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人系鞋带的汪

尽力向小学生文笔努力

王密欧π_π王山伯(二)

南宁王府的小将军生了病了。

吃饭也进的不香,睡觉也睡的不实,每天除了舞剑,习兵法,便往大街上去,夜夜去,夜夜回,去的时候带着笑,回的时候带着愁。

娘亲问不出,爹爹也摸不着头脑,只得他爷爷放在心尖上可劲儿的疼。

时间一晃,又是一年中秋灯会,王俊凯怕小姐认不出他,穿了一样的袍子,系了一样的发带,连面具都是去年的那个,上了街,晃着脑袋在人群里找,这一找,竟被他给找到了。

王源还是随着他书童,一边猜灯谜,一边买吃玩儿,可他不一样,今天虽也是女装,却是没寻到去年丫鬟的那套衣服,所以今日穿着件淡紫色的罗裙,外面套着件绣着兰花儿的白色长裳,为了不让人认出来,还装模作样的拿着一柄玉骨扇子,天儿热,扇的很爷们儿。

王源也在找王俊凯,虽不像王俊凯那么痴想,却总有几分念想,只觉得身边一阵风,王俊凯就那样生生的出现。

俩人看着对方,心里都是想着的,又生觉矫情,羞于开口,最后王俊凯忍不住了,吞吞吐吐的问了声小姐安。

王源本来有些羞,这下也不羞了,笑的厉害。

找了一年,等了一年,王俊凯这下学聪明了。

摸着机会问芳名,又问地址,又问年纪,发觉小姐喜欢吃玩儿的,便随手买了好几样,哄着小姐开心。

王源聪明,看着王俊凯的模样,猜出几分他的念想,心里又是可笑,又是可气,最后心里又冒出些许欢喜,笑的是王俊凯的傻,气的王俊凯的笨,最后那点欢喜,王源摸不着了,只得低下头,玩着王俊凯买的小迷灯。

王源说自己今年十三,住在城西知府衙门不远,家姓王,单字一个鸢。

王俊凯得了小姐的名讳,又知对方原来小自己一岁的,摸着脑袋,高兴的不行了,他自小练武,直白坦荡,一股脑儿的就把自己的名字,年纪,家世说给了王源听。

这一说,王源还没有变脸色,书童的脸色顿时黑了几分。

渝州城的人都知道,南宁王和汝南公,上一辈儿的冤家,碰不得面,说不上话,自那场葬礼以来,这冤就结的深,结的死,到孙子辈了,还是死结。

王源从小就听从爷爷,父亲,娘亲的教导,南宁王府的人都是些蛮不讲理的粗人,本性毒辣,杀人不眨眼,如今看这王俊凯,竟连带着也觉得其轻浮。

这么一想,就动了整王俊凯的念想。

俩人顺着江边的石子路走,旁边种着杨柳,夏风拂过,王俊凯的心都被拂乱了,偏偏王源想整他,一会儿摔倒,一会儿体弱,王俊凯想着父母的教诲,不敢搀着,便隔着衣袖小心翼翼的让小姐的手放在自己手臂上撑着,撑着,撑着,王俊凯的心就泛出些蜜来。

小姐要回家,临走,三步一回头,眼神含着羞,又含着泪,最后把头上的簪子取下来,扔在了王俊凯怀里,羞着走了。

王源和书童回到家里,笑的前俯后仰,眼泪都笑出来了,还止不住笑,书童夸少爷聪明,说这下让那轻浮浪子吃吃苦头了!

王源听言,却也笑不出来了,轻浮浪子?想着王俊凯隔着衣袖撑着他的模样,却也不是那般无礼轻浮,这么一样,王源便觉得自己可是有几分过了,俩家恩怨自然重,可那些毕竟也是爷爷辈的事,偏又与他何干。

却说那日王俊凯回了家,走路似生了风,顾不得换衣拜礼,看着爷爷,娘亲爹爹在赏月,这一跪下,就求着娘亲给他娶亲。

他这一求,可笑坏了一大家子的人,丫鬟嬷嬷们也直不起腰,他娘亲笑完了,轻轻戳他脑门,说他出门染了什么劳什子魔障,这才十四,学业未精,兵法不熟,战功未立,竟就想着娶媳妇了。

王俊凯也顾不得一圈的笑,板着脸,磕了三个重重的响头,定了心要娶。

一家子终于不笑了,他爹爹拍了桌子,骂他不知长进,男子汉大丈夫无为国尽忠,血战沙场之心,年纪轻轻就想着什么女儿家常,不是他王家的人。

说着就要去踹王俊凯,这时他爷爷咳嗽了声,让他儿子坐下,孩子年轻,自然是不懂事的,打多了,皮了,以后还管于不管。

到底他娘亲心疼,摸着王俊凯的头,问他看上哪家姑娘了,怎么看上的,王俊凯抬起头,赶紧报了今日问得的生辰名讳,连着家址也交代了,揪住他娘亲的衣服,求着要娶。

他娘扶他起来,说是答应他,若是个好姑娘,家世清白,娶回来,儿子喜欢,又有什么的。

他爷爷知道王俊凯的性子,说一不二的人,从小倔强,下了心的事,怎么都改不了。

所以也点头,让孙子的娘派人去打听打听人家,若对方品行好,也不在乎对方家境,倒是王俊凯年纪尚轻,哪能就娶,先订了亲,等过了年限,两人合适,风风光光的给孙子办场婚礼。

王俊凯这下高兴坏了,转身就要带他家娘亲去拜访,又引来一阵的笑。

却说第二日南宁王府备了厚礼,就去拜访了。

可王源当时是乱编的地址,乱说的名字,城西哪有这么一家人,有姓王的,也只有汝南公府,王俊凯急了,在城西挨家挨户的寻,寻了几日,寻不着。

突然吐了口闷血,倒下了。

没几日,渝州城就开始传,南宁王府的小将军生了怪病,剩下半条命咯,这将军府就要后继无人了。

王源当时正在练字,听着书童的话,身子一凉,手上的笔顿落,僵着面容就出了神,书童被他少爷的模样吓到了,伸手一摸,自家少爷的脸上全是冷汗。

王源突然抬起头,看着窗外的竹子,断断续续的开口。

是,我,害了他。



晚安~

评论(14)

热度(231)