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王密欧π_π王山伯(七)





三月初,南宁王府的妇儒们便要为月底的祭奠做准备。

这祭奠,不是祭天,也不是祭祖宗,是为老将军的发妻。

老夫人去世的那一年,王俊凯还不足月,尚在襁袍之中,等他长大记事,他才知道自己奶奶是因为汝南公府死的。

老将军坐在案板边,弓着背,瞅着供奉的排位,心里又是酸楚又是愤恨。

他站起来,把儿媳妇早已摆放好的祭奠的茶果又弄了弄,摸着牌位,想起那年的三月间。

那年的三月,如今年的三月一样,桃花满天,整个渝州城都沉浸在初春的生机里,王府里的百花也争奇斗艳,只是,无人欣赏。

那年老夫人生了大病,又恰逢蛮人来袭,老将军当年还意气风发,一把银枪,万夫莫当。

老夫人的病重,城里又逢战事,将军在京城有位故交,医术了得,便想送出城,进京救治,可当时战况难测,汝南公为了城中安全,硬是立于城门下,穿着官服,手拿官印,执意阻止。

战事胜,夫人逝。

葬礼那日,老将军手握银枪,闯进汝南公府。

一把银枪挥动,把汝南公府闹的鸡飞狗跳。

那时,王源的娘亲肚子里已有八个月的身孕,受了惊,孩子生下来便死了,是个男孩。

从那日起,南宁王府,汝南公府,势不两立。

因而,王源是受宠的,府里独一的嫡子,身子的渐好让整个汝南公府在三月里有了春意。

王源立于花园,看着夜色渐渐暗下来,双手背着,脚下踩着桃花,眉头紧锁,他知今日是南宁王府的大日子,也知今日也是自己哥哥的祭日,随着父亲母亲祭了哥哥,又陪着老祖宗吃了几杯酒,等老祖宗累了歇息,他偷偷溜了出来,嘱咐书童私下准备祭奠一应物品,骑着马,去了城南的城隍庙。

他给菩萨磕头,烧了纸钱,进了香,又对着南宁王府的方向磕头,虽不够礼数,到底是份敬意,且如今他和王俊凯,这份敬意又带上几分孝意。

入夜,王源背着手,在城隍庙的桃花树下踱步,桃花带粉,美人带羞,潇潇簌簌,本是春日,王源竟觉得这桃花有几分落寞,他捡起花瓣,这般叹道。

书童捂着嘴偷笑,笑他家公子,便是几日不和小将军谋面罢,念想起来而已,怎就糟蹋起这桃花来了。

面色微红,王源把花瓣扔书童脸上,红唇微咬。

你自是碎嘴,不懂花罢了,还有得你多嘴。

书童听言,撇撇嘴,扶着他家公子往外走,病虽好转,到底伤了根本,得时时养着。

刚出去,夜色里却撞进一抹身影。

书童手上一松,便瞧见自家公子跑了出去,这下不用看清,也知晓来人是谁了。

今日祭祀,王源只着了件白色的袍子,隐隐的用银线绣了暗花,黑色的束腰,王源本就瘦,因而显得更加单薄。

王俊凯把披风脱下来,系在来人的身上,月色微醉,印出王源脸上的羞色,两人也不回,顺着城隍庙走,寻了处不错的亭子,让书童在外面守着,两人在亭子里看着江面印月,好不念想。

说来是有几日不见,王俊凯自那年立功,得了封号,这年又封了将军,自然要忙上几分,王源心里懂事,嘴上却没由来的念叨。

王俊凯笑,刮他的鼻子,王源气色好多了,长的又俊俏,面色带粉,似这春日的桃花儿,落在他心口,荡开一圈圈的漪涟。

十指相缠,双眸相望,痴嗔念想,饮下月色,就着情意,怎能不醉。

唇瓣贴近,十指相扣,王源的唇也似桃花的味道,甜而不殇,月色醉人,人更醉,醉了,便多几分胆量,王源的腰细,轻轻一握,犹如绿竹,缠绵悱恻,情难自已。

王俊凯觉得自己醉了,王源的唇是杯烈酒,他方尝了几口,便已心醉,醉便醉了,还想一醉方休。

春意盎然,连带着人儿也不免多了几分痴想。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王源练字,写他的名,作画,描他的鬓角,读书,便想他的身姿。

