就流落街头,你粉丝能把你骂到墙角去,还嫌你恶心!你看看到时候你还有朋友!

他不说话了,他看着我,眼睛里雾蒙蒙的。

看了很久,他说,王源,你说的对,我是个懦夫。

时间仿佛被停止了一样,他看着我,却更像在我的眼里看他自己。

他说,王源,我们分手吧。

我想,吵架,会让人失去理智,从我和他以前的吵架就看的出来,所以我跟自己说,他只是太生气了,父母这关难过,我要给他一点时间,我也要给自己一点时间。

直到,接下来的几天,他没有电话,短信,直到见面都只是冷淡,直到我给他递水,他跟我说谢谢。

谢谢?

为什么要谢谢?

我不知道。

短短几日休息像做了一场梦,去北京的那天,我们碰面,造型师给我们准备了服装,期间他走过来,给我戴帽子。

然后,低着声音,轻轻的。

他说,王源,我们就和从前一样吧。

从前?

是开始合唱的时候吗?

是演男自的时候吗?

回的去吗?

不能。

我们没有合唱了。

我们也没有男自了。

王俊凯,你要的,是那时候的距离吗?

我才知道。

我们是真的分手了。


晚安~

评论(262)

热度(9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