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好想急死你(三十五)

我是王俊凯 


不知道是不是一个世纪的代沟。 

我对圣诞节实在是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倒是王源给了我一个惊喜,说实话,我一直都想,但又不太敢,王源是那种外表温温柔柔的,骨子里高冷,我也不想半推半就的,何况上次喝多了没给他一个好印象,要是强来铁定能吃到,但也铁定不好消化。 

所以,他这么主动,我贱贱的觉得有些受宠若惊。

25号去北京,接下来的行程已经满满的排到了年后,平安夜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妈给我收拾的整整齐齐的,收拾好了,她拉着我的手,说让我和她摆一下龙门阵。

我妈说准备把爷爷他们接过来过年,然后让他们在这儿住一段时间,我点头,我说好啊,我都多久没见了。 

说了一会儿,我瞧着我妈要说正文了。

她看看我,说小凯你明年虚岁就算十八了,这么快就要成大人了,现在你也是自己赚钱,自己为自己奋斗,我们没给你操过什么心,你一直懂事,你这么早就自立,有时还是觉得对不住你。 

我想开口,我妈摇摇头,她说,你大了,懂的事情也不少了,妈妈跟你说事,你也好歹能理解大人的心意,是吧。

我点头,背后慢慢的开始冒冷汗。 

我妈摸我脑袋,她说,小凯,我跟你爸是这么想的,小源是个乖孩子,我和你爸都喜欢,都疼他,你和他虽然差一岁,但也跟亲兄弟似得,所以,我们就想,要不让小源成你的弟弟,认我们做干妈干爸,我们跟他爸妈也说过,他们也觉得特别好,以后我们两家人就当一家人一样,你们多个兄弟互相扶持也是最好的。

我妈握着我的手抖的特别厉害,说话到最后都带着颤音。 

我看着她紧紧握住我的手,一阵一阵的恍惚。

我没有来得及去细想我妈是怎么在我的言行中看出我和王源的关系,也许她不知道我和王源的关系已经远远超出他们所知所能承受的范围,只是察觉到了过界的苗头,希望在事情在最好的范围内控制住,让两个家庭都守住幸福。

那王源的爸妈呢,也发觉了吗?

 如果时间可以回到以前,我不认识他,他不认识我,我们没有一起唱歌,没有一起在破烂的公司里面一起努力。

我想,那时候事情应该是可以控制的住的。 

可是,妈,太晚了,太晚了,你知道吗,王源已经不止是回忆,我的未来里面也有他了。 

我没有说话,我怕我会全盘托出,我怕我妈会像不认识她一直疼爱的儿子那样,惊恐于我的叛逆,我妈没逼我,她让我早点休息,替我收拾好书桌,然后轻轻的出去。

第二天出门的时候,她和爸送我出门,不知怎么的,我觉得他们好像变的老一些了,就像我长大一样。 

王源见到我很高兴,没人的时候,他还会撒娇,玩我的手指,就是玩手机也会靠着我,时不时的抬头看我在哪儿。

我之所以知道,因为我也如他一样。

我才发觉我们俩可能进入传说中的热恋期了,因为要不是我妈的话,我会比他还高兴。

晚上睡觉的时候,他洗完澡坐在我身边玩手机,玩着玩着就靠在我身上,靠了会儿不舒服,抬头让我把手伸开,然后躺在我怀里。

我亲他脑袋,问他这次出门,阿姨和叔叔有没有什么交代的。

他撇嘴,说她妈让他使劲儿吃,黑死吃,吃成头猪回去。

说完了他抬起头,他说,我这么帅气,怎么能吃成头猪!

我说你是头猪也帅气,我也喜欢。

他听了不玩手机,亮晶晶的看着我,捏我的脸。

他说,王俊凯,你这张嘴越来越近会骗人了哈,难怪那么多女人喜欢你!

我捏他的脸,我说男人也喜欢我啊。

他故作傲娇的仰起头,他说谁啊,这么没眼力见儿。

我看着他笑,然后就不笑了。

我搂着他,我说王源,要是父母反对我俩你怎么办?

他眼珠子转了转,他说那你准备怎么办?

我拉他的手,我说能怎么办,和你分了呗。

他有那么一会会愣住,然后就冷了脸,盯着我,抬手就掐我的脖子,他一边掐一边恶狠狠的骂我。

他说,王俊凯,你试试,你试试!

我真想试试,如果我真的是理智的。

可我知道,我已经不可能理智了,所以试不成了。

新歌录制换了一个工作室,我们本本分分的,也讨他们的喜欢,新歌是为了粉丝写的,感谢她们这一年来的支持,也希望她们在新的一年继续支持我们。

王源似乎看出我有些不对,又不知道我到底怎么了,每天跟个小苹果似得哄着我,粘着我,还变着法给我讲笑话,趁人不注意用眼睛给我放电逗我。

我喜欢,喜欢我的王源。

我开始第一次认真的思考,如何让王源在这场与父母的抗衡中,受最小的伤害,我的父母和他的父母都是很传统的人,让他们理解的可能性估计会很小,我并不想弄的鱼死网破,我们长大了,并不代表我们不需要家,不爱家,相反,我们会更珍惜家庭,因为那是我们最初和最后的安身之所。

结果当然是差强人意的,我们守住我们的感情,必然会失去他们的感情,要么我们妥协,要么他们妥协,妥协的过程也是感情产生裂痕的过程。

我们参加了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明星很多,我们要唱新歌,所以排演了好几次,跨年嘛,热闹,现场歌迷也很给力,所以虽然真唱有瑕疵,也算过去了。

晚上回去的时候,身上的电像用完了,王源躺在床上就睡着了,衣服都没有脱,我摇摇头,打着哈欠,替他脱衣服,盖好被子,坐在床边看他。

卸了妆的王源,我总觉得更好看些,更清透,更让我熟悉,没有化妆品的香味,反而是男生干净的味道,越看,我就越想多看会儿。

我发现我也不是很坚强,我不想回家,就想和他在外面待着,不去面对父母,不去想可能的结果,这样逃避着,没心没肺的。

没心没肺,我竟然觉得也挺开心的,他一笑,我就觉得大不了叛逆一回,我们已经抱过,亲过,还睡过,怎么做兄弟,兄弟不会像我们一样的。

世界上只有一个王源,我也只有一对父母。

我不可能放弃其中一个。

晚上,我搂着他睡,我也很累了,快睡着的时候,听见他仿佛做梦了,嘴里呢喃着我的名字,我的名字在他嘴里挺好听的,特别是重庆话。

2016年,我希望我们,仍然相爱。



晚安~

评论(79)

热度(10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