桃花开尽的那几日,汝南公府忙碌,不为别的,公子身子既好,会试也恰逢,男子读书,学富五车,当考取功名,一展抱负。

进京考试,路远,到底渝州城水路便利,少些颠簸,送别那日,家中老人长辈,一应的来送,王源仰着脖子,在人群后面寻王俊凯的身影,船开了,人影渐远,王源看着水波,免不得心口怨恨。

这次上京会考,免不得又要耽搁两月,他记着分别,特意画了画,题了诗,让书童送去,以表情意,怎么倒是他不懂,莫不是分开些时日,还让他得快活罢。

这么想着,心口又微微的疼,咳嗽起来。

一杯热茶,王源顺着手抬头,便看见心心念念的人。

一身蓝色暗底袍子,天变暖,因而没有穿外衣,眉目如画,嘴上带笑,不是王俊凯是谁。

王俊凯有职务在身,不能送远,王源舍不得,拉着王俊凯腰间的束腰进了船,关上门,自顾的点上蜡烛,又关上窗,低着头,把王俊凯拉到床上,也不说话儿。

王俊凯心口跳动,不敢看王源,只愣生生的瞧着蜡烛的火,两人闷了半天,王源抬头生闷气的嗔了身边人一眼,开口带怨。

我送的画你可是白看了不成,既不想来送行,何苦上船,白白在这儿让将军您坐着,愣神罢了。

王俊凯慌了,拉起王源的手放在心口上。

我舍不得,我……

王源堵了王俊凯的嘴,身子一软倒在王俊凯身上,声音低沉,又染着几分羞意。

我知你舍不得。

双眸相望,蜡烛闪动,人影紧紧贴在一起,便倒在了床上。

书童夜半送药,贴着门,听了几声,不敢进了,立在门外,看着手里的汤药,也不知该如何,只得幽幽的敲了几声门,低声细语,问少爷吃不吃?

少爷没出声,书童正想走,门开了,出来的却是将军。

穿着件长袍,没系束腰,腿都露着,头发有些乱,端过汤药,门也就关了。

书童又瞄着身子,贴在门上听,船在夜里走,倒也稳当,听了一会儿,听见里面传来自家公子的声音,声音细的很,过了一会儿,又突然叫起来,书童抱着头,听不下去了,脸到脖子,红的很,走开了。

却说门里边,烛火跳动,已消融了半只,床帐里的身影重叠在一起,王源锁着眉,手腕细,偏又受不住,扯着床帐,细细的叫。

春日帐暖,情意缠绵。

月色入窗,影印雕床,云雨相会,何叹天明。

鱼水之欢,道是欢喜,却尤痛快,何愁明日。

云雨初歇,床帐半开,王俊凯端过汤药,抬起怀里人儿的嘴,仔细的喂,公子顽劣,偏不吃,只抬起头,尝男人嘴唇的味儿,又是痴缠半响,男人摇摇头,喝一口汤药,喂进公子的口中。

公子身子单薄,偏又贪欢,将军舍不得,忍着情,柔柔的弄。

汤药入口,不苦,化作甜蜜,双唇痴痴的尝,尝不够,便紧紧的拥着,散了发带,洒下一枕的乌丝,烛火下的人影晃动,将军不忍,却又蛮横,公子身弱,开口求饶,声却勾人。

烛火渐灭,帐中暖意稍解。

将军起身,捡起地上的衣袍合上,系上发带,回身看床上的人,一身白玉,印的红唇如花,低头浅尝,又难免动情,只消得盖好棉被,瞅了好一会儿,才难舍离去。

公子苏醒,只觉得身子沉重,埋在被子里,羞于见人。

会试大考,才子乡绅,都一较身手,偏王家公子,才高八斗,器宇不凡,一举中第。

几封家属,几封情诗,怎能解思?

顾不得身弱,快马加鞭,情人思恋,已受几秋。

却说到了渝州城,只见百姓欢喜,聚众而闹,隐隐传来一声。

将军娶妻。

宛如掉进寒水,浑身冷透,马蹄声响,南宁王府。

只见,灯笼高挂,红布缠柱,一片喜庆,好不气派。





晚安~

评论(48)

热度(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